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25,549
  • 关注人气:9,6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传递爱心,延续生命(转桑梓姐姐的一篇博文)

(2010-01-28 12:11:57)
标签:

爱心募捐

倡议书

叶一鹏

杂谈

分类: 戏眼世界.大象无形

今天的博文很特殊,转自我很喜欢的桑梓姐姐博客上的一篇博文。

桑梓姐姐是个非常感性的人,那天姐姐说最近心情很沉痛,可能年菜的事情要延后一些,我说没关系啦,反正时间长。姐姐突然很低沉,说自己心情复杂,都吃不下任何东西,因为以下这个孩子:

 传递爱心,延续生命(转桑梓姐姐的一篇博文)

 http://www.taihainet.com/news/UploadFiles_6334/201001/2010012721104561.jpg   

 

让您的爱心催开病危学子的生命之花

                    -----为厦大新生叶一鹏自发募捐倡议书

 

尊敬的各界人士,亲爱的各位朋友:

    
    这是一个令人同情、惋惜和敬重的孩子,这是一个坚强、积极、向上的生命,这是一个充满阳光、友善和仁爱之心的年仅19岁的花样年华,这还是一个与我们的儿女同站在一片蓝天下的孩子,他就是厦门大学新生叶一鹏。

 

     说他是新生,因为残酷的命运没有给他踏入心仪的大学校门的机会。2009年8月27日,距离他刚刚过完的19岁生日不过3天,距离9月1日大学开学仅仅4天,他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位当年区里唯一的保送生;这位在老师眼中成绩优异,爱踢足球,十分懂事的优秀学生(曾获得“2008年度全国生物奥林匹克竞赛”福建赛区一等奖,“2005年福建省机器人创新大赛”三等奖,区足球队的队员);这位在同学眼里脾气好、性格好、人人喜欢的好伙伴,他本来有着自己美好的人生蓝图,却被突如其来的疾病,挡在了大学校园的门外,早已规划好地生活,被残暴地中断了。为此,叶一鹏在他的空间日志中这样写道:“情绪突然低落起来。像走失的小孩,忽然变得害怕,一个人瘫在人流形色匆匆的街角,霓虹闪烁我只想找回归程的路,却有谁把身体和腿使劲的按着,重重的渗透着路面的冰雪。谁把我的未来偷走,我倒在生活的伤口上”(摘自一鹏日志   20100117)

 

    虽然是独生子女,但在叶一鹏从他身上,很难感受到“90后”那种被放大的自我。叶爸爸记得,以前班里同学聚餐,一鹏都会提议采用“AA”制,不过他还是会做点“小动作”,帮个别囊中羞涩的同学的那一份钱也付了,他和爸爸说,他不想个别同学因为出不起钱,而和班里同学的关系疏远了。“他很能替别人着想,在病床上听到班里有同学生病了,还想着要去看望”。叶爸爸说,在北京学托福期间,一鹏背着他们“偷偷”献了400毫升血,“因为怕我们担心,他是献完血才告诉我们的”。而在福州治疗期间,有一次,医生给一鹏输血,他当时还有些不愿意,“他说他的血应该是要输给别人的,而不是要给他输血,应该把血留给更需要的人”。

 

    叶爸爸说,病床上的一鹏最放不下的,就是自己的学业。去年9月初,家人陪同他到福州接受治疗。“当时正好赶上开学的时候,他的状态只要稍微好一点,就说要回学校上课”。今年年初,因为病情变化,家人带着一鹏到北京求医,而病中的一鹏还不忘对爸爸说,“这次离家远,得把要看的书带上”……

 

    目前,叶一鹏已经住进北京解放军307医院,准备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这个手术需要大笔医疗费用,但对于一个普通家庭而言,这一切都是那么艰难。一个19岁正处于青春年华的阳光男孩正在承受着白血病的折磨,正在面临着生与死的抉择!

 

    生命是宝贵的,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都与他素不相识,但事情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发生在同一片蓝天下。只要有生的希望,我们就不应该放弃!爱心与真诚是不受时空限制的。在这寒冬里,请伸出您温暖的双手,奉献一片真挚的爱心,让您的爱心催开他灿烂的生命之花!要挽救这样一个鲜活上进的生命,需要我们这个大家庭中每一位兄弟姐妹的爱心去挽救。捐款无论多少,都是爱心的展示。您所捐助的每一元钱里,您为了传递爱心接力棒所做的每一个努力中,都蕴存着用金钱难以衡量的人间真情!

 

    为了帮助叶一鹏同学闯过难关,重新点燃生命之火,新浪博友、他所在的母校同安一中自发组织募捐,我们倡议:金钱有限,但爱心无价!多一份爱心,他就多一份生存的希望!

 

    朋友们,这个孩子需要我们的爱心,需要全社会所有好心人的帮助!也许我们所捐的钱,对于那笔巨额的医疗费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我们的爱心,会凝聚成一道神圣的光环,助他击退病魔,使干枯的生命之花重新绽放,让枯涸的生命之河永流不息!希望大家共献一份爱心,帮助这个积极向上的男孩!

 

叶一鹏爱心款项接收单位:

厦门市红十字会请注明:叶一鹏专用款)

户名全称:厦门市红十字基金会

开户银行:建行思明支行               

账号: 35101552001052503092 

 

    厦门本地朋友,可就近到市红十字会捐款,一定记住要署名叶一鹏专用款。外地朋友,银行汇款、转账的,据说免收手续费。另外,可根据汇款凭证,由红十字会开具正规财务收据。

                                                             

 

                                                           新浪爱心博友联合倡议

 

                                                                2010.01.28

特别说明:请博友们信任我们!我们会珍惜博友们的信任,监督红十字会的收款情况,并督促其及时把钱转给孩子所住医院,并及时在博文中发布收款、转款相关情况和有关票据。再次谢谢大家。特别感谢慈实老师eksteen太太

 

台海网厦门新闻 保送厦大学子开学前确诊白血病戴口罩进学堂

叶一鹏同学们在行动,保送生开学前被确诊白血病请大家用爱来爱延续生命吧!

传递爱心,延续生命(转桑梓姐姐的一篇博文)
    福建省同安第一中学同学在为他募捐

 

传递爱心,延续生命(转桑梓姐姐的一篇博文)                                                              

 

 

我眼中的叶一鹏

                                                        

                                                                                  桑梓 

    朋友,假如你遭遇到突如其来的噩运,直面死神,直面黑暗,并且对自己每走一步就与死神越发接近的事实比任何人都清楚。在这样的情况下,你会如何?是屈服于命运的安排,还是不懈抗争?是悲伤哀怨,还是坚强努力?我相信,这个问题任何人都无法轻易回答。但是,一位还未来得及踏入大学校门的优秀学子,一位心存远大抱负,正准备踏上洒满鲜花和阳光铺就的康庄大道的年轻人,一位年仅十九岁,面庞稚气犹存,在我眼中还是个孩子的男孩儿,却以实际行动书写了他的答案。让我油然敬重!

 

第一次听到叶一鹏这个名字,是因为工作原因,偶然邂逅叶一鹏的高中同学父亲。一路上,初次相识的他便痛心惋惜地谈起叶一鹏的遭遇——一位品学兼优的高中毕业生,2008年获得福建省生物奥赛一等奖,2009年被保送进厦大化学系。结果却在距9月1日大学开学仅仅4天的8月27日,他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在这位父亲连连哀叹,感慨万千,感伤命运对一个优秀孩子不公平的同时,也引发了我对叶一鹏的同情以及想要继续深入了解的兴趣。

 

晚上回家,我迅速上网查找急性白血病的成因,以及与慢性白血病的区别。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屏幕上一行黑字——“急性白血病,若不治疗病人常于半年内死亡”赫然印入眼帘。而且迄今为止,“白血病的病因学尚不很清楚,只知道与某些因素有高度相关性”。这就是说,还有相当一部分白血病患者,是死神点兵点将点上的。是夜,我难以入眠,一直反复想着一个问题:谁能保证自己或亲人朋友一生中不会遭遇到危及生命的突如其来的灾难?如果是您,或者您的家人朋友遇到这个情况,您会怎么办?我明白了自己应该做点什么。

 

第二天,我跟随记者走近了叶一鹏,对他有了逐渐深入的了解。由于此时,一鹏病情转重,癌细胞已经侵入大脑,导致整个面部神经瘫痪,嘴无法合拢,目前已转到北京307医院治疗。所以我们只能从外围——他父亲的同事和他的高中同学中入手采访。

 

在交谈中,他父亲的同事们——一所中学的教师,一致纷纷表示对叶一鹏遭遇的同情和惋惜。在他们眼中,一鹏不仅学业优异,是2009年全区唯一的保送生,爱好广泛,是区足球队队员,而且很有爱心,乐于助人。09年夏天,他到北京参加托福学习时,义务捐血400CC。老师们还告诉我们,叶一鹏是确诊的10天前开始牙龈出血,当时,天气炎热,医院和身为护士的母亲都以为是上火造成的牙龈炎,开了药吃,但没有效果。后来,还是学生物的一鹏自己要求医院对其进行血液检查,并对母亲说,“有可能是白血病”。当时医生和母亲谁都不相信,以为是蒙童稚语。没有想到,一语成谶。对于19岁的孩子有可能如此了解白血病这一事实,我将信将疑,询问被采访的老师们:“有这样的可能吗?”,结果老师们很坚决的回答我,“不仅完全可能,而且叶一鹏应该比我们在场的所有人都清楚自己身上正在发生和将要发生着什么。

 

后来,在采访与叶一鹏同窗10年的薛同学时(如今他在北京上大学,寒假回家前,还曾经到医院看望过叶一鹏),我再一次抛出了这个疑问,薛同学十分坚决地点头说,“他确实知道”。当我询问薛同学,一鹏在告诉他们自己的病情以及后来他们去医院探望他时,他的情绪如何?薛同学告诉我,一鹏是8月28日通过短信很简单也很平静地告诉他们“我病了”。后来他们去医院看他,虽然病重期间体力虚弱,但是一鹏的情绪一直很平静,与同学们如常聊大学生活,聊家乡,聊同学。薛同学还告诉我们,叶一鹏十分坚强,在他没有上锁的空间日记中,他一直表现得勇敢和镇定。直到最近的两篇日记才流露出他复杂的心绪—— “情绪突然低落起来。像走失的小孩,忽然变得害怕,一个人瘫在人流形色匆匆的街角,霓虹闪烁我只想找回归程的路,却有谁把身体和腿使劲的按着,重重的渗透着路面的冰雪。谁把我的未来偷走,我倒在生活的伤口。”(摘自一鹏日志  20100117 )

 

当我询问薛同学,在他眼中,一鹏是个怎样的人?他坚定的回答道:人人都喜欢的一个人,性格好,脾气好,学习好。薛同学还向我们回忆了高一时曾发生的一件事情:那时他是学生会干部,因为一鹏上学迟到,所以他罚一鹏打扫卫生。当时两人发生了激烈的争执。可是在他下晚自习时,却发现书桌上多了张纸条,那是一鹏写的,为刚才的态度向他道歉。同时,他发现,一鹏已将卫生都搞好。薛同学在回忆时,眼眶屡屡潮红。虽然带着眼镜,但是声调还是暴露了他的情绪。

 

很艰难地将采访的实况记录下来。走笔期间,虽然距离采访已将两日,但是我的心情依旧十分复杂。一个深知自己病情发展状况的孩子,甚至医生对他所做的所有治疗也许都无法隐瞒的情况下,面对曾经朝夕相处的同学,对比彼此间命运的差异,仍能保持如常的精神面貌笑对生活,这是怎样地坚强!他难道不害怕吗?不,我想,他应该比我们任何人都害怕,因为他知道真相。而我们所谓的无惧,大多是在不完全知情,还怀抱希望,甚至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才可以做到。我们身边的成年人不乏知道实情后,精神状态完全垮掉的例子,甚至包括我们自己。可是,这个年仅19岁的孩子,却能将自己的恐惧情绪很好的抑制住,坚强的面对命运赋予他的坎坷和磨难。这种直面人生的顽强积极的态度,让我由衷佩服和敬重!

 

更让我敬重的是,在电话采访他父亲时,听到他父亲提到了这样一件事:去年9月底,一个药厂准备为一鹏援助时,一鹏拒绝了。他说,“还有很多比我家经济状况更差的人更需要这些帮助”。在死亡恐吓威胁的阴影下,试问有多少人能有勇气拿出这样的行动?我扪心自问,我没有如此勇气和这般大爱。毕竟,这是生与死的考验!

 

关于一鹏,我只能写到这里。我只能尽可能地把我所听到、看到的如实客观的告诉大家。

 

最后,我想大声呼吁:我的亲人们,我的朋友们,我的兄弟姐妹们,还有素不相识、却有缘在此相会的朋友们,如果你们看到了这篇博文,如果你们也如我一样,为这个孩子所打动、感动,请你们伸出手来帮助他。不在于金钱的多寡,也不在于行动的方式,更不在于他是否知道我们。我们所献上的,是社会对需要帮助的人献出的爱心,是普天下的父母对孩子的眷眷之心,是一个成年人对一位坚强高大的年轻人的敬意,更是人与人之间的玫瑰传递。让我们努力把这爱心的接力棒传下去,传到更远,将我们的关爱之心完整传递给正在病床上与癌症顽强抗争的一鹏,让我们用爱心交织建造起一座牢固的大厦,保护里面的一鹏不再受病魔的侵犯。

 

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尽我们的一己之力吧!

 

叶一鹏同窗们发起的倡议书    http://bbs.taihainet.com/showtopic.aspx?forumid=42&topicid=150245&go=prev

 

请路过本博的朋友尽量帮忙转载,尽一己之力,把爱心接力棒传下去,挽救这个品学兼优的孩子于危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