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45岁宅女
45岁宅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22,747
  • 关注人气:6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重心不转移————2016-05-13

(2016-05-13 20:06:37)
分类: 练球感受
重心不转移————2016-05-13

我挥杆的问题之一,重心没有转移,收不了杆。后果是球打薄,甚至飞不起来,距离受损,方向偏离,身体累,信心受挫。
*** 我之所以重心不转移,是因为我左肩膀左臂拉杆。
*** 我之所以左肩左臂拉杆,是因为我的右臂右肩不送。
*** 我的右肩右臂之所以不送,是因为我没能保持住击球时的脊柱角度,也就是通常说的起身了,肩膀缺少了
    垂直面的转动,更趋于水平转动。
*** 我之所以保持不住脊柱角度,是因为我的下杆启动动用了手,而不是胯。
*** 我之所以启动下杆用手,是因为上杆粗糙不到位,也是因为我紧张,不够从容,失去了挥杆节奏,急于想
    看到击球的效果。
*** 我之所以失去节奏,不能保持脊柱角度,右臂送杆缺乏力量,收杆草率,也是因为身体的柔韧性和核心力
    量不够。

治法:上杆的节奏和左肩头到位,左肩到位的前提是双肩头连线的整体转动。如果上杆到位,启动下杆的自然
      就是胯了。
*** 脑子中有一幅肩膀垂直面转动,完整挥杆的画面。
*** 至于心理的稳定平和,需要修为!
*** 至于核心力量和柔韧性,假以时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