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27,277
  • 关注人气:9,6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相爱的人讲什么面子——鱼腥草水鸭汤

(2009-07-10 10:23:09)
标签:

杂谈

分类: 戏食煮张.汤汤水水

相爱的人讲什么面子——鱼腥草水鸭汤

 

昨天不是生日嘛,拉着老鱼去公园,打算拍一组靓靓照来骚骚。谁知道,折腾了一下午,老鱼都没明白我想拍什么风格,还把大部分照片拍虚了,白白浪费了我的美美表情。我一跺脚说不拍了,老鱼偏又钻牛角尖,一定要我解释到底错在哪里。

 

结果,好好的一件事,相互呕气收场。

 

都不说话,大概过了几个钟。老鱼同学总算开口说话:“亲爱的,你说我拍得不好,伤自尊了,觉得没面子,才会跟你吵架的,不过,你总得给我点面子嘛!”

 

又是面子问题!

 

你有没有发觉,男人对于面子问题更比女人要强。大多数男人平时都是一个谦让的人,偏偏就是在最亲密的爱人面前,就最爱面子。通常一件小小的事,明明是自己不对,也不会主动承认错误乖乖道歉,说句“我错了”就是那么困难。男人会想,你不是最温柔嘛,为什么动不动就发脾气?

 

而女人发脾气呢,大多数时候是无理取闹的,都不过是一时的气愤,只要男人说两句温柔的软语说可以消气了,可是碰上死爱面子的男人,就越想越生气:你不是最爱我吗,为什么就不肯迁就一下我?你就是最了解我吗,怎么就不明白我的想法?你不是最宽容吗,怎么就不会忍让一下我?

 

两个都是死要面子的人相处,嘿嘿,只有比耐性了,看谁先把那句“我错了”说出来。不过,在这过程中,痛苦后悔只有自己知道喽。难怪那些厚面皮的人往往可以多交几个朋友,多谈几次恋爱呢。

 

相爱的人,讲什么面子?!爱就爱了,吵就吵了,不过每次争吵过后,记得抢先说:“我爱你!”,让那个没有第一时间表达爱的他深深内疚。

 

还有,如果是这种三伏天,记得用有消暑降火,止咳化痰的鱼腥草煲上一碗老火鸭汤,给心情不爽闷头抽烟饮酒而上火的他,足够让他不止感动,还有惭愧!

 

 

鱼腥草水鸭汤

食材:水鸭半只、新鲜鱼腥草50克

配料:盐10克、料酒5克、姜1块、油10克

做法:如下图

相爱的人讲什么面子——鱼腥草水鸭汤

叮咛小语:

水鸭油脂较少,味浓却清香,很适合夏天煲汤。

鱼腥草原名蕺菜,因它的新鲜净叶中有一股浓烈的鱼腥气,不耐久闻,故以气味而得名。但经加水煮熟,不但没有腥臭之味,而且微有芳香,挥发出一种类似肉桂的香气。

鱼腥草入药,中医认为其味辛、性寒凉,能清热解毒、排痛消肿疗疮、利尿除湿、健胃消食,非常适合夏天消暑降火,可多食用。

最好用砂煲来煮汤,记得经常撇去表面的浮油,才可以得一碗适合夏天清而不淡的汤水。

 

消夏去暑好汤水

 

相爱的人讲什么面子——鱼腥草水鸭汤煮杯凉茶度炎夏——薄荷茅根马蹄水

 

相爱的人讲什么面子——鱼腥草水鸭汤清心——雷公塘角鱼汤

 

相爱的人讲什么面子——鱼腥草水鸭汤一只番茄二两牛肉做的罗宋汤

 

相爱的人讲什么面子——鱼腥草水鸭汤春末初夏开胃汤——泰式酸辣鱼汤

 

相爱的人讲什么面子——鱼腥草水鸭汤微酸已经是最好——酸萝卜炖老鸭

 

相爱的人讲什么面子——鱼腥草水鸭汤当西瓜泛滥的时候——乌鸡西瓜清补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