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身心合一
身心合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777,944
  • 关注人气:42,1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比利战争》: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

(2016-05-17 19:23:02)
标签:

身心合一

文化

分类: 身心合一
《比利战争》: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

    只要闭上眼睛,所有难以承担的痛苦都会过去。
    因为再也没有勇气
面对现实,所以自己就分裂了。
    本来分裂成无数个,最后只随便挑选了其中的24个。

    最近连续花了几天的时间终于看完了《24个比利》和《
比利战争》这两本书。
    我很好奇一个人身上怎么会同时有24种完全不同的人格?
    我所见过的所谓的东北“大仙”也只有一个或几个不同的人格,或者应该说是“仙格”。

    所谓的“仙”其实就是动物成精了,因为东北的大山多,而且因为冬天太冷,所以东北的动物都有得天独厚的猫冬的习惯,所以东北成精的动物就多,因此东北的“大仙”也就多。
    所谓的“大仙”其实就是某个人接收到了某个动物的信息,因为山里成精的动物比较清静,能接收到很多肉眼看不见的信息,所以“大仙”闭上眼就会“看事”。
    比利只要闭上眼,所有的痛苦都会过去,另一个人格就出现了,而且完全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因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所有不需要承担后果。典型的自我逃避。

    其实“大仙”
会“看事”都是自己的本事,因为不相信自己有这个本事,所以假托了某条蛇,某个刺猬,或者某只狐狸。
    为什么说都是自己的本事呢?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走访一下,几乎所有的“大仙”都有过类似这样的经历,一是有过一段精神分裂的时间,我认识的好几个“大仙”都是这样;一是因为车祸或重病造成短期的意识昏迷现象,醒过来以后就能知道以前自己不知道的信息,就成“大仙”了。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比利这样的:因为童年遭受过极其悲惨的经历,心灵极度痛苦,所以内心无法承受而最终崩溃,于是出现意识昏迷的现象,醒来后就接收到了自己之外的人格的信息。
    因为不知道别人的信息是自己接收到的,所以自己对“另一个自己”做过的事反而没有记忆。

    有的“大仙”就有这样的现象,自己身上的“大仙”给别人“看事”的整个过程自己完全不知道,就好像这段时间人间蒸发了一样。
    如果比利出生在中国东北,也必然会是一个出色的“大仙”。可惜美国不兴这个,所以只能人格分裂了。
 

    细心的读者应该能注意到,两本书中有很多地方都写到在某个事情尚未发生但将要发生的时候,比利都能很自然的并且非常准确的预知到了事情的结果,这就是“大仙”的本领,提前接收到信息。
    书的作者或许是对这种预知信息的现象不太了解,他只是如实描述了比利的记录,但并没有对这种现象加以分析,于是错过了比利之所以人格分裂的关键信息。

    而作者错过的这一点恰恰是比利为什么会同时拥有24个不同人格的关键原因:比利就是在意识昏迷后接收到了不同人格的信息才形成人格分裂的假象,所有人格的信息都是他在意识昏迷的状态(类似于修行人的清净状态)自然而然的接收到的。

    但对这一点比利自己也是不知道的,因为他不相信自己会有那么多超强的敢于面对现实的能力,尤其是里根和汤姆那样的能力,所以他就把自己交给了别人。
    比利接收别人人格信息的目的是为了满足自己内心的需要,他需要靠这些不同人格的特点来帮自己面对现实。

    比利之所以人格分裂和最终所有人格的融合都是基于同一个原因——死亡。
    比利第一次面对死亡是他被继父活埋以后,那一刻他的意识彻底消失了,因此而出现了幻化现象(这是修行人心清净的时候才会出现的现象),在这之后他的人格彻底分裂,不同人格的信息层出不穷。尽管他有过前科,在此之前他也出现过其他人格,但这一次分裂的最彻底。

    比利第二次面对真实的死亡是他下定决心绝食自杀的时候,那个时候他的心彻底的死了,他制造出来的其他所有人格也随着他的心死而死亡,于是他的人格奇迹般的自动融合了,不药而愈了。尽管在此之前依靠药物治疗他也有过人格融合的现象,但这一次是比利自己做回了自己。

    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自己最不敢面对的一件事就是死亡,一个人连死亡都能够坦然面对了,还有什么不能面对的呢? 
    比利就是因为自己一个人能够坦然的面对死亡,所以他不再需要自己之外的任何人格的帮忙,自己就能够坦然面对人生,面对所有事情的发生。
    所以在那一刻比利自动融合了所有的人格,真正的做回了自己。

    直面生死,坦然面对生活中一切的发生,这就是比利通过对24个自己的战争要告诉我们的人生哲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