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饶雪漫
饶雪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913,600
  • 关注人气:39,9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文丨饶小坏 

就像梵高的画一样,看起来被冠上了“喜剧片”的单一色调的“港囧”,却有五花八门的元素掺杂在里面。爱上菠菜的铁甲威龙,明明是画家却一直干着模特工作的初恋女神,普通话时好时坏的警察和只会刷朋友圈的一家子,当然最重要的是有生育问题的谢顶男主——要在他的一路囧途中去寻找初恋。

 

标签:

杂谈

昨晚九点十八分,为时12小时的《左耳》电视剧海报拍摄结束。摄影棚里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这掌声,多半是为了那个叫鹿童的摄影师。这个150cm的女人,几乎变态的为了摄影而存在。

我们认识十年,她替我的书我的电影拍过无数美图。

今天她第一次正儿八经给我拍照,然后她抱歉地说:我终于把欠你的都
(2015-08-05 17:27)
标签:

杂谈


步步惊 少女心

文/饶小坏

又到了穿越的季节,是时候熟读历史,捡起课本,打印百度百科,充电Ipad,整装待发在古代闯出一片名堂了。

标签:

杂谈

 

比起电影来,

 

标签:

杂谈

 
再见,我的小耳朵

饶雪漫


最近很多人问我这样一个问题:《左耳》电影到达你的预期了吗?

这个问题,怎么说呢?

我必须要说实话的是:十年前,当我在我那台当时配置最牛逼的台式电脑上敲下“木子耳”这三个字的时候,我一定没有想到会有今天。

补充一下,我必须要用好电脑的原因是,我怕电脑反应的速度跟不上我的打字速度。

十年前,这是真相,绝不是吹牛。

后来,这本被我叫做《左耳》的小说,在十年的时间内,被成千上万的读者
标签:

杂谈

 
一切都会烟消云散,留下的只有电影

饶雪漫

2013年8月,《左耳》落户光线传媒。

在这之前,《左耳》在改编影视剧这条路上,已经走过了一段非常曲折的路。

就算是交给颇有经验的光线操作,定导演,选演员等诸事还是进展缓慢。记得某天在王总办公室喝茶的时候,我感慨道:“为什么我拍个电影就这么艰难呢?”

王总笑着回答我说:“没有一个电影是轻松的,大家都不容易。”

等到《左耳》电影杀青那天,我才算真正理解了王总这句话的意思。

说实话,在拍电影这件事情上,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介入得如此之深。

作为原作者,我先是活生生被逼到编剧这个位置上。然后大家觉得我对角色的
标签:

杂谈

 不擅长的永远是爱 

饶小 

首先说,我对青春没有什么认知。

标签:

杂谈

(2015-03-13 23:57)
标签:

杂谈

穿越时空遇见你

四楼是厦门886酒店最高的楼层,楼层正中央有个超大的平台,为了避免被打扰,《左耳》的演员们大都被安排住在四楼。

夜里十点,马思纯打开房间的门,在平台上铺上一张瑜伽垫,开始健身。她要做的是欧豪教她的一整套减肥体操动作,据说只要坚持一周以上,就会有很好的效果。

(2015-01-23 16:58)
标签:

杂谈

52赫兹的回声

《52赫兹的回声》序言

昨日在西安做校园行,提问环节有女生站起来问我:“雪漫姐,我可以参加你的夏令营吗?”

我说:“不行啊,你超龄了。”

全场大笑。

她很坚持地说:“破例一次不行吗?”

我提醒她:“你都读大学了,应该不需要我的夏令营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