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26,004
  • 关注人气:9,6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游走大厨到家中做象拔大餐

(2008-11-20 16:47:49)
标签:

象拔蚌

游走大厨

柠檬鸭

酸辣

培根

南宁

刺生

美食

分类: 戏嘴天下.家宴友聚

游走大厨到家中做象拔大餐

 

游走大厨,这个名字你熟悉吗?相信很多美食圈的亲们对他再熟悉不过,我也不多废话了,此处省略伪赞美之词1688字。

 

我敢对灯发誓,你们绝对没有眼花,图上这位就是你熟悉的游走大厨。哼,小样,脱了那身厨师服,我还是认得你!一身嘻哈打扮,差点没认出来,好在那张招牌式的笑脸,还有那幅常常在央视曝光的黑框眼镜,被戏戏牵的拉布拉多犬验明正身,是游走没错。

 

至于游走于一百个城市的他为何会突然出现在南宁街头,又到戏戏家的厨房中一展身手,是2008年度十大诡异事件之一,要问当事人才行。

而我,要做的是,抓住机会,让他传授几分厨神功力。

 

游走大厨到家中做象拔大餐

当然,先行贿一下他。

南宁必吃的柠檬鸭是要体验一下的。柠檬鸭是南宁的一道特色菜,稍后戏戏会在《戏尝美食》的专集里特别介绍。游走不挑食,这是值得表扬的。鼓掌!!

----------------------------------------------------------------

 

游走是出色的三文鱼专家,在做生食有独特见解。

戏戏,最近疯迷生食。

据说生食最贴近自然,最健康的生存饮食方式。生食的支持者说,生食能带来意识上的觉醒,能让自己的生命里充满活动,喜欢生食的人,情绪乐观,最能体验到人生喜悦。

嗯,只要食材生鲜,清洁,无污染,不妨试试生食,很容易上瘾的。

 

当然不要狭义理解生食,生食包括未经工业化、农药污染的,有机的水果、蔬菜、豆类、坚果等,还包括一些肉类、奶制品和鱼类。

 

游走大厨到家中做象拔大餐

泰式酸辣虾生:

很欣赏游走对于食材的态度,要全心投入到美食的烹制中,随心所欲望地运用手中的食材,灵活地赋予它一种生命力。谁说一种食材只能是煎、是炸、是蒸,就不能生食。几只深海虾,在游走的手中,变成一朵花,拍拍脑袋就调出一种游走式的酸辣味。

 

原料:深海大虾

配料:指天椒粒、鱼露、酱油、蒜蓉、白醋、盐、白糖

做法:虾剥皮,去头留尾,挂于碗壁,加冰块,入冰箱中冷藏。

      取一小碗,将所有配料混在一起,拌成酸辣汁。

      上桌时,将虾摆上盘,再淋上酸辣法即可。

----------------------------------------------

 

重磅推出:象拔蚌刺身

游走大厨到家中做象拔大餐

每次到海鲜酒楼,都会被象拔蚌刺身的高昂价格吓退,摸摸自己的荷包,只好叹气走远。

其实,在海鲜市场,一只象拔也不过150元--250/只,自己掌握了做法,一样能吃到鲜甜爽脆的刺身,所以说,DIY的力量是无穷的!

 

那么,就跟着游走去一趟海鲜市场吧~~

 

游走大厨到家中做象拔大餐

手拿着这么大一根的象拔,游走笑成了花。

哈哈,不要被此时象拔蚌的外表欺骗,在海鲜市场的象拔蚌多数是水蚌,从遥远的深海上来的蚌脱水成干蚌,经冷藏到市场上,一般被商贩浸在水中打氧,吸足了水的蚌,嘻嘻,很丰满很水灵哟。切记,把它拎起来,让它喷射一轮,才能决定它的大小。

游走有话说:挑选象拔蚌的时候,要选择壳白皮黄的生猛蚌。

 

游走大厨到家中做象拔大餐

 

游走大厨到家中做象拔大餐

 

 

 游走大厨到家中做象拔大餐

7、提前一晚做好冰块。切段的象拔放用冰块冰镇,而且放入冰箱冷藏十分钟。

8、十分钟后,切片摆盘,配酱油芥茉,开食!

 

游走大厨到家中做象拔大餐

象拔蚌的内脏千万不要丢了,那是整个象拔蚌的精华。切碎入锅,就能成就一煲很靓的海鲜粥。

 

游走大厨到家中做象拔大餐

游走临时发挥做出的培根马蹄卷,呵呵,以前都是用培根卷碧绿的蔬菜,以此来搭配出一种高调的格局。没想到白色的马蹄羞羞答答地躲在培根里,入到口中,才感觉到一种甘甜和脆感,另有一番风情

 

-------------------------------------

谢谢欣赏!游走大厨到家中做象拔大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