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宝哥论市
宝哥论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88,860
  • 关注人气:30,7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200点争夺战打响

(2022-06-06 09:58:30)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分类: 大盘走势
大家好,我是宝哥:

   这个周末消息面比较多,重要几个:

    1、6月5日上午,神州十四号飞船成功发射,三名航天员顺利进入到空间站。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23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的第3次载人飞行任务。标志着我国航天航空事业再迈进一大步!
    2、《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是全国首个对L3级别的自动驾驶的官方管理文件,意味着深圳或将允许L3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上路。利好新能源车、车联网和汽车智能化等。
    3、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周四(6月2日)表示,受制裁影响的俄罗斯在2022年年底前将限制氖气等惰性气体的出口;氖气是制造芯片的关键原料,对芯片板块利空,但对国内气体行业利好。华特气体,供应光刻用的氪氖混合气、氟氖混合气;凯美特气,供应相关稀有气体,氖、氪、氙及混合气体。
    4、美国恢复了352项针对中国特定产品的关税豁免。
    5、6月10日,国内公布5月份的CPI、PPI等数据。从已公布的5月份的投融资数据,总体来说高于市场预期,代表国内经济正在以高于预期的速率恢复和增长。所以,接下来要关注消费、社融等经济数据。
    6、北京宣布恢复堂食正常上班(丰台、昌平部分除外),也就是正常了。上海问题也不大了,说明全国疫情进入扫尾阶段,基本上要结束了!
    7、端午三天小长假,国内旅游人次近8000万,收入258亿。比去年下降了10.7%,恢复到2019年的65.6%,这个数据已经很不错了!消费潜力还没有完全释放。
    8、阿根廷首设碳酸锂出口参考价 大约是38万人民币/吨,阿根廷是世界上碳酸锂的主要生产国之一,去年碳酸锂出口量超2.72万吨。

    北向资金2日净买入31.83亿元。贵州茅台、圆通速递、通威股份分别获净买入3.42亿元、1.94亿元、1.68亿元。海螺水泥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4.02亿元。

    技术上看,上周四连阳,一路缓慢上升,收缩量阳线,5周线和10周线3134-3149点,成为短期强支撑,指标开始出现多头排列,持股为主,日线看,周五低开探到宝哥说的3163点支撑后,缓慢上涨,但形成楔形末端,只有放量才能化解楔形形态,也就是,要超过9000亿的量才行。短期进入3200点压力区,还需要量能配合才行,不排除短期冲高回落,修复下技术指标,5日线3181点上方运行,无忧。可以持股为主。但跌破5日线,60日线3158点是生命线,必须守住才行。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高开或平开居多,宝哥始终认为,大盘趋势反弹没有结束,宝哥相信,第三季度,将会是全面开花的局面,6月,宝哥依然看好,主要阻力在3250-3350区间,目前先要突破3200点,有一定压力,会围绕3200点反复夯实,需要量能配合才行。可以把5日线和60线作为强弱的标志,5日线上方做多,跌破5日线,减仓,60线是生命线,跌破就要控制仓位了,这样安全,但总的向上趋势没有改变。修复性反弹没有结束,能否转为反弹,重点看大消费板块的力度。

    今天宝哥认为十分关键,多重利好叠加,量能不能继续保持(起码9000亿以上),就要关注5、60日线的支撑了,只要5、60日线3158-3181点不有效跌破,无忧。大盘要向上,必须放量才行,9000亿以上的成交量,是上涨必须保证的量,最好万亿,另外就是市场需要有领涨主线,激发市场人气,短期修复性反弹没有结束,涨难跌也难,震荡后向上的概率大,短线我们把5日线作为衡量标尺,跌破就要减仓,提防二次探底。仓位保持5成,高抛低吸为好,短期会围绕3200点上下20点震荡,蓄势后向上拓展概率大,重点看10号公布的5月的CPI 、PPI数据。

    宝哥多次说了,机会是跌出来的,别人恐慌我贪婪,别人贪婪我恐慌,宝哥坚信3000点是政策底,市场底是磨出来的,我不敢说2863点是市场底,但可以说一定是底部区域了。6和7月,会有波像样的修复性反弹行情,值得期待。

    今日第一压力在前高附近,3200-3207点附近,强压力在3211-3218点附近,短期在政策利好刺激下,还有上涨,突破3200点,需要量能配合,3200-3250区间,应该是重压区,宝哥认为会有反复,回踩是低吸机会,好好把握。今日第一支撑在3178-3181点附近,强支撑在3158-3163点附近,5日线在3181点附近,在此上方运行,就无忧。

    宝哥认为,今年最好赚钱的时光应该在5、6、7三月,好好的把握吧。操作上建议逢低可以适当加大仓位7成左右,持股为主。周五的跳空低开探底,基本化解了“端午劫”,宝哥认为,在5线3181点上方运行,都是健康的,无忧,安心持股,但跌破,就要小心了,目前大盘有量就能上,无量提防继续震荡回踩,3200点上方会遇到阻力,但随着政策的支持,做多动能在积聚,牛市在开启!

    今日重点看几点:向上重点看3207、3211、3218点,向下震荡重点看:3181、3163、3158点,市场信心需要时间修复,最快也要到第三季度了,短期最大影响应该是疫情情况,复工复产恢复好,有刺激政策,不排除,3季度出现一波行情。政策频吹利好,宝哥偏乐观,修复性反弹没有结束。5日线上方,不做空。但跌破5日线和60线,3158-3182点强支撑,就要控制仓位,安全第一。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