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罗飓教育吧
罗飓教育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8,996
  • 关注人气:8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会诞生“一妻四夫”的女中学生

(2008-07-31 17:19:31)
标签:

性文化

孩子他爹

人流

校园

分类: 中国教育关键词

为什么会诞生“一妻四夫”的女中学生

“喂,我怀孕了……你快点到医院来,我要做人流……什么?你凭什么肯定不是你的……我不管,这段时间我们有好几次,反正你跑不掉……告诉你,如果半小时内你不过来,我马上就到你家去,找你父母要钱做,我反正烦不了了(管不了那么多了)……”

你别以为这是个单口相声的段子,这是724日上午9点南京某职业学校一个名叫芳芳(化名)的女生来到八一医院妇产科门诊做人流时忽然想起应该向男友讨付人流费而当场给男友的电话。大家别责怪这个芳芳真是太开放,太前卫,因为“开放”“前卫”根本不能形容女孩芳芳性开放的全部程度,就在八一医院医生们感到不可思议的时候,芳芳的又开始用上述大致相同的语言逐个地给另外三个男孩打电话了。可想而知,在芳芳的流产病房前,来了四个男孩。芳芳像个“领导”一样,冲四个男孩发话说:“说老实话,反正这几个月我跟你们4个人都有过关系,我也搞不清这个小孩是哪个的。如果你们不给我掏这次人流的钱,我就到你们家里去要,你们自己看着办吧!”说完,芳芳跑到一边,若无其事地用手机打起了游戏。当然,结果如芳芳所料,四个男孩各掏了100元,平摊了芳芳流产的费用。

看到这里,你一定目瞪口呆了吧?现在的学校怎么教育的呀?怎么会培养出这样毫无廉耻的学生啊!也许,有人会说,这只是个别现象,不足为虑。但是,我们只要看看今天的中学校园,看看那些发育还很不完全的中学生是如何成双入对,如何在大街小巷中勾肩搭背的,我们就不会看不到这个个别现象背后的庞大人流少女群,也不会看不到这“一妻四夫”“一孩四爹”深处的严重问题。

就在昨天,我还看到了“14岁初中女生做引产时生下足月儿”的报道,报道中还有一份广州市妇产科研究所的统计数据:近三个月以来,该研究所收治的流产女性分别为5月份170(其中99个未婚)6150(其中81个未婚)7月份至今已有150例。据统计,在这些数据当中,26岁以下未婚女青年占了流产人数的7成以上。这些流产人群中年龄为17岁的比例为1%1820岁的为14.7%2123岁的为37%2426岁的为47%,介于1723岁的青少年女性就占到了一半以上。广州市妇产科研究所所长主任陈敦金说:“有些青年女性的子宫壁虽然肌理层仍在,但已经因多次刮宫子宫壁变薄了不少。”言下之意,就是这些青年女性因多次刮宫将影响身体健康,而且还可能影响今后生育。

但仅是青年女性多次刮宫,还不是最为严重的,最为严重的是不知为谁刮宫,也就是不知孩子他爹是谁。想想原始人,过着群居生活,乱性在所难免,在母系社会里,找不到孩子他爹,那也属正常,因为那时候的“人”还不能称之为严格意义中的“人”,那时候的人和动物差别不大,只是初步进化出一个会简单思考的脑袋而已。但是,几万年过去了,人类大大进化了,人类的性生活当然也进化了,而且还形成了夫妻制的规范,并最终走向文化。在文化的滋养下,人类传承和发展着文明。但是,一个中学女生流产时冒出四个孩子他爹,岂不说明人类已部分地返朴归真为原始人了么?倘若这部分人群不断扩大,人类是否要在不久的将来重新回到原始社会?这不是不可能,因为那个女孩才17岁,还有一个才14岁,她们代表着社会的明天和未来。

那么,文化为什么会在当今的社会里跛碎,并风化出原始的狰狞呢?能不能想当然地单纯地归结为教育问题?我想,这决不是纯粹的教育问题,而是一个包括教育在内的社会问题。

有人说,一个人可以离开故土,但离不开文化。也就是说,文化比地域更具滋养和约束人的力量,文化才是一个人的根。换句话说,就是有什么的文化,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缩微到性的角度看,古代的贞操观培养了一批批贞节烈女,现在人认为这是摧残妇女灭绝人性的,于是就有了妇女性解放。这本是好事,健康的男女关系是健康的社会的重要保证,但是,任何事物都应该有度,性解放超过了那个度,就变成了性泛滥了。在这样的性文化环境下,一些青少年难免冲锋在前,成为性泛滥的牺牲品而不自知。

所以,当发生了“一妻四夫”“一孩四爹”这样的现象,我们需要首先责怪的不是学校,而是包括你我在内的我们这个社会给青少年营建的性文化环境。

 

孩子爱磨蹭的原因

别上了“杨不管”这个修辞的当

老师打群架,是谁逼良为娼

台湾小学生宣誓“不婚前失贞”能达预期?

六大招使你成为高考状元(兼谈高中高效学习法)

应该让孩子始终不知道自己不如别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