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开心奎哥
开心奎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493,517
  • 关注人气:1,8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季后赛八强,这两支球队是广东队最惧怕的

(2017-02-12 08:32:50)
标签:

体育

广东队

季后赛

挑选对手

惧怕新疆辽宁

分类: CBA

         常规赛只剩下四轮可打,除了第八名之争还有悬念外,剩下的比赛里,无非就是有心机的球队该怎样挑选季后赛对手了。对于本赛季重建球队,赛季目标模糊不清的广东队来说,想取得怎样的成绩,与季后赛的对手是谁有很大关系。因此,剩下的比赛里,杜锋和他带领的广东队,该挑选怎样的对手?把广东队定位在积分榜哪个位置合适?

季后赛八强,这两支球队是广东队最惧怕的

      打完常规赛34轮,或许就连铁杆的宏迷都没有想到,重建中的广东队目前在积分榜上与辽宁队广夏队同分,排名第三位,与第一、二名的上海和新疆只有两场胜负差。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算是非常不错的了。

      上赛季刚一结束,广东队就喊出这个赛季必须推倒重建。因此,王仕鹏退役,朱芳雨半隐退状态。而奥运会刚一结束,湖人又把阿联签走。那时候,纵使斯隆和布泽尔曾经有过短暂的给了宏迷信心和期待。但谁都不会相信,本土阵容里只剩下周鹏一个国手的广东队,还能打出什么样的成绩。

      因此,赛季还没打,宏迷心里就已经做好了广东队连季后赛都打不进的心理准备。而当阿联从湖人归来后,虽然阿联认为,有他在的广东队,目标当然是争夺总冠军。但清楚球队现状的宏迷就比阿联理智多了。在宏迷的心目中,广东队能打到半决赛就已经不错了。

      为什么宏迷会变得那么理智?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清楚广东队的阵容目前存在哪些致命软肋。而且更清楚球队想走得更远,甚至是争夺总冠军,广东队必须具备哪些条件。

      毫无疑问,目前广东队的阵容里,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内线实力不足。虽然阿联的能力在国内数一数二,被媒介尊称为外援级别。但是,只有一个阿联内线的广东队,是很难抗衡那些强队围剿的。而且这还必须建立在阿联健康比赛的前提下。

      赛季开始时,对于宏迷质疑布泽尔是否适合广东队,质疑布泽尔行不行的问题上时,杜锋认为布泽尔需要20场比赛的时间去恢复。已经34场比赛过去,事实已经证明,布泽尔很难在内线为阿联分担压力。反而阿联要为布泽尔创造机会。也就是说,这个赛季阿联打得比前几个赛季更累。

      虽然联赛打到现在,面对联盟各大对手,就算实力强大的新疆队、辽宁队,以及本赛季的黑马上海队,广东队都赢过他们一遍。相互战绩上,貌似广东队并不惧怕任何对手。但事实上,到了季后赛时,内线的整体实力如何,必将决定各支球队的季后赛走势。

      事实上只有阿联一个内线的广东队,要想在季后赛走得更远,甚至闯进总决赛去,唯一的选择,就是剩下的四场比赛里,看着形势去挑选对手,最好是总决赛之前,躲开新疆队和辽宁队。

季后赛八强,这两支球队是广东队最惧怕的

      篮球运动无论怎样演化战术,每个赛季冒出怎样的星级人物,有一点是必须肯定的,那就是内线的整体实力越强大,就越能出成绩,越有希望取得好成绩。大家都已经看到了,目前联盟各支强队里,内线整体实力最强大的,毫无疑问就是新疆队和辽宁队了。

      新疆队和辽宁队,以他们内线整体的实力,是季后赛最有可能打出好成绩的队伍。虽然常规赛第一回合较量时,广东队在主场都赢了他们。但第二回合的较量证明,内线的整体实力不足,是输球的最大原因。也就是说,季后赛里,广东队最惧怕的,就是这两支球队。

季后赛八强,这两支球队是广东队最惧怕的

      那么,怎样避开这两支内线实力强大的对手?看看目前的积分榜排名,新疆队与上海队同样的胜场差,谁是常规赛冠军目前还不好说。而广东队与辽宁队之间同样是同分。因此,首先躲开辽宁队是有可能的,那就是要么力保第三名,让辽宁队与广夏队在四五名之间死掐。

      但如果新疆队超越不了上海队,只能定位在目前的第二名位置上,那么广东队最好就是把第三名让给辽宁队。因为只有那样,季后赛时,广东队再怎么打,总决赛之前也不会碰上这两支球队任何一个。

      有球迷会说,要想争夺总冠军,就无须挑选对手,任何队都得打。但拜托理智一些,就以广东队目前的内线实力,打新疆队和辽宁队,几乎没什么指望。季后赛时,早碰上他们就会死得更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