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狐狸君君
小狐狸君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866,462
  • 关注人气:26,0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食感恩季#【烫面戚风】

(2014-05-12 09:27:54)
标签:

戚风

烫面

美食感恩季

蛋糕

美食

分类: 蛋糕
#美食感恩季#【烫面戚风】

用微博交流更方便,点击进入
#美食感恩季#【烫面戚风】

昨天是母亲节,微博上看到大家各种为妈妈准备的礼物,非常温馨
今天又恰巧开始新浪美食感恩季的活动
去年感恩季写的东西还历历在目,今年的感恩季活动又开始了~
今年的感恩季可以写的东西变多了,可以让父母做菜也可以自己做菜
说是自己作为父母最拿手的菜~
我木有小孩,要是有,那最拿手的烘焙应该是戚风蛋糕了吧~
不过呢,这个戚风蛋糕也是我妈妈最爱的蛋糕之一
妈妈比较清淡口,奶油也吃的不多,各类蛋糕里最爱戚风
所以感恩季里写这个蛋糕我感觉还是很恰当的~
因为戚风柔软细腻,组织绵密,本身也不算重油
我觉得特别适合长辈吃,如果要送人,戚风也算是不二之选

#美食感恩季#【烫面戚风】

说到当家小故事,那发生在戚风蛋糕上的事基本都是千篇一律……
不管做的如何,妈妈都会说好吃!
想当年玩烘焙第一次做的蛋糕就是戚风了,我估计现在很多人也会选择戚风
当时没有模具,我拿的是家里的不锈钢盆烤的#美食感恩季#【烫面戚风】
妈妈半信半疑的问这个能做出蛋糕吗?不锈钢盆也能烤吗?
看我倒腾了那么多锅碗瓢盆就会时不时帮我一个个洗出来
一边洗还一边说:“你需要一个帮你打下手的人才好吧?不然盆子堆的到处都是”
还好我第一次的戚风不是失败的很惨,只是塌了而已
妈妈当然是除我之外第一个吃蛋糕的人,她说味道不错,很香很软,比外面卖的好吃~
反正从此以后她就爱上戚风蛋糕了
她还说过小时候家里穷,蛋糕都是买不起的,只能看人家吃,其实她很喜欢吃蛋糕
其实我真的不知道妈妈特别喜欢什么零食,因为她基本都不吃
听到这个我当时还是挺诧异的,也感叹那会妈妈吃不起零食啊……
不过从此以后我都会做给妈妈吃各种美食
何况是戚风这么小菜一碟的蛋糕呢#美食感恩季#【烫面戚风】

#美食感恩季#【烫面戚风】

其实戚风做到现在,真的感觉差别不大,反正就是软、绵密
这个烫面戚风也是一样
如果你要问我这个戚风和牛奶戚风或者拜拜蛋糕的差别,我真的说不出来。。。。
不过还是要科普下的:
所谓“烫面”,从名字上理解,就是被烫过的面。最简单的解释,面粉里的淀粉和蛋白质,在高温下变性后,产生很好的增稠力,利用加热以后的面粉的变性,使它吸收了更多的水分,仍然保持足够的稠度,做出来的蛋糕会更松软湿润好吃。

#美食感恩季#【烫面戚风】

组织,有小孔洞,无所谓~
现在的我对美食的追求首先是口感,我觉得一些小孔洞根本无影响
像超Q润戚风出来的成品就是很多孔洞的,还说那样的戚风特别柔软好吃呢
所以本身和配方也有关系
我觉得没必要钻牛角尖每个成品都去扒组织
恩,我喜欢我现在这样的态度#美食感恩季#【烫面戚风】

#美食感恩季#【烫面戚风】

很软,放在边缘都有点下腰了~

#美食感恩季#【烫面戚风】

【烫面戚风】参考静心莲,18cm戚风模具一个还多两个纸杯

原料:
蛋黄糊:水20克,牛奶30克,炼乳10克,细砂糖20克,植物油60克,低粉68克,玉米淀粉12克,蛋黄5只
蛋白糊:蛋白5只,细砂糖60克,玉米淀粉10克,白醋和盐少许

做法:
1、水+牛奶+炼乳+细砂糖,隔水加热并搅拌至糖融化
2、加入油拌匀
3、拌到60度的时候离火
#美食感恩季#【烫面戚风】
4、筛入低粉和玉米淀粉,略微拌匀
5、加入蛋黄拌匀
6、拌好的样子
#美食感恩季#【烫面戚风】
7、蛋白加入少许盐和醋以及玉米淀粉,分三次加入糖打发到图中状态
8、取三分之一蛋白糊到蛋黄糊中,切拌均匀,再把蛋黄糊倒入蛋白糊中切拌均匀
9、倒入模具,因为感觉面糊多了,所以多余的面糊放纸杯里去了
10、放入提前预热好的烤箱内,170度,35分钟左右,根据自家烤箱调节时间#美食感恩季#【烫面戚风】
君君小贴士:
1、烫面倒60度就可以了,如果温度太高出来的成品可能会塌
2、面粉倒到液体中的时候不太好拌,稍微拌下就行了,因为还要加入蛋黄的
3、温度时间根据自家烤箱调节,我用客浦TO5330,前期没盖锡纸,后期还是盖了锡纸的

#美食感恩季#【烫面戚风】

(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