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晓波画圆战术
李晓波画圆战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41,878
  • 关注人气:3,6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画圆战术”昭阳男篮2011年12月24日训练日志

(2011-12-24 13:42:32)
标签:

杂谈

分类: “画圆战术”实践

昭通今天气温降至零下2度,但”画圆战术“昭阳男篮的训练仍在区民政局篮球馆继续进行。

  1、  参训队员:王云、刘世红、朱宏伟、阳庭华、虎存荣、刘应剑、陈兴林、赵连杰。其余队员有的请假,有的没有请假。

  2、  准备活动:慢跑、做操、38字传球上篮。

  3、  训练内容:

  1)队员分成两组,一组持球,一组徒手,保持45米。主要练习持球传球后五种移动路线(五种配合路线)一是传球后做反掩护拆入并底线拉出;二是传球后反掩护是假,变向切入篮下是真,并底线拉出;三是传球后快速给接球同伴打高位挡拆,拆入后没有机会底线拉出;四是传球后快速移动到接球同伴身边从其身后通过做高位策应,接球同伴前转身利用身体挡住,把球递给同伴上篮;四是高位策应接高位挡拆,高位策应移动路线不变,中锋策应球给同伴后快速挡拆,同伴利用挡拆突破。

  245度挡拆后传球到篮下、45度挡拆后外线球员跳投、45度挡拆后外线球员佯装传篮下自己加速突破上篮、45度挡拆后看似传篮下其实是把球传向远端,由远端同伴将球传到拆入篮下的中锋反勾手上篮。

    3)两个45度站外线球员,一人持球,中锋上体罚球线,外线持球队员把球传给他,自己快速传插向中锋的另一侧,外线徒手队员快速插向中锋的另一侧,这一招叫罚球线一带交叉策应配合,中锋要善于利用前转身挡住防守人。

   (4)3人连续突分配合练习。

   5、分组对抗:违例规则:传球后站在原地不按照传球后五种移动路线跑位的违例。不按照“画圆战术”基本移动路线瞎跑的违例,按照局部战术配合得分的5分,按照“画圆战术“基本移动路线走位突然变为变化路线得分、打出整体战术配合得分的10分。

      6、比赛效果:通过这段时间的战术训练,队员们的战术素养和战术配合路线得到极大增强,违例的球员越来越少,战术配合路线越来越规范,变化路线也越来越多,昭通篮球开始迈入战术时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