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健康在线艾米
健康在线艾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56,320
  • 关注人气:7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7大出人意料的止痛方法

(2015-03-10 20:14:55)
标签:

健康

止痛

技巧

止痛对于减轻痛苦,保护身体健康非常重要,服用止痛片和镇静药是止痛的最成功方法,很多人因为疼痛可能夜不能寐,那么真正能够止痛的方法有哪些。下面给大家看一下那些止痛的方法很管用,而且比较偏门,让大家觉得不可思议。

7大出人意料的止痛方法

调查显示,每10个人中就有9个被不同部位的疼痛困扰着。这些疼痛也分“轻重缓急”,除了需要去医院或吃药的之外,还有一些小疼痛让人不得不忍着。

抱怨一声。研究发现,抱怨可以使人把手浸在冰冷刺骨的水中的时间增加35%。这可能是因为,发泄情绪会引起一系列的身体和激素反应,能增强人们对不适感的忍耐力。

翻看照片。在一些令人不舒服的医疗检查之前,翻看手机里亲人好友的照片,可以使检查更易被忍受。实验发现,女性观看伴侣的照片比看非亲近人的照片,更容易止疼。这是因为,亲近人的照片会刺激特定化学物质的释放,使大脑感受疼痛的区域关闭。

 

http://img.adbox.sina.com.cn/pic/5156633361-1403365915817.jpg
性幻想。研究发现,那些想到性感事情的人,比一本正经的人更能忍受疼痛。威斯康星大学心理学教授哈米德表示,性幻想能使人的注意力从疼痛中转移出来,减轻焦虑,令人轻松。
慢慢呼吸。研究发现,女性的呼吸频率减慢一半后,不适感就会明显减轻。深呼吸能转移注意力,缓慢有节奏的呼吸有助于身体停止对疼痛做出“迎战或逃跑”的反应。

闻闻青苹果。嗅觉与味觉治疗和研究基金会研究发现,偏头痛患者闻一下青苹果的气味,疼痛感会大大减轻。研究人员表示,这也许是因为注意力被分散,或者青苹果的气味本身能缓解头颈部肌肉的紧张程度,从而减轻头痛。

寻求朋友的宽慰。朋友的小小帮助,能使人更好地对付顽固性疼痛,如背痛。一项研究发现,从朋友或爱人那里得到的宽慰越多,人们会越积极地寻找新方法对抗疼痛。

欣赏画作。研究发现,欣赏自己喜爱画家的作品,疼痛感会减轻30%。

PS: 微信朋友圈分享文章就可以赚钱了,分享出去的文章每被点击一次都能有钱到账。互联网最新潮的赚钱玩法,月入过万很简单,赶紧去试试吧。微信:quzhuanfa 或者进网站 zhuanfa.net 转发的拼音,牛B的网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