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27,711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总决赛骑士0比3症结何在?杜兰特苦媳妇熬成婆需谢一人

(2017-06-08 18:39:06)
标签:

nba总决赛

骑士

勇士

詹姆斯

杜兰特

分类: 极致篮球视角
总决赛骑士0比3症结何在?杜兰特苦媳妇熬成婆需谢一人

    NBA总决赛骑士0比3落后,哪怕是回到主场全力博胜依旧被杜兰特浇灭了取胜的烈火,这个系列赛只能等最后的殊死一战,致胜可以赢得转机,输球则被对手横扫。自然骑士想要重复上赛季的逆转戏码的确不易,不过依旧看好詹姆斯带队能够扳回一城挽回些许的颜面。或许是因为詹皇曾经在热火和骑士的强势效应,而那个时候的杜兰特却一直持续着固有的悲情,所以本赛季这个系列赛几乎所有的人都在为勇士较好,殊不知即便球队登顶也需感谢詹皇。

    昔年多数人都希望雷霆双少能斩获一座总冠军奖杯,只是造物弄人双少屡屡难以如愿,不是伤病就是状态不稳。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屈从与命运的杜兰特选择转投勇士来更快速的觅得冠军戒指,而让雷霆失去了曾经的梦想。很明显杜兰特的选择就是复制了当年詹皇转投热火的做法,即便很多人不齿强者抱团,但是这一点的确是触及奖杯最好的方式,因此杜兰特如愿也许拜谢詹皇勇敢开辟此路。

    其实昔年热火三巨头聚首夺魁就引来诸多争议,但是一边不齿一边却在效仿这样的成功捷径,只是多数人模仿却均未能如愿,反而是马刺神勇笑傲更令人臣服。勇士也是近几个赛季的强者,只是他们也不得已抱了大腿,否则也无可能威胁骑士。现在3比0的优势的确可能完成夙愿,但是必须承认的是抱团风已经是联盟必然属性,接下来想雄踞不下显然是无可能的,这一点同样该认知一二。

    本赛季骑士的板凳深度不足,引援无力是最大的症结,第三场比赛领先后主帅的安排更是败笔,但是随后的主场这些不利面还会尽可能的弥补,只要挽回一些颜面本赛季就不算失败,接下来骑士的引援策略上更为给力即可。本赛季总决赛更多的人支持勇士登顶,大家都认为联盟欠杜兰特一座奖杯,这也是必然的,所以勇士力挫骑士的时候,非骑士球迷都在雀跃不已,这些元素都可以助力勇士更快速的接近总冠军。

    很多人感叹一个个时代的结束,回想一下都有很多故事,而杜兰特的成功也再度例证联盟的宿命轮回,所以各方也应该平静接受。对于杜兰特来说,12年杀入总决赛,14年获得mvp,本来以为即将笑傲群雄,却成悲情英雄,还成为马刺老而弥坚的陪衬。勇士的崛起还有骑士的强势来袭,雷霆的困境可谓一重又一重,曾经有一段时间杜兰特被称杜十五和悲情英雄,或许就是这些才让他义无反顾的离开雷霆。

     本赛季即便勇士强势来袭,但是也曾在常规赛以108-109客场输给詹姆斯的骑士,赛后杜兰特被认为是不合格的大腿,更有人认为勇士和杜兰特都错抱了对方似的,因为两者都要战胜詹姆斯才行,于是一段时间勇士也被看衰。

    即便总决赛3比0领先骑士,但是两位巨星的交手战绩依旧是詹皇握有足够的优势,杜兰特职业生涯一共与詹姆斯交手19次,对阵纪录是13负6胜,可谓道路漫漫还需努力。对于杜兰特来说,从进入联盟的那一天起他就被詹姆斯压制稳居联盟第二人,而詹姆斯则是多年来绝对的联盟第一人,哪怕本赛季错失奖杯也不能改变这一点。

    事实上詹姆斯和杜兰特相比,后者的压力更大,詹皇已经在热火的几个赛季中证明自己的能力和伟大,重新回到骑士也已经帮助母队拿到总冠军了,其实最大的夙愿已经达成,而他的努力和为球队牺牲自己的做法也得到多数人的认同和敬佩,而杜兰特在这一点上还望尘莫及。本赛季即便夺冠,随后他也没有绝对的能力回到雷霆帮助球队如愿,两位巨星的差距一直存在,并且还将继续下去。杜兰特深知如果不早早和库里搭档恐错失复仇詹姆斯的机会,如果搭档库里后还不能如愿拿到总冠军的话,自己只有等待詹姆斯退役了,这样的话则会永远无法超越了,因此本赛季一路走来可谓是心惊肉跳。

    同样勇士引来杜兰特才能跻身总决赛,并且取得3比0的优势,这个赛季无论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至今,杜兰特的发挥才是最大的能量所在,因为他的到来将勇士激活了。凯文-杜兰特重回总决赛首战砍下了38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次战砍下33分、13个篮板、6次助攻和5个盖帽,客战骑士的杜兰特得到31分、8个篮板和4次助攻,足够关键。

    骑士的硬伤则是单打独斗较多,板凳对峙的时候劣势明显,还有整体防守都不利,和勇士相比多方面都差一些,这其中詹皇防守能力因身体原因也有一些下滑也是存在的因素。再就是骑士三分球在总决赛的比拼中失灵了,这一点从三场比赛来看更为致命,外线差距太大,让巨星竭力也无法弥补,接下来如何调整是关键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