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destiny
destin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45,027
  • 关注人气:2,7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百度豪言,无人驾驶,3年商用,5年量产

(2015-12-14 18:44:42)

12月14日,在宣布完成首次路测的4天后,百度正式对外宣布成立自动驾驶事业部。此举或意味着百度决心将无人车从研究院阶段,带到商业开发和变现阶段。

百度豪言,无人驾驶,3年商用,5年量产

百度的无人驾驶车使用7个激光雷达,顶置为Velodyne的64线雷达,大约6万美元,前后左右再有6个IBEO激光雷达,大约4万美元。还有摄像头可能为5个,1个3D摄像头,4个全景摄像头。还有IMU惯性导航传感器。

百度豪言,无人驾驶,3年商用,5年量产

百度主要提供深度学习,视频计算软件,其余都由合作伙伴完成。

百度豪言,无人驾驶,3年商用,5年量产

我国无人驾驶领域专家李德毅院士也发表了演讲,李德毅院士也是人工智能学会会长,其中核心观点就是用CPU+GPU+FPGA+ASIC打造无人驾驶车的大脑。

百度豪言,无人驾驶,3年商用,5年量产

百度自动驾驶汽车3年商用有一个前提条件,即有示范区,初期预计会选择10个城市。百度自动驾驶汽车使用了百度汽车大脑技术,使得百度自动驾驶汽车能不断学习,通过车教车,经过一段时间学习后,无人车场景会比人的安全性高很多。

百度无人驾驶事业部总裁王劲说,“不管多聪明的人,他的后代还需要再学习,才能取得前辈取得的成绩,汽车大脑就不一样,直接拷贝内容就可以了,通过将资料上传到云端,可以把经验下发给所有的无人驾驶车,使得汽车安全性和成熟度会大幅提升。”实际这就是深度学习所谓的训练,只不过通俗化了,也就说路测的时间越长,车的智能化就越高。

与谷歌的豆荚车不同的是,百度选择与车厂合作,谷歌则是完全自造车,谷歌的豆荚车是纯电动车,百度的无人驾驶是汽油车。谷歌的用意是将来无人驾驶车做通勤车,上下班出租车用,每天行驶距离不超过100公里,也不上高速公路,速度不超过40公里,是互联网分享的概念,百度的定位是专车和私家车,更豪华舒适,速度无限制。至于特斯拉,其离半自动驾驶都有10年的距离,更不要说无人驾驶了,特斯拉目前连长距雷达都没,而无人驾驶要求必须配激光雷达,激光雷达远比长距雷达要复杂。

谷歌的无人驾驶负责人说过,视频或许可以保证90%的安全性,但是汽车需要100%的安全性,因为牵涉到人命,那怕为了这10%多付出了数十倍的成本也是值得的,而只有激光雷达可以做到100%的安全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