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笛子爱吃
笛子爱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86,125
  • 关注人气:37,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2014-05-19 08:11:34)
标签:

龙口

感恩季

我的红烧肉

晚饭大神

田小妞

分类: 家常小菜

我只能说每到周末比平时上班都累,面对工作只要认真解决即可,而面对一个八九个月的孩子时,我真的体会到什么叫油盐不进了~~~#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个熊孩子~~你这是折磨亲妈的节奏啊~~每逢周一腰酸背痛腿抽筋……#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新浪独家签约博客,请勿随意转载博文或用作他用++++++++++++

 

 

当家菜的故事——我对红烧肉的此生不渝

 

撸主今年升格做妈妈,也度过了人生第一个母亲节(某田画外音:你若为人父母,当家菜不是红烧肉,你未免也太对不起猪了吧#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熟悉我博客的童鞋都知道,我是个不折不扣的红烧肉控~~我对红烧肉的热爱,可以总结六个字“天时地利人和”,我初次邂逅它是在七、八岁的时候,我爹的朋友,一个很会做红烧肉的叔叔来我家做客,让我有幸了解到红烧肉的滋味(五花肉在味蕾上爆汁的感觉),或许世间有很多东西要比红烧肉还好吃,但在那时那刻那个地点的我~~错认为它就是人间最美味#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不过在当时红烧肉是连我家太后都不会做的一道菜,只有外食去饭馆才能点~~于是得不到就更加美好,于是这种眷恋并想念的感情从七八岁一直延续到我成年~~直到我也有能力进厨房~~~直到我也学会这道菜~~直到做得还算凑合~~(乱入画外音:她有多爱吃红烧肉,就看她做过多少种红烧肉即可,这个估计一般人受不了~~~是中毒的表现么???)

 

原料:五花肉1000克、鲍鱼9个、葱姜适量、八角1个、白酒1大勺、老抽3小勺、生抽1小勺、冰糖1大块、盐半小勺、蚝油1小勺

做法

1、五花肉放清水里清洗干净,切大块备用,鲍鱼清洗干净,用刀子将鲍鱼肉和壳分离,去除内脏,冲洗干净,在鲍鱼表面打格子花刀

2、葱切段、姜切片,铁锅不放油,将五花肉的肥肉面向下摆放,小火加热,直到五花肉一面变黄,肥油渗出后,即可翻炒均匀,并将锅中的肥油倒出

3、向锅中加入老抽3小勺、生抽1小勺,让每一块肉都均匀沾上颜色,加入葱姜和八角,加入白酒1大勺,加入开水半锅,放1大块冰糖调味,大火烧开转小火炖

4、小火炖至五花肉八成熟(大约炖了一个多小时),将鲍鱼下锅,加入半小勺盐和1小勺蚝油翻炒均匀,继续炖至汤汁收干,鲍鱼入味即可关火

 

小贴士:

1、清理鲍鱼时,要去除内脏,并在鲍鱼表面打花刀,这可以让鲍鱼更入味

2、将肥肉面向下码在锅里,小火煎肉,可以将肉中的肥油靠出来,红烧肉吃着肥而不腻

2、做红烧肉用的水都要是热水,热胀冷缩的原理,这样做的肉口感好,不硬不柴

4、炖煮红烧肉的过程大约1个多小时,中途可以打开锅盖,翻炒几下,既可以防止糊锅还能确保每块肉入味均匀

5、鲍鱼无需长时间炖煮,会令肉质太过于收缩而使肉质变老,五花肉八成熟后再放入即可

 

#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生命力超顽强滴鲍鱼,撸主是不敢杀~~~

#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于是活活用淡水泡si~~~~

 

#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扑街的样子~~~


#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煎肉的时候,最好都能煎成这个样子,我们只煎肥肉那面,瘦肉不用煎,煎过的瘦肉发柴,久炖不烂~~


#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出了好多好多油啊,可以倒出来,做个中式酥皮点心


#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话说,今年鲍鱼卖出白菜价~~~鲍鱼红烧肉,你我值得拥有#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你以为加了鲍鱼会腥?绝对绝对不会~~不会~~不会~~不会(有回音……#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文艺范女青年吃法~~~


#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女汉子吃法,话说肥肉真的是入口即化啊#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我是晚饭的大神+++++++++++++++++++++

 

春花秋月何时了,大神屹立永不倒~~~不管博文如何变,大神都不会变~~~你要坚信~~

 

某日三人晚饭~~酱焖海福鱼、炒蒜薹、香椿丸子、冰糖炖梨

 

 #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炒蒜薹啊炒蒜薹

 

#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酱焖海福鱼~~加吉鱼大家都知道,海福你知道是啥么~~少年~~


 #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香椿丸子第二顿吃法,蒸着吃,很软乎~~


#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我管它叫梨罐头~~话说,一切为了解决家里的梨#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再某日三人晚饭~~~太后啊,狠狠摔~~除了那个芸豆炖土豆,其他哪个是你做的#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食堂的糖醋里脊(鸡肉版~~佩服大师傅)


#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食堂的烩里脊(这个是猪肉版)


#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食堂的鸡架(真的是架子~~#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太后画外音,这个酱和小葱是我的~~~#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嫩家孩一天不睡觉,没时间做~~!!!


#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永远的热爱—红烧肉(点击小图看另外14种红烧肉做法

 

芋艿红烧肉 <wbr><wbr><wbr><wbr><wbr> <wbr><wbr><wbr><wbr><wbr> <wbr><wbr><wbr><wbr><wbr>又见红烧肉 海参红烧肉 <wbr><wbr><wbr> <wbr><wbr><wbr> <wbr><wbr><wbr> <wbr><wbr><wbr>附带独门挑选及泡发海参的方法 海带结烧肉 <wbr><wbr><wbr><wbr> <wbr><wbr><wbr><wbr> <wbr><wbr><wbr><wbr>适合夏天吃的红烧肉
蒜仔红烧肉                                           海带红烧肉                                          杏鲍菇烧肉

川香水煮肉片 <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 <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 <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越麻辣越过瘾 海带结烧肉 <wbr><wbr><wbr><wbr> <wbr><wbr><wbr><wbr> <wbr><wbr><wbr><wbr>适合夏天吃的红烧肉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茶树菇烧肉                                             芋艿红烧肉                                       山药红烧肉

红烧肉粉 <wbr><wbr> <wbr><wbr> <wbr><wbr> <wbr><wbr>百搭不失本色才是红烧肉的真谛 麻油腰片 <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 <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化繁为简做经典鲁菜 话梅糖醋排骨 <wbr><wbr><wbr><wbr><wbr><wbr><wbr> <wbr><wbr><wbr><wbr><wbr><wbr><wbr> <wbr><wbr><wbr><wbr><wbr><wbr><wbr> <wbr><wbr><wbr><wbr><wbr><wbr><wbr>试过了再说好吃

红薯烧肉                                              魔芋红烧肉                                       鹌鹑蛋烧肉

红烧肉粉 <wbr><wbr> <wbr><wbr> <wbr><wbr> <wbr><wbr>百搭不失本色才是红烧肉的真谛 祖母版的碗蒸肉(扣肉) <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 <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 <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软糯不油腻 豆结、卤蛋红烧肉(电饭锅版) <wbr> <wbr> <wbr>纪念我的第14种红烧肉

海参红烧肉                                           土豆红烧肉                                      宽粉红烧肉

 

红烧肉粉 <wbr><wbr> <wbr><wbr> <wbr><wbr> <wbr><wbr>百搭不失本色才是红烧肉的真谛   #美食感恩季#鲍鱼红烧肉 <wbr> <wbr>我家的第15种红烧肉

南瓜红烧肉                                                                   电饭锅高大上红烧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