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GIA美国宝石研究院
GIA美国宝石研究院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4,967
  • 关注人气:7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钻石荧光好还是不好?

(2016-06-15 10:09:20)
标签:

钻石

荧光

钻石荧光

钻石购买

 

钻石荧光好还是不好?

GIA与Harold(哈罗德)以及Erica Van Pelt(艾丽卡·范·佩尔特)版权所有。 

由Harry Winston, Inc.友情提供

 

 

钻石荧光好还是不好?

钻石荧光是什么?好还是不好?您是否应该因为钻石荧光而购买(或不购买)钻石?钻石购买者在做出明智的购买决定时通常会询问这些问题以及其它类似问题,并获得答案。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对钻石荧光相关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回答,以便帮您挑选理想的钻石

 

1. 钻石荧光是什么?

荧光是指一件物品发出可见光时你能看到的光芒。一些钻石在太阳、荧光灯等光源所发出的紫外线(UV)的照射下会发出荧光。这会导致它们发出蓝色的光或更罕见的光,如黄色或橙色的光。一旦移走紫外线光源之后,钻石就会停止发出荧光。

 

2. 是否所有钻石都会发出荧光?

不是。大约只有25%至35%的钻石会显示出一定程度的荧光。 

 

3. 钻石荧光有等级之分吗?

GIA将钻石荧光视为一种识别特征, 而不是像GIA 4C标准(颜色净度切工克拉重量)一样是一个分级要素。GIA在鉴定所中用比色石对比钻石时,会在GIA钻石鉴定证书和钻石鉴定精简版证书中对钻石荧光的强度(无、弱、中、强和很强)进行了说明。如果荧光强度为中、强或很强,那么,荧光的颜色将会被注明。 
 

钻石荧光好还是不好?

到目前为止,蓝色是钻石在长波紫外线的照射下最常见的荧光颜色。  

GIA与Harold(哈罗德)以及Erica Van Pelt(艾丽卡·范·佩尔特)版权所有。

由Harry Winston, Inc.友情提供

 


4. 钻石荧光会不会让黄色钻石看起来更白?

一些行内专业人士认为,蓝色荧光会改善钻石的外观,特别是颜色等级为I到M的钻石。诸如在自然光中的紫外线照射下,蓝色荧光会让微黄色钻石看似更接近无色。因此,近无色至微黄钻石若发出中至很强的蓝色荧光,则此类钻石的每克拉价格可能比没有发出荧光的同类钻石稍高。

 

对于颜色等级较高的钻石来说则相反:等级为D到H的钻石如发出蓝色荧光,则在交易过程中比较不受喜爱。有人认为荧光强度很强时,蓝色荧光会导致钻石的外观呈现薄雾或油腻状。并不是所有蓝色荧光很强的钻石的外观都会呈现油腻状,然而,它们的售价可能会低于不发出蓝色荧光的钻石。

 

如果您不了解GIA颜色等级表上的23种颜色等级,可以从GIA钻石颜色表上进行了解。

 

钻石荧光好还是不好?

这个彗星状设计的黄金胸针上镶嵌着无色钻石和彩色钻石,紫外线照射时会闪闪发光。 

摄影:Andrew Quinlan(安德鲁·昆兰)/GIA


 

5. 平常人能够分辨得出会发出荧光和不会发出荧光的钻石吗?  

GIA已经就蓝色荧光对钻石外观的影响进行了研究。研究院对大量钻石进行筛选,收集了四组钻石(每组六颗),每组钻石分别代表不同的颜色等级(E、G、I和K)。除了蓝色荧光的强度外,每组钻石在各个方面尽可能相似。钻石分级师、受过培训的专家和普通观察者在受控条件下观察钻石,以便对钻石外观做出判断。

 

GIA发现:“代表珠宝购买大众的普通观察者并未察觉蓝色荧光对桌面朝上的这几组钻石的外观产生系统性影响。甚至经验丰富的观察者也无法一致地判断荧光对每一颗钻石产生的影响。”

 

简单来说,对于无色或近无色(颜色等级为D到J)的钻石,蓝色荧光对钻石桌面朝上的外观效果几乎无法察别,在罕见的情况下,强度达到很强的荧光可以略微改善钻石外观。

 

钻石荧光好还是不好?

上面是同等日光光线照射下的一组七颗钻石。下面是长波紫外光线照射下发出荧光的相同钻石。  

摄影:Kevin Schumacher(凯文·舒马赫)/GIA

 

 

6. 钻石荧光好还是不好?

荧光无好坏之分。钻石之美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您也许能看到荧光,也许无法看到。您或许会喜欢它,又或许会不喜欢。

 

如果您考虑购买带蓝色荧光的钻石,那么,您要花些时间看看不同光照下的钻石,包括自然光,并与其他同色钻石进行比较,看看您能否看到什么不同之处。

 

钻石荧光好还是不好?

这枚美丽的胸针带有几颗在长波紫外线下发出荧光的钻石。

 

或许,钻石荧光之所以引发这么多讨论,就是因为它的效果太具有主观性,人们意见不一。下次进入珠宝店时,看看您能否看到荧光,然后确定荧光对您是否具有吸引力。您定会喜爱最终购买的珠宝。没什么硬性规定,所以,顺从您的心意。

 

既然您已对荧光有了更多了解,或许您希望进一步了解光线对钻石质量所造成的另一个方面影响。继续阅读,了解光线如何影响钻石的切磨外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