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27,277
  • 关注人气:9,6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一次人像外拍——壮家春早

(2007-03-20 16:15:46)
分类: 戏玩光影.摄影笔记
第一次人像外拍——壮家春早
 
第一次人像外拍——壮家春早
 
第一次人像外拍——壮家春早
 
第一次人像外拍——壮家春早
 
第一次人像外拍——壮家春早
 
拍摄手记:第一次跟摄影俱乐部的人去外拍,天空下着小雨,早春的雨是冷的,我穿着防风防雨的衣服,还觉得手心发凉,模特却要穿着单衣,在寒风中努力保持微笑,实在敬佩!因为下雨,主要在室内拍摄,室内光线严重不足,我把ISO值调至400~800,感光度上升,却发现成像噪点增多,有人建议把闪光灯打开,可是拍出来的照片,却非常平淡。
 
白平衡:最初我用阴天模式,并用光圈优先,在LCD上看觉得有点灰暗,参考了同时拍摄的一位老兄,他告诉我无论什么时候都用晴天模式,回去再PS。我跟着他用晴天模式拍了几张,在LCD上看感觉非常不错,但是回来才发现,基本上都是废片,即使可以PS也要花大力气。一定要坚持自己对相机的理解!
 
外拍时人比较多,经常是一个模特前围着十几个摄影师,我还算好,在里面是少有的女生,大家都比较让着我。我能站在前排来取机位,可是因为心里着急,没有非常仔细地观察模特的面部特点,拍出来好多角度都不甚满意。以后拍人像时切莫着急拍摄,观察为先。
 
又是吃了没带脚架的亏,在室内拍摄,光线不足,速度调慢后,因为手持拍摄,难免抖动,又有不少虚片。但是这种外拍,因为人多,带脚架多有不便,看来要苦练基本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