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牛春宝
牛春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781,307
  • 关注人气:3,4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股票

金融

    1987年10月16-20日,美股发生了历史上印象深刻的大崩盘,两大股指几天内最大跌幅达到30%左右。受此影响,香港最大跌幅更是达到50%。时隔多年,投资者仍然谈灾色变!
    那么,这次历史会重演吗?
    首先,不排除美股出现1987年股灾的可能性。但,果真如此,这种下跌也是一次到位,如1987年一样。事后看,这样的低点只是历史瞬间,而且是买入的最好机会!
    其次,1987年10月份最高点,美股和港股都经历了大幅上涨,标普500和恒生指数市盈率均在22倍以上。而如今,标普500最高市盈率27倍,恒生指数高点仅14倍,两者差距巨大,不可同日而语。
    其三,1987年的香港是典型的国际化市场,与美股一样完全是国际资金主导,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而如今在港股通大门敞开的背景下,2年多南下资金超过万亿,内资对香港市场已经完全收回话语权。在牛市氛围形成并且估值不高的情况下,大跌将吸引内资进一步抄底。
    综合分析,我认为香港作为全球估值洼地,受美股冲击下大跌,将带来超级牛市最后一次抄底机会!

2017年一季度沪指上涨3.8%,而同期创业板综合指数下跌2.7%

标签:

股票

金融

  2016年的A股可谓是一个奇葩市场,除1月份大跌之外,全年基本维持区间震荡格局,沪指收盘下跌12.3%。据说接力总经理维稳之后,16年成为董事长行情。缘此场内资金获得喘息机会,而场外资金只能一声叹息。

  好在东方不亮西方亮。恒生指数自2月份见底以来,由7倍市盈率回升到年末的11倍市盈率,也算是给了价值投资者一个交待。习惯了大A股投机气氛的大陆股民,自然很难适应香港自由市场。仅每天无跌幅限制就足以让投资者胆怯。但是,对于成熟的基金经理而言,互融互通却提供了一个绝好的搜寻便宜货的机会。而投资最核心的问题——便宜,正是安全和未来巨大获利空间的保证。

  2016年我们在A股市场仅5月份增持了10%

标签:

股票

金融

杂谈

  在本周四大跌之后,周五大盘继续剧烈震荡。权重股的护盘使得沪指勉强收阳,但是创业板综合指数(399102)的弱势却将下跌趋势暴露无疑。

  有意思的是,恒生指数今天早盘承接美股上涨高开之后,全天大部分时间横盘不动——估计是被A股的上窜下跳搞懵了。在我大A股收盘之后,才敢放开胆子拉了那么一把。

  操作上,自去年11月份我们清空最后一点A股后,基本上没有正眼看过A股。大部分股票过度高估的现实,让我们无从下手。等,是唯一的选择。

  然而,经过暴跌之后,当前已经有极少数股票接近我们设定的买点——几个月的蜇伏,正是为了这种百发百中的机会。在考虑买点时,我们更多地考虑到安全边际,而不是获利。证券市场的生存法则永远是:安全第一,赢得其次。只要大跌时你保住了本金,那么赚钱就是迟早的事。

  假如没有消息干扰,预计下周初还会有短线急杀。对于短线投资者来说,这种凌厉的杀跌,酝酿了短线暴利机会。

  我们下周短线抄底的标的是:制造、建筑、白酒。

标签:

股票

金融

杂谈

  中国市场之大,很多东西,不亲身感悟是体会不出来的。春节回乡,关于楼市、车市感受颇多!

  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冷却的程度远比相像厉害!前几年一些尝到甜头的中小开发商快速扩张,导致新城区开发了太多住宅,远远超出需求,加之连续数年涨价,房地产销售进入冰冻期。陷入困境的开发商不得不通过降价自保。以我老家的县城为例,新区房价从最高点4800元降至目前的4000元以下。而地级市的部分地段,房价直由4000多元直降至2000多元,降幅达50%!

  与之相伴的,是不发达地区经济重回90年代。1990-2000年是中西部县乡财政最困难的十年,当时基本是农业经济。最近15年的房地产发展让上述城乡摆脱困境,一度可谓欣欣向荣。然而房地产急剧冷却后,这些地方却无任何基础工业,经济和财政状况急剧回到90年代,完全步入农业社会,可谓一片萧条!

  银行与开发商大玩“猫捉老鼠”。房地产冷却后开发商面对的不仅是动销困难,还有银行逼债。有的银行为了还贷暗示可以先还再借。可怜开发商不惜转借高利贷还款。而还款之后,银行却对再贷款一口回绝。有开发商甚至同时被四家法院起诉!最近几年,见证了太多开发开发商,由几百万到几十亿,由几十亿再到

标签:

股票

金融

  近期A股有所反弹,而港股估值再次达到历史低位区。关于A股是否有投资价值以及港股是否边缘化的问题,市场争论日趋激烈。为此,私募风云网专访了上海万霁资产董事长兼基金经理牛春宝先生。

  问:老师,誉衡药业,前一阶段知道有50%的空间,为什么不动心?

  我:港股中国生物制药、复星医药、康哲药业、国药控股,目前都是15-16倍市盈率,石药集团、绿叶制药不到18倍市盈率,都是非常优质的标的。誉衡药业以及其他的A股医药股还是太贵。

  港股中国联塑5倍市盈率,A股类似公司伟星新材和永高股份是15-20倍。港股威高股份是10倍,同样的医疗器械公司在A股中基本30倍以上。

  两相对比,就可以看出目前A股与国际估值的差距。

  问:老师,看到更广阔的天空总是好的。两边市盈率不同,是否未来会有不同的表现和空间?

  我:不能以短期表现论英雄,心里要有大的目标。机构操盘跟散户操盘心态不一样的。

  问:当然港股更成熟。可是港股参与的人少。感觉还需要市场检验,不仅仅只有市盈率一个标准。

  我:不是这个问题,香港基本是机构投资者,全球的,所以不会乱炒。

  问:像

标签:

股票

金融

杂谈

  因为不看好A股,已经好久没有写关于A股的文章。一日大涨后,也许不少人又开始想入非非。

  首先肯定,经过元月暴风骤雨般的洗礼后,A的泡沫已经明显压缩。当前沪深300市盈率约10倍,一些成长性股票,包括医药、消费等估值回落到2015年20倍左右,这与国际估值的差距有效缩小,吸引力有所增强。也许正是上述股票的估值落差降低,使得习惯了境内估值体系的机构开始介入——这可能是今日大涨的原因之一。

  不过,在蓝筹市盈率回归的同时,小盘股回落速度却不尽如人意。目前深圳市场综合市盈率仍达40倍,其中中小板46倍,创业板70倍。如此之高的估值,无疑仍需要一个漫长的消化过程,间或还有“元月惨剧”发生。

  投资者喜欢泡沫可以理解。不过既然喜欢投机,就要敢承担投机的后果。你不能指望投机的伟大事业永远持续下去。愿赌服输,当泡沫破裂时,千万要不怪政府,不要寄望救市。不能涨的时候赚钱是自己的本事,跌的时候亏钱是政府的责任。守得住繁华,耐得住寂寂。枪林弹雨,那是必须经历的!

  从历史上大盘见底情况观察,首次反弹多数失败。首批介入的投资者,要么成为熊市末期的牺牲品,要么为了获取更多廉价筹码而行打

标签:

股票

金融

  万霁三号基金2016年1月25日募集结束,1月26日成立。​

  基金经理:牛春宝​

  托管人:国泰君安​

  开户证券:中信证券。​

  开放期:每月最后一个交易日。​

  相信我们的每一只基金都会成为精品!

标签:

股票

金融

杂谈

​  1 月 26 日晚间,海虹控股(000503,收盘价22.37元)、齐心集团(002301,收盘价14.74元)、锡业股份(000960,收盘价9.28元)和冠福股份(002102,收盘价12.55元)4家公司纷纷发布停牌公告,公司股票自1月27日起停牌。

  我们且来看一下质押方的胆量:

  1、海虹控股:中海恒持有海虹控股股份共计2.4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64%,质押公司股票总计1.87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票的75.08%。其中,质押给天风证券的4000万股股票平仓线为22.8元/股,该笔质押股份已触及平仓线。

  注意:海虹控股在此价格的市盈率为300-400倍!天风证券有风控部门吗?

  2、锡业股份质押股份的融资警戒线为9.5-10.5元,平仓线为8.5-9.5元。

  注:锡业股份为典型的周期性公司,全年亏损!

  3、冠福股份控股股东林福椿、林文昌、林文洪、林文智持有公司的股票基本质押,目前公司股价已接近其质押时设定的预警线(预警线为6.65元-10.18元,平仓线为5.77元-8.99元。

  注意:冠福股份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仅7分钱,假使全年按最乐观的0.15元计算,最低平仓线5.77元也对应着38倍市盈率!

  4、齐心集团质押

标签:

杂谈

  上海万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决策委员会[喵喵][喵喵][喵喵]刚刚召开汇率分析会。得出以下结论:
  1、以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为主的资源国放弃货币盯住美元政策,是迫不得已。一是因其资源价格下跌后获取外汇十分困难,没有足够的外汇支持本币。二是上述国家经济下滑厉害,希望通过货币贬值促进出口,拯救经济。而香港非资源国,上述两个因素均不存在。
  2、香港M2约为11亿港元,按30%比例计算,实际流通货币约3.3亿,折合成美元约4200亿。目前香港拥有3500亿左右的外汇储备,如果流通港元要求全部兑换成美元,香港完全有能力承受。这与阿塞拜疆仅150亿美元外汇储备有天壤之别。
  3、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在大陆资本仍不能自由进出的背景下,其地位必须保持。因此一旦出现问题,中央政府必然会再度出手相助。这与市场的一般看法可能相悖。
  4、退一万步讲,万一香港放弃联系汇率制度,冲击最大的是香港本地公司,因其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