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错刀
金错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03,213
  • 关注人气:2,9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互联网之父Vinton:我增加Google的讽刺指数

(2007-03-01 14:40:08)
分类: @ 品牌非主流观察
互联网之父Vinton:我增加Google的讽刺指数

Vinton Cerf是一个非常强调与众不同的人,正是源于这种“与众不同”理念,使Vinton Cerf在几十年前设计了互联网架构,并被称为是互联网之父。
 
华白头发,满脸大胡子的Vinton,非常像《黑客帝国》中的那个MATRIX的设计师。Vinton现在是Google的首席互联网专家,职务是“VP and Chief Internet Evangelist”。
 
要想了解Vinton Cerf如何与众不同,不妨先观察一下他的穿着。昨天,在Google北京总部见到Vinton,有点小吃惊,Vinton穿了一件奇装异服——非常正式而考究的西装三件套,上衣口袋露出一个红色丝巾。在Google随意而放松的休闲氛围里,这种如此庄严而严肃的着装的确算奇装异服了。

我问Vinton:在互联网时代,如何才能与众不同?
 
Vinton说:先谈着装问题吧,这是我故意的。比如在我高中生时代,别人去上学都穿T恤还有夹克。但是我就穿一个西服和领带。在谷歌每个人都穿西服,但是没有人穿三件套,我就要穿出我的与众不同来。
 
Vinton甚至说:还有一点我要补充的,因为我是Google员工年龄最大的一个,所以我加入Google的时候,Google员工平均年龄就上升了几个点。同时我希望能够通过穿西服上班,同时也增加Google整个公司的讽刺指数。当然其中也有一点,不要因为我的加入使Google员工平均智商下降了。
 
为了在Google显示与众不同,Vinton老爷子在Google上班的第一天,穿了一件非常非常奇特的博士服,从西班牙大学借来的。
 
对互联网的未来,Vinton认为革命仍在继续,对Vinton的一些观点印象比较深:
 
1、现在的网络和20年前的网络最大的区别有网络容量的差别。目前的容量都非常大,比20年前至少大到100万倍。我们知道20年前的互联网数据传播的速度是50K,现在已经以10亿甚至40亿倍的速度发展。
 
2、与20年前相比,互联网各个方面的数据都发生变化。
 
3、互联网发展的未来,移动性肯定是未来互联网更明显的特点
 
4、越来越多的设备将是和互联网连接在一起,任何你可以想到的设备。不管是家用电器,甚至是我们穿的这些服装,可能都是能够帮助我们与互联网相连接的。
 
5、中国的互联网模式有着自己的特点,不要跟着美国的趋势走,我的建议就是你们要去探索自己新的方式。
互联网之父Vinton:我增加Google的讽刺指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