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飘的灶下书
飘的灶下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07,006
  • 关注人气:7,8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轻松下午茶---凉了也松软的爆浆蓝莓松饼(无泡打粉版)+拿铁咖啡

(2014-07-29 09:34:23)
标签:

美食

下午茶

松饼

咖啡

铜锣烧

分类: 西式点心

轻松下午茶---凉了也松软的爆浆蓝莓松饼(无泡打粉版)+拿铁咖啡

 

松饼、华夫饼、pancake说的都是同种东西,其实也是日本的铜锣烧,香港的格子饼或者夹

饼,表现形式千变万化,做法也可以有好几种,外面最多最简便快捷的是美式松饼只需牛奶,鸡蛋面粉,黄油,糖加些泡打粉拌匀,煎一煎淋上蜂蜜or枫糖浆是很多北美人的经典早餐,也可以做得更好看更精致些的比如格子松饼卡通的比如鲷鱼烧等等,也是作为下午茶点心上好选择。

 

商场有配好的专门的松饼粉卖,加点水或奶拌成面糊就可以做,但是那种我原先试过得现做现吃才好,否则凉了之后就变硬变韧了需要再次加热,口感也不够好。

今天的配方看上去很像面包,只是液体部分多而已。这种靠酵母发酵的松饼即使凉了之后也很松软,再加上会爆浆的蓝莓非常好吃轻松下午茶---凉了也松软的爆浆蓝莓松饼(无泡打粉版)+拿铁咖啡轻松下午茶---凉了也松软的爆浆蓝莓松饼(无泡打粉版)+拿铁咖啡

 

前几天收到@贝太厨房 @HamiltonBeach汉美驰 寄来的松饼机和咖啡机下午茶套装我家牛同学很爱吃松饼,而且这款松饼机的盘子是可拆卸下来清洗的,很方便。而我和懒龙同学都爱喝咖啡这套装真是太合心意了。。。

 

早前收藏的@暖阳的安谧小窝分享的川上文代《西式糕点制作大全》中的方子叫比利时布鲁塞尔风味格子松饼,我根据她的经验改动了,所以我感觉一切刚刚好~轻松下午茶---凉了也松软的爆浆蓝莓松饼(无泡打粉版)+拿铁咖啡,非常感谢~ 

 

 

原方子没有蓝莓,我自己加的。

 低筋面粉150g ,牛奶200ml 速溶干酵母1g(原方3克),小小的鸡蛋2枚,  2克  细砂糖30g(原方20克),黄油20g(原方60克,太油腻),香草精2~3滴(没加)蓝莓数颗

 

原方子要将牛奶加热什么的,我觉得现在这天气完全不用啦面糊很容易制作,只需要把材料搅拌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牛奶鸡蛋糖盐混合打散后慢慢加入过了筛的面粉中,划十字将面粉拌匀,

再将黄油叮20秒融化,不超过手温时加入面糊中拌匀,不需要用太大力搅拌。

盖上保鲜膜等一两个小时发酵。

看到面糊表面起了很多小泡泡就是发酵好了。

 

 

轻松下午茶---凉了也松软的爆浆蓝莓松饼(无泡打粉版)+拿铁咖啡

 

松饼机先薄薄地刷上一层油,然后合上机盖,旋钮预热,等绿灯亮起预热完成,浇上一杯发好的面糊浇上去,让面糊散开,不要太满太多。随意撒上蓝莓,

 

其实可以将蓝莓放入发好的面糊,一起浇上去这样可能蓝莓都在面糊中间更好些。


轻松下午茶---凉了也松软的爆浆蓝莓松饼(无泡打粉版)+拿铁咖啡

轻松下午茶---凉了也松软的爆浆蓝莓松饼(无泡打粉版)+拿铁咖啡


面糊浇好后,盖上松饼盖子,顺时针方向旋转手柄锁定,等蒸汽上来,香味就飘出来了。绿灯熄灭就好了。上图分别正面和背面,喜欢烘得黄一点的可以加长点时间再取出。

 

 

 

轻松下午茶---凉了也松软的爆浆蓝莓松饼(无泡打粉版)+拿铁咖啡

 

俗话说有吃有喝呀,香甜松饼很适合配点咖啡喝,好喝咖啡从磨豆子开始,特别喜欢闻磨豆子时的香气。

 

首次使用先清洗了咖啡机,图2所以出来的是清水,我洗了两遍,第二遍正好也将杯子烫好了。要知道,好咖啡总是装在热杯子中的噢轻松下午茶---凉了也松软的爆浆蓝莓松饼(无泡打粉版)+拿铁咖啡

 

在量杯中装入磨好的咖啡粉。

 


轻松下午茶---凉了也松软的爆浆蓝莓松饼(无泡打粉版)+拿铁咖啡

 

在水槽里加入一马克杯(不超过410ML的水),放好咖啡粉后,盖上,右边有两个按钮,按下加浓,或者是常规按钮,咖啡机就开始工作了。同时我也热了点牛奶。

 


轻松下午茶---凉了也松软的爆浆蓝莓松饼(无泡打粉版)+拿铁咖啡

 

平时我们家懒龙常喝就斋啡而我更喜欢拿铁(奶咖)

 

 拿铁咖啡做法很简单,就是在刚刚做好的浓缩咖啡中倒入接近沸腾的牛奶。意式拿铁咖啡需要一小杯Espresso和一杯牛奶(约150~200毫升),拿铁咖啡中牛奶多而咖啡少。而事实上,加入多少牛奶并没有一定之规,可依个人口味自由调配,我喜欢就是大半杯咖啡兑三分之一或更少一点牛奶,一点咖啡调糖随意~

 

拿铁因为含有多量的牛奶特别适合早晨饮用,意大利人也喜欢拿它来暖胃,搭配早餐。我觉得很适合胃不是特别好但又喜欢喝咖啡的人。。。

 

 

轻松下午茶---凉了也松软的爆浆蓝莓松饼(无泡打粉版)+拿铁咖啡

 

下午茶就这样好叻,即使有客人来,也是非常方便的,面糊拌好后放着,咖啡豆事先磨好,到只要按下倒入面糊,按按咖啡机按钮,同时还可以切切水果都是几分钟的事,SO EASY轻松下午茶---凉了也松软的爆浆蓝莓松饼(无泡打粉版)+拿铁咖啡

 

 

轻松下午茶---凉了也松软的爆浆蓝莓松饼(无泡打粉版)+拿铁咖啡

 

 

这款松饼也可以做早餐,晚上把面糊拌好,这样的天气可以放冰箱冷藏发酵,早上拿出来回温使用

 

轻松下午茶---凉了也松软的爆浆蓝莓松饼(无泡打粉版)+拿铁咖啡

 

我喜欢咬到爆浆蓝莓啦啦啦。。

 

轻松下午茶---凉了也松软的爆浆蓝莓松饼(无泡打粉版)+拿铁咖啡

 

 

看看这些气眼就知道很松软,我放保鲜盒子放了两天吃依然软软的。

 


轻松下午茶---凉了也松软的爆浆蓝莓松饼(无泡打粉版)+拿铁咖啡

 

柔软清爽的蓝莓松饼强烈推荐。。。

 

轻松下午茶---凉了也松软的爆浆蓝莓松饼(无泡打粉版)+拿铁咖啡

 

 

 

 

 

我的微博

磨豆煮咖啡,好香好香。。。早晨![太阳][太阳]

轻松下午茶---凉了也松软的爆浆蓝莓松饼(无泡打粉版)+拿铁咖啡

2014-07-2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