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胖星儿
胖星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4,888,305
  • 关注人气:328,7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生病了,就乖乖看病去——腊鸭的一鸭三吃

(2009-09-08 18:49:46)
标签:

丝瓜

萝卜汤

排骨汤

腊味

腊鸭

胖星儿

杂谈

分类: 无肉不欢

生病了,就乖乖看病去——腊鸭的一鸭三吃 生病了,就乖乖看病去——腊鸭的一鸭三吃 生病了,就乖乖看病去——腊鸭的一鸭三吃

 

“顺便,请给我五分钟的时间咳嗽下吧!”呵呵,这绝对是真实的情景:拍个做饭的节目,期间实在忍不住咳嗽了下,于是打断了拍摄进度,然后顺势请求编导停下来让我咳嗽一下。


两三个星期了,我一直咳嗽,咳嗽,咳嗽。昨天,为着一次非常有意思的出行做计划时,我又在大家的关注下咳嗽不止。天!再这样咳嗽下去,这次出行一定会被我搞砸了!


所以,今天,终于去了医院,拿回了药物,希望就此很快好起来。这样拖了两三周,最后终于还是去看了医生,而且因为拖了这些日子,医生说恐怕吃药也得吃个一周才会好转,而若当初一咳嗽就对症下药治疗了,其实三四天便可以好得八九不离十了。


哎,那个懊恼啊,也很内疚,让家里人催了那么久却都不肯去看医生,真是让他们着急上火。


每次家里人生病,哪怕是有点不适,我都逼着他们赶紧去医院检查,有时候急得恨不得又哭又闹。可是自己生病,却是大意,常常还会对着催着我去医院的家里人发脾气:“让我高兴地在家里安静地呆着就好了,求你们别再逼我看医生了!”


哎,这次咳嗽又是如此,总不当事儿,就是不肯去医院。


批评自己一下!


下次生病了,一定会赶紧地乖乖去看病,然后老老实实地尽快把病养好,疼爱自己,也是疼爱家人啊。而且,虽然已经成了家庭主妇,但是也要把一年一次的体检坚持下去,呵呵。


疼爱家人,不仅是要关心他们的健康,也要关爱自己。

 


腊鸭的三吃

 

昨天做了只腊鸭,说今天会说说我家的腊鸭是怎么吃掉的:)

腊鸭的做法详见,http://blog.sina.com.cn/s/blog_5919b50e0100fqsg.html


一些人说,“腊”是必须要经过熏的,哦,这个样子啊,那么我这个没有熏的据说要叫风干:)

 

嘿嘿,谢谢!俺这个北方人又多知一点!


 

不过为了前后统一,请容许我今天还叫它为“腊鸭”,嘿嘿。

 

做法一:腊味饭

 

生病了,就乖乖看病去——腊鸭的一鸭三吃

 

做法极其简单,将腊鸭直接放在米上,边蒸米饭边蒸了鸭子,蒸好后将鸭子切片,拌着白米饭吃,就香得很呢!


做法二:腊鸭丝瓜

 

生病了,就乖乖看病去——腊鸭的一鸭三吃

其实除了和丝瓜炒,还可以和冬瓜炒,当然荷兰豆啊、甜豆啊、蒜苗啊,都可以炒,总之,想象吧!

 

生病了,就乖乖看病去——腊鸭的一鸭三吃 生病了,就乖乖看病去——腊鸭的一鸭三吃

蒸熟的腊鸭把边边角角的肉都撕下;丝瓜去皮切条;锅中倒入少许油,油温后放入腊鸭肉翻炒出香味,然后倒入丝瓜翻炒软,出锅前倒一点点生抽酱油和少许糖提鲜就可以。


做法三:腊鸭萝卜汤

生病了,就乖乖看病去——腊鸭的一鸭三吃

就把腊鸭当作排骨好了,可以做排骨的汤,也就可以做腊鸭的汤,不过有一个例外——番茄排骨汤喝,番茄腊鸭汤肯定不好喝,嘿嘿。

 

生病了,就乖乖看病去——腊鸭的一鸭三吃

风干好的腊鸭冲洗干净后,切去鸭腿、鸭胸另外蒸熟,将鸭骨架直接放入锅中,同时放些白萝卜块,接足量凉水,中火煮开撇去浮沫后,加一勺糖,以小火慢炖约90分钟,然后调少许胡椒粉,就是好喝的萝卜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