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舞之灵1027
舞之灵1027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98,833
  • 关注人气:5,3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豉油金针虾】蒸菜留住一切营养

(2013-08-28 21:34:54)
标签:

美食

育儿

分类: 各类海鲜菜

【豉油金针虾】蒸菜留住一切营养
下班前电话孩子,等下拐去烘焙店买点做面包的材料,让他在家好好地上家教课。

可是等我千辛万苦地穿过拥堵的车道回到家,却看见孩子散漫的样子。

有点生气,碍于老师在,忍着吧。

耳边传来英语家教要求列出国内教育和国外深造的利弊。孩子却开玩笑滴说出国没人给他煮饭了神马等等。。。【豉油金针虾】蒸菜留住一切营养,听着我真想找条缝钻啊。

眼见着下周就要升入初二的男生,居然说出如此幼稚的语言,是我的问题还是教育体制的缺陷?

只好闷头去做面包。

周末母亲生日是全海鲜宴,虽然嘴上说是让弟弟掌勺,但是身为姐姐的我替他们分担是应该的。

这盘豉油金针虾已经在我的打算中了,海鲜的鲜美加上蒜香渗透到金针上,所有的营养都牢牢地锁住,我想到时候一定会很受家人喜欢的吧【豉油金针虾】蒸菜留住一切营养

虽然上次体检后我已经基本将虾戒了,但是,但是,看着这么诱人的虾虾,不知道到时候我是否还能忍住呢?【豉油金针虾】蒸菜留住一切营养【豉油金针虾】蒸菜留住一切营养【豉油金针虾】蒸菜留住一切营养

 

【豉油金针虾】蒸菜留住一切营养

【豉油金针虾】蒸菜留住一切营养

【豉油金针虾】蒸菜留住一切营养

【豉油金针虾】蒸菜留住一切营养
材料:新鲜活虾  鲜金针菇  

调料:豉油生抽  胡椒粉和糖只要一点点即可

做法:

1、蒜去皮剁成末

2、金针剪去根部洗净待用

3、鲜虾去须去中间段虾壳,然后从背部划开(不要划断)去肠线,用刀背轻轻敲下使其展开

4、处理好的虾加盐、胡椒粉和料酒腌制10分钟左右

5、热锅冷油爆香蒜末呈微黄

6、将蒜油放入碗中,加入调料拌匀

7、取一深盘码上金针菇

8、将腌制好的虾摆上,浇上调好的料汁

9、烧开水,放入蒸5分钟左右,关火虚蒸2-3分钟即可

【豉油金针虾】蒸菜留住一切营养

【豉油金针虾】蒸菜留住一切营养

【豉油金针虾】蒸菜留住一切营养

【豉油金针虾】蒸菜留住一切营养


舞语:

虾容易熟,所以蒸的时间不要太久
不论做什么海鲜蒸菜,材料一定要新鲜的,不要用冷冻的,那样口感会大大滴打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