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清贫
陈清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04,410
  • 关注人气:12,3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千人团队,雄厚师资,写作路上,与你同行!欢迎加入正规注册、有十一年历史的陈清贫写作培训网校,报名咨询微信:13807138309。网校分为基础班、提高班和特训班,培训内容涵盖所有写作文体,时间一年。我们零基础起步,滚动授课,随到随学,欢迎报名加入!

    创办人简介:陈清贫,原武警中尉,《知音》杂志主任记者、编辑,现为陈清贫写作培训网校校长,武汉陈清贫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蝉联2006、2007两届新浪中国博客大赛年度总冠军,创立“行星撞毁说”,著有《我的情人失落在6000万年前》《一个中国军人在越南的奇遇》《我在朝鲜的三天三夜》《写稿赚钱18技》《玛雅星空》《太阳骑士》等著作,是集作家、编辑、记者、军事评论家、天文学家等

    写作培训哪家行,湖北武汉找清贫!

    陈清贫写作培训网校第十期常年招生!

    千人团队,雄厚师资,写作路上,与你同行!欢迎加入正规注册、有十年历史的陈清贫写作培训网校,报名咨询QQ:14628839,微信:13807138309。网校分为基础班、提高班和特训班,培训内容涵盖所有写作文体,时间一年。我们零基础起步,滚动授课,随到随学,欢迎报名加入!

    创办人简介:陈清贫,原武警中尉,《知音》杂志主任记者、编辑,现为陈清贫写作培训网校校长,武汉陈清贫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蝉联2006、2007两届新浪中国博客大赛年度总冠军,创立“行星撞毁说”,著有《我的情人失落在6000万年前》《一个中国军人在越南的奇遇》《我在朝鲜的三天三夜》《写稿赚钱18技》《玛雅星空》《太阳骑士》等著作,是集作家、编辑、记者、军事评
标签:

陈清贫

第九期

网校

文化

写作培训班

分类: 陈清贫教战系列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应陈清贫写作培训网校的相邀,雪小禅来给我们这些文学爱好者讲课。她的课安排在晚上,可下午我们就感受到了她的“威慑”之力。这来自笔会组委会在群里发出的公告:在雪老师上课时,不许拍照,不许录音。

    陈清贫校长致简单的欢迎辞后,我们一边鼓掌,一边回过头紧盯武汉大学珞珈山庄第一会议室的入口。她,就这么轻轻、款款地走来,穿过我们身边长长的通道。四面齐的短发,黑框眼镜,一件灰色宽松长款唐装,让她显得更加清瘦、高挑。完全一副民国女子的装扮,看似不入时,但那种清丽、温婉的气质,却美得让人惊异,让在场的所有女子黯然失色。

    她给我们讲与这个世界的距离:不看电视、报刊;所有的

标签:

陈清贫

第九期

网校

文化

写作培训班

分类: 陈清贫教战系列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清晨六时许,我背着硕大的旅行包走进武汉地铁站,心里怅然若失。虽然陪我一起离开的还有雁华与何女,悲凉依旧。即便如此,心中,一片清明。

    昨夜,雪小禅老师在武汉大学山庄内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座无虚席,人头攒动。她着一袭浅灰蓝的棉麻裙,民国时的齐耳短发,雪白的肤色,清瘦的身形,一双洗尽纤尘过后的眼睛,清纯透亮得犹如山涧中的泉,美得像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

    许多年前,读过她许多文字,并不迷恋。那一刻,突然发现,走过的二十多年里,从未见过任何一个比她还美的女子,那些霸屏的女星们,精致的五官,无可挑剔的身姿,却不及她气质的十分之一。

    她进来了,衣袂飘飘,掌声雷动,

标签:

陈清贫

第九期

网校

文化

写作培训班

分类: 陈清贫教战系列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等待遇见雪小禅,等待了一个春季。

    虽然我算不上一个真正的禅迷,不过多年断断续续地在她的字里行间里行走,对她的文字和境界有某种程度上的认同和迷恋。常常想,这位煮字疗饥,素心似莲,白马入芦花,银碗里盛雪,在文字光阴里修禅的女子,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只因我有幸成为陈清贫写作培训网校中的一员,便有幸与经常有过心灵对话的小禅有了这一次相遇。于我,那怕见上一次,惊鸿一瞥,亦已此生无憾。

    繁花落尽,夏木成荫,清贫先生的写作网校八周年笔会,2016年5月21日在武汉隆重举行,不,应该说是盛大空前。一是办校八周年恰逢先生五十大寿,二是邀约了雪小禅来笔会作客讲座。于是全国各地

标签:

陈清贫

第八期

网校

文化

写作培训班

分类: 陈清贫教战系列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哥哥,你平时爱写文章,没事的时候写一写发给单位内网上,单位里好多人在写,你可以写点试试。”妹妹在电话中跟我说。

    是啊,以前我爱好读书写作,如今却是很多年没有动笔写过文章了。2012年10月,我决定卖掉县城的房子去成都,为女儿大学毕业后好找工作,并为她创造一个好的居住环境,让她不用为租房子四处搬家,就正式在成都定居下来。

    我把中学时期写的日记,也在卖掉房子搬家时处理掉了,包括我以前买的书籍报纸杂志。八十年代在读高中时我订阅的《语文报》《杂文报》《散文诗》《新闻与写作》等,是按照年份依次放在书柜里的。

    还有我喜欢看的《史记》《吕氏春秋》等历史书籍,实在是不好搬

标签:

陈清贫

第八期

网校

文化

写作培训班

分类: 陈清贫教战系列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今生,总会有些遇见,不是重逢,不曾约定,却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感染着一生。

    说起陈清贫写作培训网校,说起陈清贫老师QQ空间提及的“我与陈家大院”征文。对我这块千年不化的坚冰而言,一直很犹豫,要不要参与?群里高手如林先不说,我这从没破冰而且还接近一学期学满结束的人,有资格参加吗?

    直到那天无意中看到陈老师在群里和大伙儿聊天,我彻底释怀了。陈老师明确回复有着跟我一样疑虑的同学,明知不获奖,明知自己没发表过,一样可以写。群里已经有几个写了,而且还写得很好。是啊,要写,不写出来,不表达出来,别人咋会知道你的心声呢!

    与陈清贫写作培训网校的遇见,确有几分蹊跷可言。虽然

标签:

陈清贫

第八期

网校

文化

写作培训班

分类: 陈清贫教战系列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人生是一场长途跋涉的旅程,没有退路,只有开步。汽车没有燃油无法行驶,人没有斗志将随波逐流。在人生的转角处,遇见陈家大院是上天给的福祉,点燃我重新来过的勇气,再一次扬起驶向明天的风帆!

    2013年,个人生活陷入人生的低谷期。也许是人到中年,生活的压力几乎全部显露出狰狞的獠牙。此时的我,内心无比彷徨。人生到底要什么?就这么匆匆奔赴终点,活着到底为什么?年轻时没有来得及想的,顷刻奔涌而至。

    压抑、苦闷、挣扎、无助,不甘心……总感觉内在空乏,没有方向感。这样的感觉真的很痛苦,人就像茫茫大海迷航的船只,左冲右突。婚姻随之也亮起了红灯!等自己意识到时一切都已来不及,一直以为为了家庭奉献自己的一切就足够懂

标签:

陈清贫

第八期

网校

文化

写作培训班

分类: 陈清贫教战系列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陈清贫老师的QQ空间里,每天都会贴出同学们的征文。我每天都看,看着看着,自己写征文的念头就淡了。不敢写了,大家文笔都那么好,作为陈清贫写作网校第七期非优秀学员,我心里打怵,害怕在老师和同学们面前“献丑”。

    可是,又一寻思,这莫不是懒惰的毛病又复发了?丢人就丢人了,技不如人,咱输了也是光明正大地输。

    如此,我又鼓足了勇气,以走两步退一步的步法,向着“陈家大院”的征文大舞台磨蹭过来。我一边往后退着,一边告诉自己,不记得《亮剑》里的李云龙了吗?老李不是提倡一种亮剑精神吗?不论你遇到的对手是多么厉害的剑客高手,咱们都要敢于亮剑!

    剑客比武可是冒着生命危险的,人家

标签:

陈清贫

第八期

网校

文化

写作培训班

分类: 陈清贫教战系列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17岁,一个如花如梦的年龄,我却背上行囊,踏出了我的家,走在了打工的路上。上完初中,很多同学都上了高中,而我不能,是我资质愚钝吗?还是我不喜欢读书呢?不是,我是为了那个贫瘠的家。

    虽说是八零后,但我的母亲斗大的字不识一个,父亲呢,农闲后在工地上打点小工。他不是技术工,只能挣个小工的工资。不是我矫情,父亲微薄的收入养着一家四口人,我不忍心再继续读下去……

    上初中的那会儿,为了50元的学费,当着那么多同学的面,多次被老师点名。我不怨恨,也不羞愧,可那么多火辣辣的目光落在我脸上,我毕竟有些难过。

    有时候,我的父亲背着干粮带上几十块钱进城去找工作,去晚了一点儿,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