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胡狼狼
胡狼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631
  • 关注人气:6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回头看SNS

(2007-07-11 15:04:40)

应板砖CNSNS邀请,谈些SNS的事情。想说的话有些像闲言碎语。

 

随着VC的不感冒,WEB2.0很多相关的概念,谁是投机者,谁是真正的探索着,在07年应该看的很清楚了。SNS更是这样,因为SNS的概念更模糊。我也很难说些严肃的观点。把一些平时和朋友聊天的话写在这里。另外,这个话题因UUZONE的老冒而起,我和老冒不熟。我也不是SNS的玩家,所以,这些话也别当回事情。

 

1)  陈彤说的对,当年新浪玩的就是WEB2.0,这个当时作为四通利方的山野斑竹参与过。所以,他说的对,因此WEB2.0啊,SNS啊,都没什么,他说对了,因此其他人做不出什么,UUZONE关门也就没什么奇怪的。

 

2)  那为什么国外MYSPACE,YOUTUBE可以成功,连台湾都有无名小站。这没什么奇怪的,中国还有QQ呢,春晚的小品都提到博客了。问题是新浪懂博客,所以我觉得新浪的博客很好啊,和我以前泡BBS一样,但是我自己不会做一个。

 

3)  WEB2.0最有价值的是技术层面的一些东西,比如AJAX技术被普遍采用,对用户体验的重视被提到教科书的高度,导致网站原来站长式的灵巧开发原则,或者“永远的BETA”被很多大公司的开发流程采用。

 

4)  至于社会价值,INTERNET的兴起,这种改变就一直存在。

 

5)  很多WEB2.0的商业模式没有创新,所谓口碑营销也是传统的东西,在网络上未必能更好的操作。这东西太虚。就好比广告届一直需要策划,但是你不能说策划本身是一种商业模式,那只是一种手段,既然BBS有很多人,利用BBS的影响力,公关公司或者广告公司去利用,这很自然,但不能说这是一种新的商业模式。既然不是新商业模式,那么也就产生不出成功的新锐公司。

 

6)  WEB2.0还有什么可干的?很多啊,比如我的伙聚WIFI,对传统电信网络建设方式的颠覆性做法。这个领域不是没有好项目,而是大家都去找大路货的东西,那么便没有什么意思。从项目本身看,同期的米国的WEB2.0热潮比,项目的花样少太多。所以,我才敢这里说,中国幸亏还有伙聚WIFI这样的项目。而不是都去搞那些大路货。

 

7)  UUZONE关门不是什么标志性的事件,那么多个人站,BBS什么的,成长起来或者关门的多了去了。一个以资本运作为目的诉求的项目,不该让我们那么关心。

 

8)  SNS还有花样么?今天新闻还说了呢,GOOGLE等家伙探索下一代的SNS。

 

9)  大陆的环境不适合WEB2.0或者SNS这些创新么?不会的,小到那么多的BBS,大到中国移动在搞飞信,这行现在很热啊。不能说一些创业投机者没有搞钱的可能性了,就说热潮已过,这不对。至少我还活着,我还在搞。

 

 

===================

2005年2月7日的晚上,那是个下雪的晚上,我第一次对UUZONE进行了一次剖析( http://cnsns.bokee.com/686884.html ),从那以后我就开始一直关注着中国的SNS的发展,由此也认识与接触了大量中国互联网人,在印象深刻的人群中,冒志鸿(http://robertmao.com/ )是其中之一,在圈子里一般叫他老冒。

而2006年12月13日,这个UUZONE满三周年的日子,这个UUZONE过去的操盘手在他生日后的第一天,在南京的永久纪念日里,说了一句:I will be back。

最近老冒真的回来了,以一个博客的身份:I aM bAcK

老冒真的以博客的心态回来,因为他将以ExSNSer的身份,做一个《歪评 SNS系列》

我是从KESO处看到他的这个预告的,看了前两句,就想说:你写我参合。没想到下面老冒真是给我面子,看来这事儿还脱不开了,于是这里就兴然应一下老冒。

老冒说他主要评国外的名站,也开出了一些目标;他说他还要在圈子里混,怕得罪国内的名网站的大佬。这样挺好,因为我对国外的名站不熟,但对国内的名站熟,于是他说他的国外名站,我拍我的国内名站,俺不怕得罪国内名站的大佬,因为我有儿子给撑腰,小家伙很厉害的。

已经有一些日子没有摸SNS这三个字母了,要慢慢热身。

这里也邀请一些朋友一起来拍砖:如下:

潘欣、刘磊,季英伦、郭强、Z13,Rowdy这些家伙都不是名人,而且非常有承受力。

我将以博客的方式与冒志鸿互动,不进行MSN交流。

博客就选新浪吧 http://blog.sina.com.cn/cnsns ,已经很久没写博客了,手生了。

另外:广告招租 广告代理人:潘欣 :) 哈哈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