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Y哥程源-YGO
Y哥程源-YG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69,935
  • 关注人气:5,8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西雅图逛海鲜市场

(2010-03-22 22:49:37)
标签:

皇帝蟹

派克

三文鱼

鱼市场

西雅图

美国

分类: 北美

在西雅图逛海鲜市场
                                              太平洋大蟹

美国華盛頓州的西雅图市是美国太平洋沿岸西北部最大的城市,这里是典型的海洋性气候,多雨,湿润,所以被称为“雨城;这里是波音飞机的故乡,也被叫作“飞机城”;这里也是著名的星巴克咖啡的故乡,西雅圖的市民有消耗咖啡量大的荣誉;这里还是微软的故乡,比尔.盖茨的豪宅和微软总部就位于这座空气十分清新的城中 

 派克市场是西雅图历史悠久的农贸市场,这里的鱼市更是世界闻名,成为游客必到的景点。这倒不是因为出售的鱼价格便宜,而是鱼贩们快乐的工作态度和搞笑的销售方式常常令人忍俊不禁,不经意间就在笑声中多买走几条。

  

据说早在1907年,西雅图的农民、渔民为了避免中间商的剥削,将自己捕获的渔产和栽种的蔬果运送到这里来出售,于是这个小市集逐渐发展成为交易市场。二次大战后,美国政府驱逐了大批的日裔美国人,派克市场也不得不停止营业,因为当时西雅图的农夫和渔夫有半数来自日本。

  

1970年,政府因为市场老旧有碍观瞻下令将其拆除,但经过农民们的大力争取终于保留下来,并有了今天的规模和面貌。

   在西雅图逛海鲜市场
著名的鱼市场派克市场

  

我预定了绿海龟青年旅馆(green tortoise guest house),这家旅馆因为地理位置非常好,所以住客特别多。走出旅馆,对面就是著名的派克(pike place market)市场,边上就是鲜花市场。

 

鱼市场相当壮观,光是三文鱼就有很多种类,远远地就可以看到簇拥的人群,那是在欣赏“飞鱼秀”。柜台前,一位身着工作服的年轻人一边唱着歌,一边忙碌着。

 

我要了两磅的三文鱼,前台小伙子抓起一条大鱼猛地一抛,口中大喊“鱼来啦!”柜台那一端的小伙子伸出右手,以一个漂亮的弧线动作接住鱼,眨眼功夫,就将鱼过秤并包扎好递给我。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就像杂技表演一般,围观的人群一片欢呼。

 

我又去了一家食杂店买了酱油和芥末,就回到旅馆把三文鱼切片冰冻,晚上吃饭当主食,吃了两餐才吃完。

 

在西雅图逛海鲜市场
作为蜘蛛蟹家族的最大成员,皇帝蟹分布于从美国阿拉斯加至俄罗斯勘察加半岛的北太平洋两岸。在美国,皇帝蟹只产于阿拉斯加,故又称阿拉斯加皇帝蟹。

 

  阿拉斯加出产三种具有商业价值的皇帝蟹。红色皇帝蟹个体最大,数量最多,大约占阿拉斯加皇帝蟹总产量的70%以上。蓝色皇帝蟹因其腿端显著的黑色而区别于红色皇帝蟹,两者个体大小几乎—样,且通常以相同价格销售。

 

在西雅图逛海鲜市场
所有的标价都是以磅计算的

 


在西雅图逛海鲜市场
生蚝也是这里的特产

 

在西雅图逛海鲜市场
西雅图海边公路

 


在西雅图逛海鲜市场
商业区

 


在西雅图逛海鲜市场
在这家中餐馆吃了海鲜,味道做的很好

 


在西雅图逛海鲜市场
西雅图的军用品店


在西雅图逛海鲜市场
1962年为世界博览会建造的宇宙针了望塔,高184米,三只脚架上托着一个即将“升空”的飞碟。
宇宙针了望塔内是一个科学馆,有六个分馆,展示着太空的科学,它是西雅图的象征。

 


在西雅图逛海鲜市场
中式家具店

 


在西雅图逛海鲜市场
REI是一家美国大型户外店,户外用品很全,我逛了一个上午

 


在西雅图逛海鲜市场
从帆板到自行车都卖

 

在西雅图逛海鲜市场
波音公司之旅是参观波音的组装厂,那个厂房是吉尼斯世界纪录中世界上最大的房屋。组装厂内有著名的移动组装车间,只是整个组装厂内不可以拍照,也不可以带入任何电子设备。有趣的是那么大的厂房是没有空调的,靠的是厂房内一百万盏灯,机器和人体发出的热量,温度高的时候就打开窗户通风。

 


在西雅图逛海鲜市场

在西雅图逛海鲜市场

在西雅图逛海鲜市场 驾驶室



在西雅图逛海鲜市场

在西雅图逛海鲜市场

在西雅图逛海鲜市场

在西雅图逛海鲜市场 参观大厅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