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和自由
爱和自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29,903
  • 关注人气:73,5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南瓜吐司

(2007-06-23 15:16:24)
标签:

南瓜

吐司

面包

分类: 杂粮
 南瓜吐司
 

    这两天贝太和咖啡都有几篇用南瓜做原料的帖,并不是南瓜收获的季节,这是为何呢?前天刚好买了两个老南瓜,咱也赶一把这南瓜的热潮,就做个南瓜吐司。

 

    原料:高粉250克、南瓜泥120克、酵母4克、细砂糖20克、盐3克、动物性鲜奶油30克、牛奶30克(视南瓜的含水量而定)、黄油20克。

 

    做法:

南瓜吐司

 

    ⒈将南瓜蒸熟,剥去表皮,压成泥备用。

    ⒉将除黄油以外的所有原料投入面包机(牛奶不要一次加足,先加一部分,感觉不够湿再继续加),启动“发面团”程序,运转20分钟后停止。

    ⒊加入黄油,重新启动“发面团”程序,运转20分钟后停止再启动,再重新启动,运行10分钟。

    ⒋将面团放在温暖湿润处进行基础发酵。(我还是把面团留在了面包机里,不过关闭了电源,运行了这么久,面包机有一定的温度,就直接用它来做发酵箱好了。)

    ⒌当面团膨胀至原来的2倍大,手沾高粉插入后小洞不回缩,基础发酵结束。

    ⒍将面团取出,翻面对折后排气。

南瓜吐司

 

    ⒎将面团分割成2份,滚圆后松弛15分钟。

    ⒏将松弛完毕的面团擀开,卷成卷,继续松弛10分钟。然后再擀长,卷成卷后排入模具内,进行最后发酵。

    ⒐当面团胀满盒时,最后发酵结束,在其表面刷蛋液,入预热180度的烤箱,下层,上下火,30分钟。

   

    烤好的吐司颜色漂亮极了,黄灿灿地让人一看就有食欲。

    本来外形和组织都还要漂亮一些,就在往烤箱里送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下面的微波炉,差点把盒子扔到地上,虽然还是救回来了,但这么一震,气消了不少,后来在烤的过程中,面包又慢慢长出来一些,可面相已经有了些影响,心中好生遗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五花面包
后一篇:黄桥烧饼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