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灭奇才詹姆斯创纪录再证关键性

(2016-11-12 17:41:06)
标签:

nba常规赛

乐福

欧文

詹姆斯

骑士奇才

分类: 极致篮球视角
灭奇才詹姆斯创纪录再证关键性

      在主场不敌老鹰之后,骑士在客场105比94拿下奇才,多项数据都占据优势,也从另外一面力证球队的实力,此外三巨头的化学效应和积极应变在这场比赛中也得到了更好的证明。詹姆斯本场再创纪录,超越科比成为NBA史上最年轻的27000分先生,而突破这个得分的一球恰恰是欧文送出的助攻,即便对手对两人连线做出周到的部署也难以阻挡两人配合后得分,所以这场胜仗詹姆斯的闪光处可以折射更多内容。

  这场比赛破纪录的得分是在进攻受阻的情况下,欧文持球转变进攻套路,吸引防守之后才将球传给詹姆斯,而后者更是信心十足果断出手将球打进。在超越科比成为NBA史上最年轻的27000分先生之后,接下来还有更多可超越的前辈,不过对于他个人来说,能帮助骑士再度雄霸总冠军才是最重要的,这一点也是有别与追求个人数据的球星们,因为骑士的荣誉对于詹姆斯来说几乎是全部,只要球队能斩获赛季目标,皇帝个人数据会居于次位。

      本场比赛开始就能看出骑士对篮板球的重视,即便欧文投篮不中,球队也能连续制造机会,虽然本场第一次得分是奇才,但是此后三巨头连续配合制造机会,欧文命中队内第一球。值得一提的是球队连续两场得分最高和篮板最高都不是詹姆斯,而是欧文和勒夫,可以看出球队意在不断变化来攻破对手的防守部署。不过想要更多赢球,除了三人的不断变化以及个人得分外,还需要先发和替补阵容中有人祭出绝佳的表现。本场先发的史密斯砍下17分4个篮板1次抢断,三分球9中5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点。
  
      詹姆斯本场抢断很积极,在对手连续突破不成功转移球之后,能迅速的杀出并抢断成功,由此转换了开局阶段的僵持局面,球队得以第一次领先比分。此后他还利用自身优势造犯规并罚球得分,然后就是一记三分球命中。此后两队僵持一直无法夸大领先优势,还一度被对手领先,而打平比分的一球也是詹姆斯接史密斯传球,背身单打翻身跳投命中。

      和赛果相比,骑士本场比赛的上半场打得比较困难,这其中詹姆斯三分球命中率都是救命分,暂时缓解球队的压力。可半场多数处于比分落后的追分期,也是证明客战对于球队来说还是不太容易。半场比赛詹姆斯16分4篮板3助攻,欧文13分1篮板4助攻,乐福10分6篮板1助攻,JR-史密斯8分2篮板,应该说末尾靠罚球反超2分是一个好的契机,而对手的顽强也逼的骑士必须改变。

       下半场上来骑士抢断更积极,除了制造得分机会外,在抑制对手进攻端詹姆斯的作用也很明显,而事实证明只有这样球队才能不断的扩大分差,这段时间詹姆斯助攻起到了关键作用。他助攻史密斯得分逼的对手叫了暂停,因为这一球令对手胆寒所以必须暂停来做出应对部署,不过很明显奇才应对方式已经无法扭转不利面,此后欧文詹姆斯持续配合继续加大比分的领先优势,而且皇帝更是直下篮下2+1,第三节结束9分领先优势,这节是奠定胜局的关键一节。

      本场比赛詹姆斯可谓全面,防守端抑制点到位,高难度得分和配合以及助攻都极其的关键。本场他上场38砍下27分,投篮18中9,三分球4投中3,罚球9中6,并抢下10分后场篮板,送出5次助攻,2次抢断,2次大帽,的确是值得记忆的一战。

  詹姆斯的职业生涯一直都在不断得努力增强个人的得分能力,此外就是要不断改变来帮助球队,这其中防守端的不断提升也是一个重要的点。因为是球队第一巨头,输球他会成为被质疑的人,赢球也不可能一边倒的赞颂,所以说詹姆斯始终处在一个高处,但是这27000分的过程所经历的的确是内容多多,所以在破纪录的日子更需要肯定詹姆斯的独特和努力。

      新赛季詹姆斯的场均得分和过去无法相比,但是攻防两端的平衡更能帮助到球队斩获更多的胜局,所以场均得分下降这一点都不妨碍他对于骑士的重要性,真正拥有明目的人是能看到他的含金量的。本赛季相关的数据信息显示一个数据很说明问题,那就是当詹姆斯不在场上的时候,骑士的防守效率值会下滑不少,而本场拿下顽强的奇才,且不断扩大分差也是詹姆斯再度回到球场之后,因此更能证实皇帝的关键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