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满文军
满文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9,098
  • 关注人气:2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满文军

彼岸

抗震救灾

温暖问候

情感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生命真的很脆弱!

仓促间完成了这首《彼岸》的MV,希望能为灾区人民带去一份温暖的问候。

灾难面前,我们用坚强与勇气团结在一起!

标签:

满文军

地震

奥运

坚强祝愿

情感

  

 

 

   08年,中国人期盼已久的奥运年。我还非常荣幸的被授予联想火炬手资格,这本该是非常喜庆的一年。四川省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令无数百姓痛失亲友、流离失所,全国上下也陷入了悲痛与哀伤之中。

 

   但是我们都知道,面对灾难,我们不能一味的深陷悲伤。我坚信,灾难不可能打垮众志成城的中华儿女,这一场袭击只会让我们更加团结,更加充满勇气与信心!

 

   在努力为抗灾贡献自己微薄力量的同时,我请助手帮我拍下了这张抱拳照,真心祈祷受灾群众早日渡过难关,真心祝愿圣火传递一帆风顺。加油中国!

标签:

满文军

老满

新专辑幕后

感谢

情感

 
 
 
 
 
 
 
 
 

   这个春天像往常一样如约而至,充满生机、万物开始复苏,整个城市散发着春的活力。所有的一切都好像在说:“准备好了吗?让我们开始吧

标签:

满文军

老满

青歌赛

评委

情感

 

    再回青歌赛,坐在流行组决赛的评委席,最初的心情相当复杂。一转眼已是12年,从一个选手到今天担任评委,人生的确很奇妙。

 

    坐在评委席,跟全国亿万观众一同见证大赛冠军的产生,感到十分荣幸。很高兴看到今年选手们唱功水平都很高,只是连续三天跟下来,还是觉得真正能打动我的作品并不多。

 

 

    今年回来做评委,有很多人问起我:满老师,您在参加第七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歌手大奖赛的时候紧张吗?我说当然会啊,面对这样的大赛任何人都会感到紧张,我也不例外。客观的说,参赛选手很难做到完全发挥出最佳水平,只能是努力要求自己不要出错。     我还记得赛后都没跟记者朋友们说过,当年在台上,那种紧张感让我感觉大脑一片空白。不过,我觉得那种紧张更多是对自己的一种严格要求,提醒自己在舞台上对旋律、声音的细节处理,而不是一味的给自己施加压力。所以,今晚的12位选手,我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给你们建议:希望你们都能放平心态,心态在这个时刻非常重要!

 

   

 

(2008-04-17 12:32)
标签:

杂谈

 今天,我们向世界说:北京欢迎你!
标签:

满文军

老满

血色湘西

大长今

娱乐

 

 

   《大长今》几年前热播的一部韩剧。让很多人为之感动,为之着迷。据说香港播出时一度万人空巷。着实壮观了一把。本人认为韩剧情节不够紧凑,剧情发展太慢,又总是吃各种韩式大饭。那是给女人看的戏。加之减肥是我一项长期计划,而金牛座的我又是一个天生的美食家,怕禁不住这美食的诱惑,所以韩剧基本不看。

 

    一天偶然陪太太打发时间看了一会儿,竟然被故事吸引,一直看完。很多人都觉得长今能吃苦、好学、懂事,可我的观点却不大相同,觉得韩国电视人真牛。可以用一部戏来讲这个民族的自尊心,讲他们的文化,饮食等等。总之看完之后,无形中会多吃几顿韩国饭。   一次偶遇孙夫人买买同学,说韩剧真是害死人,弄的偶会大半夜去吃拌饭。平时在家里吃饭时用的餐具都变成了钢筷、钢勺和钢碗… … 我想也许这就是电视的魅力,也是一种文化的渗透。或者,可以说是一种侵略。

 

 

    回过头再看看国产剧,也不乏精品。可看过之后很难有大长今式的连带效应。中国上下五千年,精髓、韵味太过深远了。如果能有一些这样的戏,让世人都想重

标签:

满文军

老满

娱乐

 

    本想开篇之作曝个猛料,但是不知这博客的水有多深,那就有劳各位看完我的博客多给指教吧。

 

 

    作为歌手总是被人问到,你会拍戏吗?答曰:NO。他们通常会说很多歌手都去拍戏了,很多不会唱歌的演员也出唱片了,你也来演戏吧。经过一番思考后我发现,演员可以唱歌,好与坏都不会影响到他们的主业,但歌手靠拍戏大红大紫的到现在似乎还没有,结果是越拍越让人觉得你歌唱不动了,快告别歌坛了。

 

    为什么呢?答案在这里。陈坤也好,赵薇也罢,每个演员背后都有十分强大的音乐班底为其“量身打造”其能够胜任的音乐。而歌手则不然,有导演找你拍戏多半是看上了你的知名度,却极少会为你量身定做一个剧本,所以就算你演的再好,也就是一个超级大配角。但后来郭亮(著名音乐人——我的死党)又补充一种说法,可以演戏的歌手通常唱得一般,韩红、孙楠,他们这些所谓的实力派拍个唱片封面都要从几百张照片里选,要是转而以拍戏为主,费多少胶片不谈,也确实对不起观众啊!哈哈哈~

 

 

    我的性格较内向

(2008-01-10 14:35)
标签:

老满

满文军

博客

休闲

 
 
 

博客,终于是开了。寻声来探的各位,老满在这儿先谢谢大家了。

 

 

一直就有身边的朋友要我开个博客,公司的同事就更不用说了。想想当初博客最火的时候我没开,现在开始写算不算姗姗来迟?  对我来说,站在台上唱歌比说话还是要轻松多了,我本身性格有些偏内向,也不属于很会主动与人沟通的人,又很直。虽然还没特别想好今后都在博客里聊点什么,但觉得这事一旦落实了,就不能让这里荒着。

 

 

在这里写字的老满和站在舞台上给大家唱歌的满文军可能有点不一样,都会是比较轻松随意的文字,想到什么就写点什么,没有条条框框的。欢迎来这里




  我已经在新浪BLOG安家了,欢迎你“常过来看看”,大家多多交流哦。我们可以一起把这里变成共同的心灵家园,像家一样温暖的地方。
  我会把一些新鲜有趣的东西记录下来一块与你分享,也希望你能够记住我的
BLOG地址,像老朋友一样经常过来做客——你可以把“她”添加到你的收藏夹中,也可以把“她”复制下来告诉你的朋友们。特别希望能通过你,让我认识更多的好朋友。如果还有不了解的,就跟着我一起来看看拥有所有博客知识和维护技巧的博客帮助站吧:http://blog.sina.com.cn/help/ :)

  我的BLOG地址:  http://blog.sina.com.cn/manwenjunblog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