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梁文冲
梁文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14,714
  • 关注人气:18,7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4-04-14 13:15)
标签:

高尔夫

梁文冲

体育

体能训练

体能

   春季多雨,虽然不能经常下场练习,但训练的步伐一直没有停下来。为了更好地把握新赛季的节奏,积蓄能量,目前我将主要的精力放在了体能训练方面,希望厚积薄发。上次提到我的体能团队设计的课程,借着这个机会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关于体能训练的心得以及几个简单的训练方法,可以在家里、健身房等室内进行,比较方便,希望能给大家一些有益的启发和帮助。

在日常训练的时候有些球员会产生一个误区,认为高尔夫的练习必须在球场或是练习场,针对动作练习。我认为击球时遇到的瓶颈

马年到,新赛季马上开始了。自去年印尼公开赛因手伤退赛之后收到许多关心,不能一一及时做出回复感到抱歉,我刚和家人一起开心度过新年,现在正积极调整状态准备新赛季的行程,经过“寒假”的休整各方面感觉挺好,请大家放心。3月份我首先会参加英国公开赛的资格赛,争取顺利晋级。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是我的本命年,我思索了很多,包括过去的一年、新赛季的规划、2014年的重心等等。2013年很忙碌,大大小小的赛事打了三十三场。也许2013年并不是我成绩最好的一年,但总体来说是满意的。在马尼拉大师赛,我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3个亚巡赛冠军,确实让我在疲劳的赛季中精神一振。当然也有一些遗憾,比如在九龙湖举办的皇家杯,赛前对于卫冕冠军我充满信心,开局发挥也不错,没想到会在家门口丢了这一役。欧洲队的实力和心理素质让人敬佩,在客场压力下反败为胜的坚持更值得学习。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这种坚持也是很多时候我希望向中国的年轻球员传达的。


  从参加比赛来看,中国球员的体能一直是弱项,需要系统性、持续性的训练加强。我的体能团

(2013-06-12 14:59)
标签:

体育

高尔夫

梁文冲

三个星期的欧巡赛打完回家,最直接的后果就是时差了。前晚和昨晚都没睡好,躺在床上数羊,一二三四二二三四端午快乐粽子走起……

这次欧洲之行,和前两年的感觉不一样。从结果来说是很不错的,在温特沃斯晋级了,又在奥地利拿了个T3。说实在的,对2016年奥运会来说,今年是很重要的储备、准备的一年。现在赛季过半,下半年还有不少比赛要打,但看样子,明年的欧巡参赛卡应该没问题了。

前两年在欧洲打得都比较不顺,因为一来之前在欧洲都没有什么太出彩的成绩,二来,那边的天气、风雨,也让我心里没底。这次在温特沃斯,比赛第二天风雨交加,最后打出68杆,“逆袭”晋级,心里一下子就踏实很多了。这可是欧巡旗舰赛,晋了级,离保卡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温特沃斯第二轮糟糕的天气

(2013-03-19 10:32)

很久以后重新来到这里,这意味着我又在路上了。

大家应该都看到了,我在印度阿凡塔大师赛取得第三。一场欧巡和亚巡联合认证的赛事排名前三,算是给新赛季开了个好头,也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

 

(2012-12-31 15:54)
标签:

杂谈

    时间很快,不知不觉又走到一年的最后一天。上周,我还在日本Honma工厂里调试我的球杆,一整年了,感谢它们陪我经历那么多跌宕起伏。

说起来,这一年要感谢的人和事有太多。感谢赞助商的信任,感谢你们在成功时的不显赫,在平淡中的不淹没;感谢团队的支持,尤其是彭焱焱徐喆勇

标签:

杂谈

    回到家几天,有时候记忆还会停留在周日的斯里巴加湾。在文莱帝国酒店乡村俱乐部的18洞果岭上,当尾崎队长问大家明年还想不想来参加皇家杯,我们每个人都举手了。确实,这一次皇家杯刚结束,我们就已经在期待来年了。

 

(2012-11-22 15:45)

今天又重新开始在日巡的比赛,突然想起,这个高知黑潮乡村俱乐部我10年前就打过。2002年我第一年打日巡,就是在这个赛场,转眼一晃10年。

10年可以改变很多事。比

标签:

杂谈

新加坡的比赛,每一天都是漫长的一天,你需要分分钟都保持专注。而我们的职业生涯,每个人都有一段漫长的旅程,你需要时时刻刻做好准备,一旦机会降临,牢牢把握。一个机会可以改变很多。

标签:

杂谈

过去的一个月,尤其是最近两星期,堪称国内高尔夫最繁华的季节。一连串的比赛和活动,让每位相关人员都忙得一刻不得闲,而这只因为世界高尔夫巨星们正云集中国。

作为中国球员,宝马大师赛和汇丰冠军赛对我们而言就像是场考试,选出国内排名靠前的几名代表,去跟世界顶尖选手比比,

(2012-10-22 14:57)
标签:

杂谈

奥斯卡影帝、奥运会冠军、娱乐明星、职业高手、网球美少女、演艺界大哥,那么多人聚集在一起,是了,相信大家都看到了,刚过去的周末,观澜湖世界明星赛轰轰烈烈地举行了。很有幸,我也参与其中,亲身体验到了这场盛宴。

盛宴里的最大明星想必就是姚明。昔日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