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猫
杨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323,009
  • 关注人气:283,9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能想也不能说的事——渍菜粉

(2008-01-24 09:39:11)
标签:

我记录

生活变迁

渍菜粉

杨猫

美食

分类: 快乐厨娘
 不能想也不能说的事——渍菜粉

    去年春节前两周,我打电话去雪乡——东北的双峰林场,想订一间屋,还没把话说完,电话那头的人就打断了我,很牛地说:“这时候才来订啊,一个月前就订满了!”

    我很想很想去雪乡,去看那一片银妆素裹的世界、去看那一座座被雪装扮得如蘑菇般的小屋、去坐狗拉雪橇、去享受大炕上的美食……

 

    没几天就是08的春节了,还在一个月前,老郭就问过我:“还想去雪乡吗?

    说实话,我始终都想圆一个雪乡梦,但是,今年,想回家的欲望却压过了所有的一切

    是老了吧,逢节假日,年轻人向往的总是“外面的世界”,而我却日渐渴望家里那一桌团圆饭

    是老了!于是才愈加地能理解“年”的意义、体会“年”的味道了!

 

    这些天,或出门,或于电话中,或在网上,见了人,说得最多、听得也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什么时候放呀?几号回老家啊?”

    呵呵,年越来越近了,味道也越来越浓厚了,直弄得人心跟散了一般,什么事也不想做了。

 

    而且“回家”这事,是不能想更不能说的,一想一说,那种欲望便忽悠悠地滋生起来,像春天萌发的野草般,把整个心爬得满满的

 

    呵呵,不说了,再说下去,我立马动身的心都有了,上菜吧!

    今天上桌的是我从“东北人”这家饭店里学来的、在“东北人”诸多的美食中,最受我和老郭追捧的一道菜。我在家依感觉试了一下,只有七八成像而已,不对的地方请精通东北菜的筒子们指正。

    放弃去东北,就在菜里寄托一下我对雪乡的向往吧!

 

 

渍菜粉

 

不能想也不能说的事——渍菜粉

 

材料:东北酸菜,猪里脊肉,粉丝,姜、葱

调味料:酱油、糖、鸡精

做法:

一、酸菜洗净切丝;猪里脊肉洗净切丝,粉丝泡发改小段,姜切片,葱切段

二、将切好丝的里脊肉用酱油,糖腌十分钟

三、锅内热油,八成热时,下姜片、葱段,爆香,入里脊肉爆炒,然后下入酸菜丝炒匀,倒入腌汁

四、放入粉丝,调入鸡精,等粉丝完全吸附上汁后即可起锅

在饭店里吃的这道菜还有一些红椒,家里没有了,所以没放。

 

不能想也不能说的事——渍菜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