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冉
王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862,785
  • 关注人气:20,3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奥运脚印”之2]:解说员们都在说什么呢

(2008-08-11 00:13:58)
标签:

体育

男足输了男排输了男篮也输了。中国“男球”集体出师不利。

 

说实话,在现任足协长官大人的领导下,男足输球和日本人吃寿司一样正常。晚上在父母家看的这场比赛的转播,一向不太关心足球的老妈问:“比利时厉害吗?”。我毫不犹豫地回答:“这是跟中国队踢,204个出席开幕式的国家和地区,不算咱自己,都厉害。”

 

不是技术的问题,不是战术的问题,往大说是足协管理体制的问题,往小说是队员智商的问题。毫无道理地申请红牌这种行为,要么是性格缺陷,要么是智力缺陷。二者必居其一。

 

不过,今天最让我觉得别扭的还不是中国队的表现,而是几场比赛的解说。

 

先说足球。当比赛马上就要结束中国队九打十一0:2落后、眼看就要告别奥运会男足比赛的时候,解说员又开始扯什么“如果中国队下一场赢了巴西比利时又输了新西兰同时中国队净胜球还能超过比利时,那么理论上中国队还有出线的可能性。”我当时立马有一种说不太清楚的生理反应,介于想呕吐和想抽人(对不起我也知道这么说有点粗鲁)之间。这么多年这样的屁话听得太多了,没有一次这种理论上的可能性会成为现实。输了就输了,但是别输了球还把输了的球再说得那么猥琐行吗?

 

接着转台看到男排比赛的最后一局。带着浓重口音的解说顾问慷慨激昂。看到中国队二传连续两次调整到二号位被人家拦网,他先是说“你要有变化,让对方猜不出来你从哪打,不能只有一个进攻点。”过了没有五分钟,同一个人看到中国队一个球被对方拦死后又说:“有的时候你必须想一想对方会怎么想,他会觉得你一定会有变化,那么这个时候你就要想到对方会这么想,然后有意地连续打一个位置。”太牛了,我完全无语。建议奥运会闭幕式上火炬熄灭这个环节让这位解说员上,直接把它说灭。

 

最后一场男篮,解说顾问相当不错,不过那位解说员似乎有一半时间都在说两个字:“漂亮!”。最后的比分是101:70,这位解说员至少说了有150遍“漂亮”。顺便说一句,他就是在开幕式上由于话多备受指责的那位解说员。幸亏那些词都是事先写好的,否则张艺谋那么美轮美奂的一台演出,不知要引出多少遍的“漂亮”来。最后一遍会是--“漂亮,李宁把火炬点着了!”

  

 

相关文章

 

《呼吸奥运之1:张艺谋团队可以得高分》

 

《留在北京看奥运》

 

《关于2008年奥运会的8个小希望》

 

《奥运会上你不希望看到的场景》

 

《看完黄金甲,我对奥运开幕式有了信心》

 

《看好三里屯,担心Solana

 

《北京距离世界上最发达的城市有多远》

 

《关于央视新大楼的10个猜想》

 

 

 

回到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