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蔡鸿岩
蔡鸿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47,115
  • 关注人气:17,3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媒体除了狗性,能不能还有点人性?!

中关村二小发生的事今天开始在主流媒体上发酵。继上周深圳罗一笑事件之后,又一个直指个体和家庭的有关孩子的事情,被媒体炒作披皮。真的感到气愤之极。

这个事情是前天晚上听爱人跟我唠叨,我们的观点都是,正是这“人闭狗不待见”年龄段的男孩子之间发生这样的事情,其实没什么大不了,只是双方家长之间处理不当,才导致事情升级。类似的事情,有哪个学校没有发生过呢?比这严重的事情都到处都是。

昨天我爱人又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有人在转,告诉我后,我就觉着可能事情要糟,没人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就是屁大点事,过去也就过去了。但还是没有想到,到今天一会儿的功夫,许多主流媒体包括某教育核心媒体都报道此事件。并且通过手机当成头条重要消息进行推送。我实在感觉这有点过了!

第一,小学中年级同学之间发生这样的打闹太正常不过。家长与学校因此而产生矛盾不悦也司空见惯。芝麻大点儿的事情在自媒体上吐吐槽泄泄粪,也就罢了。而现如今所谓主流媒体都参与进来,当个”正事儿“来报,实在是小题大作。更何况党管的教育行业官方媒体,也正式当个新闻来报,实在是

标签:

杂谈

谷歌老板说互联网将要消失,并不意味着互联不复存在了,相反是进一步升级。他所指的物联网其实通俗的描述应该是——基于传感器的物体信息互联网,是互联网的迭代升级,是把原先资讯信息进一步扩大到所有物体的感知数据。就像互联网一样,物联网时代每一件物体都可以呈现成为一个网页,即“物体网页化,网页内容物体化”。比如家里每一件智能化家电,都可以并联成网,如同一座大厦里多部运营的电梯并联,可以提高运行效率,从而带给你方便、快捷,同时还节约能耗。总之,物体接入互联网化的物联网之后,这个世界会发生很多妙不可言的变化,会有许多互联网时代意想不到生活便利和更多的服务。如果说互联网好比人的眼睛和耳朵,物联网就是在这个基础上,又多了一个可以传导指令的手和腿。智能家居、车联网、智慧城市、机器人服务、工业4.0等都是指的物联网。不知道,可就真的OUT了![哈哈][最右]
标签:

杂谈

万科被“野蛮人”发起攻击固然与其股权过于分散有直接原因,但房地产形势逆转,同时一味追求份额增大,销售业绩增长,产品又过于集中于单一售卖型物业,客观上也为“野蛮人”攻击万科提供了先决条件。

宝能系对万科发起的抢夺战还在持续,结果未知。

标签:

杂谈

   以下转自在尼泊尔旅游的朋友半夜发的原话:我们所乘坐的港龙航空取消了航班,而计划今天到达加都机场的东航,南航,国航全部空着座位来加都带回今天及明天后天的乘客,虽然我没能走,但此时此刻特别想说,作为祖国的一分子,作为中国的子民,特别特别的幸福,此生第一次如此深刻的感受到国家对我们的关照和一丝不苟,整个机场只看到很多其他国家人的滞留,却看不到他们国家的使馆人员有出现在他们身边,跟几个外国人聊天,都只是无奈的摇头,不知道何时会有航班出现!而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武官刘小光大校(第三张中间讲话那个)从我们下午两点逃到机场开始就一直留在机场陪伴我们,不但给我们打气,还时刻在协调所有国内飞过来的航空公司伤病员及乘客登记问题,刚刚得到消息,只要持中国护照,不分有无机票,明天将有十部飞机过来接国人回家[流泪][流泪][流泪][流泪][流泪][流泪],晚上已经有五部东航,南 航,国航把紧急伤员和部分乘客接走了,机场里的所有中国人都特别感动,终

  对于京沪一线城市来说,真正的利好是要等到限购令解除。有限解除限购已经指日可待。

如果对于两会总理的政府报告无动于衷,那才是真的不懂中国房地产政治!

两会结束一周工作日之后,人们见诸各相关部委针对房地产的救市政策陆陆续续出台。力度之大,甚至超出了许

标签:

杂谈

超级图片、百度地产大数据、马佳佳登陆房地产年会

楼市年会将于211日举办

 

过去的这一年中,中国房地产从

(2015-02-05 10:05)
标签:

杂谈

超级图片、百度地产大数据、马佳佳登陆房地产年会

楼市年会将于211日举办

 

过去的这一年中,中国房地产从

        跨界潮流的确是一种趋势,但是本为共赢的市场生态中,本位缺失的单方侵夺,实际是对自己的最大伤害。媒体与中介刻意突破的边界,导致中介的敌视与直至反攻。

 

标签:

杂谈

7月4—5日,中国房协商业地产专业委员会、金融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中欧商业协会协办,新浪乐居和楼市传媒共同承办的首届中国商业地产与国际零售商投资洽谈会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并已得到包括英、法、意、德、西、葡等多国商会支持。昨日新确认参会的商家有:

http://www.myvistaalegre.com/int/

VISTA ALEGRE(VA 1824), 欧洲最顶级的奢侈品瓷器、水晶及厨房用具品牌之一,始创于1824年,近200年来,一直为葡萄牙、西班牙、法国等欧洲皇室、贵族所青睐。VA1824隶属葡萄牙Visabeira集团,其2013年营业额超过6亿欧元。

参会人:集团执行副总裁 Joao Castro 先生将专程从欧洲来京参加7月4日活动并代表商家发言。

http://www.larrysmith.it/

Larry Smith, 创建于1984年,意大利最大的购物中心运营商及零售品牌管理公司之一,在意大利参与设计并管理超过36家大型购物中心(GLA),管理商铺超过1500家,管理商铺面积超过110万平米,管理品牌超过1000家。

参会人:执行总裁 Christian Recalcati 先生或其亚太区代表将专程来京参加7月4日活动并发言

http://www.carnevale1951.it/

Carnevale, 意大利

标签:

杂谈

3月12日,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发布2013年全年业绩。该公告称,2013年度碧桂园实现总收入人民币626.8亿元,同比上升约49.6%,实现合同销售1060亿元,同比增长123%。然而,冲千亿军团成功的碧桂园却在资本市场受到冷遇,自其年报公布的三日时间内,碧桂园(02007.HK)股票市值缩水高达24%。3月19日,碧桂园宣布首席财务官伍绮琴辞任,碧桂园股票再次暴跌12%,创出近18个月新低。究其根源,在于受其长期瞄准三、四线的郊区大盘的发展模式所累。

对三四线“情有独钟”

在中国为数众多的房地产企业中,碧桂园可以算得上是一个“异类”。当各大型房企陆续回归一、二线城市,特别是万科、保利、恒大以大手笔在一线城市抢地时,碧桂园却在拓展三、四线城市的道路上走得相当坚决。

对此, 碧桂园总裁莫斌公开表示:“关注一、二线城市近郊,以三、四线城市为主,如果有需要甚至有可能深入到四、五线城市,这是碧桂园发展策略的核心,我们不会因为同行的改变放弃自身发展模式。”

无疑,碧桂园一直在切实执行着上述策略。翻阅碧桂园的地产版图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