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潇潇的简约厨房
潇潇的简约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24,201
  • 关注人气:100,1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专属春天的清爽瘦身汤——春笋棒骨汤

(2010-04-16 00:22:34)
标签:

春笋汤

春笋的做法

春笋棒骨汤

减肥刮油

分类: 温柔的汤水茶饮

专属春天的清爽瘦身汤——春笋棒骨汤

    春天是吃笋的季节,所以只要有机会我们家就可着劲儿的吃笋。

 

    前一段朋友来家吃饭,想到这两口子天天叫嚷着减肥,又点名要喝汤。于是我买了一堆超嫩的春笋,煲猪棒骨。除了春笋,汤里还加了几朵香菇,汤清澈清爽,一大锅几乎一点没剩下,挺好,这笋买得值!

 

    这几天老妈来京,也是只肯吃清爽减肥的菜,每天拉着妈妈去菜市场,挑来选去,老妈总这个不吃,怕胖,那个不行,热量太高,只好再换品种,继续问:“那这个呢?吃这个好不好?”……偶尔一瞬间,突然有儿时的画面呈现在脑海中,妈妈牵着小小的我,走在菜市场中,好像也是这样问着我。一瞬间心中有小小的感动,如今能有机会多照顾照顾妈妈是多么幸福的事儿。

 

    春笋棒骨汤有清爽刮油的效果,当然了,要减肥的话,棒骨要尽量少放。这几天正准备给老妈再煲一个这样的汤。

专属春天的清爽瘦身汤——春笋棒骨汤

 

    〖春笋棒骨汤〗

 

    准备材料:

 

    春笋4根、棒骨一根、香菇3-4朵、姜一块

 

    准备调料:

 

    盐、小葱

 

    制作过程:

 

    1、春笋去外壳,切成滚刀块,棒骨买时请肉店帮忙砸开。姜拍松,香菇洗净对切待用。

 

    2、锅中添水,烧开后,将棒骨放入汆烫3-5分钟,捞出用温水冲去浮沫,放入提前温着水的紫砂锅中,加上拍松的姜块。

 

     3、汆烫棒骨的水倒掉,洗净锅,另坐一锅热水,烧开后,将春笋放入煮3-5分钟,捞出,放入紫砂锅中,添入香菇。

 

     4、慢火熬3小时左右,待棒骨肉脱骨烂,即可调入适量盐,略煮10-15分钟后,盛碗,撒葱花即可食用。

 

    小贴士:

 

    春笋含草酸,直接切块烹饪会有涩味,草酸溶于水,将春笋汆烫后,草酸溶解在水中,再用处理过的笋做菜就会清爽可口。

 

    其他春天的菜:

 

    似泥土般芬芳的品格——蚕豆米炒春笋  平常中的一点点与众不同——韭菜炒蚕豆  热烈之后的清爽回归——韭菜炒香干  野菜大翻身——尖椒萝卜菜

 

    拥有一棵香椿树——香椿蛋饼(15道专属春天的菜)  清脆的初夏滋味——芦笋田园小炒    争春当惜春——初春小菜一品:手剥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