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论科斯塔的魔性和魅力

(2016-03-16 00:52:30)
标签:

英超

切尔西

科斯塔红牌

利物浦

希丁克

分类: 聚焦英超争霸

论科斯塔的魔性和魅力


      对于切尔西来说,本赛季就是噩梦般的赛季,诸多不顺都遇到的,无法预测的低迷也出现。虽然希丁克接管球队以来球队保持了较长时间的不败,但是近期欧冠和足总杯连续出局,输球的场次也增加到了3场。目前只有联赛保持不败,这一点也成了球队的救命稻草。球队必须延续这一优势,且更多的赢球才能锁定本赛季联赛第六的位置,从而得到下赛季的欧战资格。

 

      战绩不佳的切尔西近三场比赛1平2负,而且足总杯对阵埃弗顿的比赛科斯塔还吃到红牌被罚下场,禁赛也可能不止一场, 哪怕现在的切尔西已困难重重,英足总也还要继续施压,的确无法理解。切尔西接下来要主场对阵西汉姆,然后客场对阵维拉,还有对阵利物浦的补赛,还会面对一周双赛的考验,如果科斯塔被禁赛三场的话损失会很大。

 

       目前疯传科斯塔本赛季结束后要离队,如果他真的有这样的想法,那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英超裁判的执法问题让他不能忍受,很多时候他们无法做到绝对的公正。科斯塔的确有过激行为,但是这样的行为是怎么产生的呢,就是因为主队防守球员很多大动作针对科斯塔都没被判罚而积攒下来的怨气。

 

       曾经的英超可以有三强占据欧冠的前四席位,而现在跻身四强能有一支球队就不错了,这很多方面都有关系。裁判没少针对切尔西,更没少针对穆帅带领的切尔西,诸多压力的制造导致球队更多困境出现。相信其他豪门球队也有一些关于判罚上和赛程上的安排对球队不利的一面,只是敢怒不敢言,除了爵爷和教授以及穆帅外,其他的主帅更多的是忍气吞声,或则如范加尔般的倒地申诉。

 

      其实回看科斯塔加盟切尔西之后的一系列停赛的过程,裁判是纵容者,很多球队针对性的部署则是元凶,不过科斯塔也曾对手吃亏,再加上没给裁判留下好印象,所以在对方指定了一系列针对性部署之后,科斯塔就很难发挥自己的威力。足总杯的比赛中末尾第83分钟科斯塔时因为不满巴里的防守动作和后者发生冲突,其实是耳语了什么,看着却是咬人了,所以被罚下场,如此冤枉才导致他不愿离场。
  
       可以说科斯塔是魔兽,但是他可以是利器,也偶尔自伤,冲动是他的短板,只是有的时候的暴怒不是真的,有的时候却是如孩子般一样较真。2015年9月蓝军对阵阿森纳的比赛,科斯塔与加布里埃尔发生冲突,后者抬脚报复科斯塔的动作让导致自己被红牌罚下,但是随后科斯塔也遭遇了禁赛,而赛后温格还曾大骂裁判太软弱。

 

      2015年11月切尔西1-3被利物浦的比赛科斯塔也因为一些动作成为赛后的质疑点。目前希丁克更专注接下来的比赛,不想多谈科斯塔的问题,以免得英足总再做刁难。虽然科斯塔有很多时候会惹事,停赛也多次了,红牌也有了,黄牌则无数。但是他在球队即将失去唯一可以斩获的奖杯的时候,他的不甘心显露无疑,这也被一些球迷称之为血性,只是他的方式不对罢了。

 

       科斯塔如果离开绝对不会因为蓝军本赛季深陷低谷,下赛季换帅后还需要更多的时候完成化学效应,所以害怕失败才逃遁的,而是因为英超的环境不适合他,更多的是裁判们的不公正让他无法待下去。

 

       即便科斯塔有可能会离开,车迷们都不会忘记他给与切尔西的很多精彩时刻,人们都一直无法忘记德罗巴当年在欧冠头球扳平比分的那个激动时刻,而科斯塔被称为斯坦福桥新王的进球也是一粒头球,同样的是扳平了比分,随后球队反超比分4比2击败斯旺西。

 

    科斯塔曾4轮英超场场破门,前两场各进1球,接着梅开二度,然后就是帽子戏法,当是穆帅认为他得到了第二个属意的前锋,而球迷则认为这位就是他们的新魔兽。科斯塔上演帽子戏法的比赛是对阵斯旺西的比赛中,半场结束前他头球破门扳平比分,下半场第56和67分钟连入两球,制造了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帽子戏法。

  

      赛后 媒体曾用:穆里尼奥找到了他的“Mr. Right”、“出色的帽子戏法,打出了大师般的射手表现”、“就算科斯塔是花1亿英镑买来的,依然是值得的。”来夸赞那个时候的科斯塔。

 

      科斯塔在切尔西曾在5场7球。6场英超比赛打进8球,人们都认为他进球已经不是新鲜事了,认为他就是个进攻机器,值得一提的是他的这8粒进球分别是右脚2球、左脚4球、头球2粒,可谓是哪哪都能进球,成为英超后卫们的噩梦。

 

     曾经的豪华,和现今的焦躁,是谁让科斯塔变了味?其实捆缚他的也是捆缚切尔西的,因为引援不利,防线漏洞百出,导致前场球员不得不回身防守,进攻端给与的支持少了,锋线进球的效率也随之减少。而且科斯塔还有伤病和停赛的双重困扰,刚爆发就停赛了,这也让他的状态无法持续的延续下去。本赛季只要切尔西能挺过科斯塔禁赛的比赛,相信再度回来的他还会为球队进球的,因为他是斗士,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无论在哪里。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