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热火欲擒马刺需闯双关

(2014-06-03 02:24:40)
标签:

nba总决赛

热火马刺

詹姆韦德

邓肯波什

杂谈

分类: 极致篮球视角

热火欲擒马刺需闯双关

       6月6日NBA总决赛就将拉开帷幕,因为热火对阵马刺更能激发人们的想象,所以就连中国传统的端午节也会预测马刺热火系列赛开战之后的走向,那么谁是能笑到最后的呢?目前很多人们都更看好马刺登顶,而少部分则在支持热火,其中原因是因为人们都不怎么喜欢锦上添花,更希望看到马刺复仇,老男孩最终圆梦。

 

        虽然从目前的统计来看热火的支持率不高,但是却不会影响士气。球队其实从三巨头联手依赖就曾面对各种质疑和挖苦。可巧的是昔日不好热火的禅师退休了,科比则伤别赛季,昔日嘲笑韦德的杜兰特也被马刺拿下了,那么总冠军队没理由怕言论的压力。对于热火来说是需要稳定心智的时候,因为这个赛季他们知道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这其中一直和伤病抗争的韦德知道,一直被质疑的波什知道,有退役打算的巴蒂尔和雷阿伦更知道,所以总决赛是不需要动员的大战,热火每一名球员都会做到最好。

 

        除了精气神上对比,从阵容上对比热火是占据优势的,但是斯帅虽然拿下两座总冠军的奖杯,但是和波波维奇的较量中却是难分伯仲,甚至后者要更强势一些。利好的是目前的韦德伤病基本不影响他的发挥,这和一个赛季的小心蓄力有关,和韦德铁汉性格也有关。

 

        热火本赛季的短板一直都是注意力不太集中,有的时候太疏懒才输球,但是这样的情况在季后赛没有出现过。此外就内线的短板,而马刺一面内线的强大是明显的,这一弱势面则需要热火更多下下功夫。不过詹姆斯韦德的状态很是稳健,季后赛也是一直如此,除了詹姆斯在对阵步行者的客场比赛中曾陷入低迷外,其他大战中两位核心的发挥极其到位,面对马刺这样的劲敌自然也不会做足功课。说到这一点热火还要感谢步行者主场的顽强,这样的一次经历相信对詹姆斯来说是利大于弊的。

 

        马刺方面虽然有伤的帕克确定可以在总决赛中出战,但是首发球队的比对上明显是有一些不及的,此外邓肯的年龄和打多少时间依旧是一个疑问,毕竟本赛季两度对阵热火一平一负有,马刺也没有绝对的优势心理拿下热火。

 

        热火本赛季季后赛的对手分别是山猫、篮网和步行者,第一轮热火轻松完成4:0,第二轮4:1杀入东部决赛,但是可以拿下常规赛曾四次难以取胜的篮网,的确证明热火的调节能力以及应变能力的强大。热火上下中是有能量可以挖掘,哪怕是本赛季曾经历四次臣服,也会在伤痛中找到解决的办法。也基于对篮网系列赛所遇到的难题,打步行者的时候热火更有针对性,第二场客场的比赛赢球就足以证明自己的实力,虽然打了六场比赛,但是却也将状态提升了起来,另外从信心上也是增大了。

 

       相比常规赛对阵篮网和步行者不利面,热火对阵马刺的战绩是一胜一负,双方都各自拿下主场,所以马刺在热火面前绝对没有太大的优势。除了主力对比,再看看板凳的深度,热火替补老将居多,季后赛要靠他们的经验和对比赛的把捏来帮助球队,无论是雷阿伦、刘易斯、安德森还是哈斯勒姆,除了经验老道外,还有个人气质上的不服输以及大心脏证明这是最为合适有力的组合。马刺的替补则没有什么香饽饽,所以想要帮助球队则需要运气和努力。

 

       波波维奇被誉为最神奇的主帅之一,因为他善于用人,所以即便是实力欠缺,却也能在关键时刻发挥出自己的长处来吗,这一点上明显更为老道,所以主帅正是马刺的法宝。不过马刺的三大伤号是遗憾,除了怕的没有痊愈外,吉诺比利与莱纳德也是有伤的人,势必会影响到接下来的比赛。

 

      季后赛热火的优势是有充足的休息时间,而马刺季后赛首轮就和小牛战到抢七,这无形中消耗了体能,也比对手少了休整的时间。第二个对手对阵开拓者,也是打了五场比赛,并没比获得比对手多的休息时间。接下来西部决赛对阵雷霆,难度大消耗的也多,打了6场比赛,比热火晚一天结束,这点上也有占据一点点优势。

 

        近日巴克利公开支持热火,并说迈阿密能笑到最后,但是对马刺他仍然是很尊敬的。球迷里也有许多都是很支持邓肯的,不过虽然看好石佛,但是也要注意他对阵雷霆时候的无奈。虽然末尾他依旧利用经验命中关键球,但是比赛的过程中却是十分受困于人的,这一点就和年龄有关了。38岁的邓肯,36岁的吉诺比利都存在一定的隐忧,毕竟年龄不饶人,而还算年轻的32岁的帕克却在被伤病折磨,如此分析后可以看出马刺登顶的几率不及热火,而热火同样需要闯关。

 

        翻看本赛季两支球队的两次交锋也能说明一些问题,两队交战分别是在2014年的1月27日和3月7日开始, 第一次交锋热火主场113-101胜马刺,第二场比赛热火客场客场87-111惨败马刺。值得一提的是首战的比赛中韦德复出参战,赛后热火迎来三连胜。波什在那场比赛中极其出色,他10投9中拿下24分5篮板3助攻,他在第三节发威也是球队制胜的第一功臣。此外詹姆斯18分7篮板6助攻,韦德替补出场拿下8分3板5助。马刺方面邓肯23分,迪奥贡献15分,贝里内利12分3篮板3助攻,帕克11分7助攻,除了邓肯外其他人的得分明显不高,这和热火防守到位有关。

 

    第二次交战热火虽然大败,但是波什依旧是得分最好的球员,他砍下24分7个篮板是当场比赛双方得分第一,詹姆斯砍下19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但是命中率不高,韦德17分7次助攻依旧稳健。不过邓肯也砍下23分11个篮板,两支球队都只有4人得分上双,也说明火力点较为击中。

 

  那场比赛热火上半场就一直在追分中,但是效率不高,到了下半场虽然防守上加强了,一度将比分缩小到6分,但是此后马刺再度打出小高潮,抑制了热火的追分高潮,此后的热火则没有了反超的机会,末节撤下了主力。从这场比赛离开季后赛热火打客场很是关键,拥有主场优势的马刺只要拿下两个主场就能施压热火。

 

  热火输球的这场比赛中各项数据都不及对手,尤其是罚球上给了对手更多的信心,甚至连替补都能走上罚球线,可见热火的心态似乎也出了问题。而第一场的全面数据则是马刺落后,所以两支球队的弊端很明显,那就是客场相对弱一些,那么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谁能拿下客场大战谁就可能成为笑傲的王者。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 热点评述请点这里
加我的围脖一起论战  http://weibo.com/22376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