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猫
杨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323,009
  • 关注人气:283,9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讨人喜欢的冬日暖锅——东北乱炖

(2007-12-07 09:48:50)
标签:

我记录

感动瞬间

美食/厨艺

冬日暖锅

东北乱炖

杨猫

分类: 快乐厨娘
 最讨人喜欢的冬日暖锅——东北乱炖
 

    我跟老郭说:“你老了!”老郭撇着嘴冲我翻白眼。

 

    晚上,电视里在放周杰伦,说他如何成功地从一个歌手成长为一名导演,说他的《不能说的秘密》在上影第一周就取得了2000万的票房收入,说连张艺谋都夸他“前途不可限量”……

    老郭在看书,头也不抬地嘀咕:“我怎么就不喜欢这人呢!”我乐道:

    “那就是说明你老了,已经脱离年青一代的主旋律了!”就像当初我们的父辈们也不喜欢张国荣、谭咏林一样

    突然想到如今这年青一代看我们的感觉,也应是像当初的我们看再往上的一代时一样吧——很是不理解这些“老掉牙”们怎么会喜欢李双江。

 

    但是,我想,无论是怎样的音乐风格,那些在不同的岁月里唱响起来的主旋律,都是从当时的社会大环境下衍生出来的,都或感动或震憾过一代人的心灵。

 

    而,我又觉得,现在人是幸福的,因为在这个多元又个性化的社会中,已经没有什么是绝对的主旋律,不同爱好、不同年龄的人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那一种旋律来陶醉、去欣赏。

    不像曾经的岁月里,当样板戏出现时,九百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就只有这一种铿锵的声音;而当李谷一唱响《乡恋》的时候,满大街小巷就全充斥了“你的身影、你的歌声,永远印在我的心中……”。

 

    如今,七岁的小洋洋不用我们教也会满嘴乱七八糟地“唱”《双截棍》、也会煞有介事地跟着潘帅来“玩转地球”;

    而我们家七十多岁的老爷子,自会整天趴在电脑边,从不同的网站找到他喜欢的京剧,然后下载、然后刻盘。一直到昨天为止,老人家除了收获了满满几大书柜自刻的京剧CD外,还在电脑里“收获”了四十多匹“木马”,害得号称电脑专家的老郭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这些马儿全消灭光!

 

    呵呵,一说乐事就把话题扯远了,总之,我是喜欢当下这个环境的,因为多元、因为丰富、因为人人都能乐得其所

 

 

    今天给筒子们上的菜也是一道多元且丰富的大餐——东北乱炖。

    不知道什么原因,我很是喜欢东北菜。很多年前,在上海去过一家东北餐厅,满屋子用大花布做的背景,墙上挂着马鞭还有扫帚簸箕,进门的时候,小伙姑娘们会嚷嚷:“哥、姐,回来啦!”走的时候他们还会喊:“有空常回来看看哈!”连卫生间的门上都标注着“咱家厕所”让人心里有一种不可言状的热热闹闹的感觉。

    东北菜也是,让人瞅一眼便觉得是热闹且暖心的,特别是今天的这道菜,之所以说是“最让人喜欢”,因为它兼具了四大要点:

    第一、   好做,不需要精湛的厨艺也能烹制出一大锅美味来;

    第二、   营养全面,看这一大锅里面,晕的素的、五颜六色的,人体需要的什么都有了;

    第三、   暖心暖胃,在这寒冬岁月里,弄一大锅上了桌,餐桌热了、屋子热了的时候,心与胃也热了

    第四、   经济实惠,即便是现在猪肉长价了,但比起另外一些精致的养生汤,东北乱炖还是实惠得了得的。

 

东北乱炖

 

最讨人喜欢的冬日暖锅——东北乱炖

 

 

材料:猪五花肉、猪小排、豆角、西红柿、长茄子、土豆、青椒南瓜、姜葱

调味料:东北大酱、盐、鸡精、料酒、大料、花椒、桂皮

做法:

一、五花肉、猪小排洗净焯水

二、猪小排、西红柿、土豆、南瓜、青椒切块,豆角、茄子切条

三、锅内放油,六成热时,放入葱姜煸出香味后,放入五花肉和小排,炒变色后烹入料酒、下大酱炒匀,下入西红柿炒出红油,放入大料、花椒、桂皮,加开水没过肉,改小火炖四十分钟至一个小时

四、依次放入土豆、豆角、南瓜、茄子,炖烂,加少许盐(因为大酱已有咸味)、鸡精调味,临起锅前再放入青椒,断生即可

 

最讨人喜欢的冬日暖锅——东北乱炖最讨人喜欢的冬日暖锅——东北乱炖最讨人喜欢的冬日暖锅——东北乱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