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妙红
妙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0,297
  • 关注人气:16,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贺岁小说连载:闪婚·正前方(十一)

(2007-01-17 03:36:34)
分类: 小说
贺岁小说连载:闪婚·正前方(十一)
 
(十一)
 
中国地形中东西走向的山势,在青藏高原边缘横切出一个横断山脉,这个横切是在宏大的喜马拉雅造山运动中慢慢完成的。自从2000年一颗法国卫星在青藏高原南缘发现了一个巨大的旋扭地貌形态后,人们认为至少丹巴那五条发散着展开的应力释放带,动感至今不衰。据说,从卫星照片上看去,五条山脉挽着五条大河,绵绵数十公里,旋扭成一朵宛如盛开的梅花,丹巴县城是花蕊。以往丹巴周遭千沟万壑,支离破碎,刀劈斧削,犬牙差互的险峻景象,因为这样一个科学发现,而诠释得异常美丽,人们也似乎找到了丹巴被称之为美人谷的理由。
 
老匪、南羿、苏苏和王文静四个人再一次脱离了大部队,本来这支外出采风的队伍,就是一群散兵游勇,反正这些刀笔秃笔们,不用采风也可以洋洋洒洒写下一大堆的,难得来一次康巴地区,算是一次自驾游了,带队的领导也乐得轻松,难得去管束这些不好管束的文人。
 
从理县一路过来,有了与苏苏那粗暴一吻之后,老匪一直觉得很不自在,这也是他一路上夸夸其谈海吹神聊的一个原因。但一路过来,除了南羿和王文静对老匪的酒经要给予些点评外,苏苏几乎不大搭理他,男人都会在酒醒之后,将自己的行为归咎于酒的催化,老匪大谈酒经,让苏苏不舒服。
 
苏苏并不奇怪自己会与老匪有超越同事的亲热,她不排除自己对老匪的好感,但仅仅是好感而已,南羿之后,她已经对固定的情人关系麻木了。她并不在乎对手的婚姻状况——现在,她将她的性伙伴叫做对手,对手似乎还是多一点为好,不过,像老匪这样,屁事没有的样子,苏苏很是恼火。
 
“不过,我和老匪确实没有发生什么呀,怎么有一点酸溜溜的感觉?”想到这里,苏苏自己都忍不住笑出来声来,与老匪在树林子里面的调戏,比起她与南羿纠缠这几年,完全就是一杯白开水嘛!
 
“耶!想起什么高兴事了?”南羿奇怪地问苏苏,与苏苏变得若即若离以来,两个人都算是心态好,没有生出来些旁人都看得出的别扭。
 
出县城,前往甲居藏寨的一座桥边,便是大名鼎鼎的丹巴大酒店,说是大酒店,其实就是一间青年旅馆。老匪将车停在门前,苏苏手一指:“哇!美女呀!”旅馆院子里站着几个藏族女孩,“你们看,这才是真正的美女,天然去雕琢。”
 
老匪也笑了起来,他来开车门,径直朝这群美女走了过去。这让其余三人很是惊讶,这个号称双鱼座没有侵略性的家伙,怎么也胆敢在没有酒精的催动,光天化日之下直接勾兑妹妹?
藏族女孩儿们围在一起叽叽喳喳,老匪走到跟前,突然在一个女孩肩膀上猛拍了一下,女孩转过身来,先是疑惑,迅即绽开灿烂的笑容,欢快地跳了起来,“死老匪!死老匪!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女孩双手勾着老匪的脖子,边上几个女孩也笑着围了过来。
 
这情景让南羿三人看了个稀里糊涂,“呵呵,这个老匪,天天喊别人坏人,原来自己是一个大坏人,”南羿说,“还说从来没有来过丹巴,还没放下行李就遇到一堆美女。”
 
“嗨嗨嗨,我说南坏人,你娃不要乱说话,这些都是我的妹妹。”老匪拉着那藏族女孩儿走过来,冲着几个人说,“我给你们介绍一下,格桑拉姆,我的藏族妹妹。”叫做格桑的女孩嘻嘻笑着,哥哥姐姐就叫开了,没一点扭捏。
 
格桑是在成都认识老匪的,号称美人谷的丹巴,很多美女都跑到成都去了,也有些去了九寨沟这些著名景区,格桑在成都一个娱乐场所跳舞,她们有一个舞队,老匪说都是他的妹妹。
 
“怎么都回来了?”老匪问。
 
“次吉明天结婚,大家都回来了。”
 
“哈,这小丫头这么快就嫁人了?这一趟来丹巴赶巧了,次吉人呢?” 老匪乐呵呵地说,“明天咱们也去参加婚礼,到时候你们就可以见到成群结队的美女了!”众人都被感染了,连声叫好。
 
“匪哥哥,”格桑说,“我们今天晚上就要去次吉家陪她,你们自己安排吧,明天一早我过来接你们。”说完,格桑蹦蹦跳跳地跑回女伴中,又突然跑回来,附在老匪耳边说话,边说还边朝着苏苏和王文静这边做鬼脸。
 
老匪笑着在格桑鼻子上刮了一下,说:“小娃娃,别瞎说,快忙去吧,明天我们在这里等你。”
 
格桑和女孩们走了,苏苏问老匪:“这孩子刚才对你说什么呢?”老匪没有应她,张罗着去办理住宿手续。
 
驴友将丹巴大酒店叫做“丹大”,这里是他们的圣地,老板在驴友中间赫赫有名,有人说叫周小林,也有人说在网上叫YOUDUO,反正老匪他们没有见到人,而且听说“丹大”就叫改作它用了。这里是两江流过的地方,门外有一个街边小酒吧,坐在吧凳上,就可以听到潺潺流水。
 
已经在高原走了十来天的几个人并没有特别的兴奋,丹巴的神秘静谧让四个人也安静了许多。午饭过后,南羿、苏苏和王文静要进县城去看看,老匪不想动,拿了笔记本电脑,一个人坐到门口的酒吧吧台上,要了青稞酒,并不是藏家自酿的那种低度数的青稞酒,而是从青海那边贩运过来的瓶装高度酒。
 
漫不经心地上网浏览,丹巴县城边上联通的信号不太好,网速慢得像蜗牛,搞得老匪好没心情。他算是中国的第一代网民,当年和他一起在四通利方厮混的老榕、宁财神这些人,不是发了大财,就是大红大紫了,而在这些年中,刨开离了一次婚,似乎并无其他收获。
 
老匪的思绪正像高原的云彩,缥缈不定的时候,王文静回来了。“那两个人,走了一路就吵了一路。”王文静坐到老匪对面,撅着嘴说。
 
老匪抬起头来看了文静一眼,似笑非笑地,张了一下嘴,但什么都没有说,又将头勾下去看着电脑屏幕。
 
“你想说什么呢?”文静问。
 
老匪头也没抬,吐词含混地嘟哝了一句:“渐修顿悟。”
 
“说什么呢?”
 
“没什么。”
 
王文静不高兴了,走过来,坐到老匪身边,抓起他的青稞酒,猛喝了一口。老匪这才抬起头,满脸疑惑地看着文静:“怎么啦?”
 
“没什么。”这回轮到王文静打哑谜了。
 
老匪这个人可不是一个有耐心的人,除了他喝多了酒,要么变得大大咧咧,或者变得异常敏感的时候。“你这个人呀,就是经常神经过敏。”老匪根本没有去管文静的表情,从她手里拿回酒瓶,仰头灌了一口。
 
没想到文静又将酒瓶抢了过去,还瞪了老匪一眼。老匪笑了,叫道:“小二,再来一瓶!”
两个人就这样你一口,我一口的对干起来,文静分明有些醉意了,站起身前,走到酒吧里的玻璃橱柜前,想伸手去拿橱柜里的酒杯。文静手摸着玻璃,嘴里兀自念着:“这杯子怎么看得见,拿不到呢?”文静晃晃悠悠地走回老匪跟前,面上已是桃花带雨般潮红,“嗯……刚才你说什么……渐修……顿悟,我知道什么意思。”
 
“那你说说看。”趁着酒意,老匪也来了兴趣。
 
“就是……慢慢喝酒,一下子……醉了。”文静吐词不清了,但神态严肃得很可爱。
 
老匪笑得直不起腰,手指着文静,“你……哈哈哈!”
 
文静突然哭了,将酒瓶摔在地上,趴在桌上,双肩不住的颤抖。老匪慌了神,这算什么呢?知道的人,会说文静酒喝多了,不知道的人,以为他又耍了什么花样。“嗳,你哭什么呢?”老匪拍了拍文静的肩头。
 
文静越哭声音越大,酒吧里的服务生也闹不明白,刚刚还高高兴兴的这个女孩,怎么一下子多云转雨了呢。
 
正在老匪手足无措的时候,南羿和苏苏竟然在这个时候回来了。南羿一脸鬼笑地看着老匪,然后来到王文静身边,“文静,不舒服吗?”低头看见地上摔碎的酒瓶,南羿笑道,“我说美女呀,不能喝酒就不要喝嘛,而且,尤其不能和老匪这样的坏人喝。”
 
老匪没有理睬南羿,他还不知道怎样让还在踌躇的文静安静下来,苏苏鼻孔里哼了一声,说:“有些人呀,欺负人也真能看时候。”老匪听出了苏苏的话中有话,但这个时候他做好就是不做争辩。
 
但是让在场三个人都大惊失色地是,文静抬起泪眼看着正在劝慰她的南羿,竟然伸手抱住了他,“我是故意喝醉的,我就想喝醉。”文静又想要嚎啕的样子,“我老公和别人走了,老匪!”
 
 
(原创作品 转载必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