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爱厨房
我爱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08,030
  • 关注人气:25,5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自制超火爆的网红抱抱卷

(2019-07-18 14:03:37)
标签:

美食

抱抱卷

抱抱蛋糕卷

蛋糕卷

我爱厨房

分类: 西式面点
自制超火爆的网红抱抱卷



超级火爆的抱抱蛋糕卷
很适合不会卷蛋糕卷的新手朋友们
外面用了戚风蛋糕
非常柔软细腻
弯折的时候不会开裂
与奶油一起放入冰箱冷藏保存后口感也不受影响
配上香滑的蓝风车淡奶油和新鲜水果
每一口都超满足滴哦!


自制超火爆的网红抱抱卷


草莓抱抱卷


蛋糕体:蛋黄50克,蛋清120克,低筋面粉45克,牛奶40克,玉米油30克,细砂糖40克,柠檬汁几滴。
馅料:淡奶油350克(蓝风车或铁塔),细砂糖35克,柠檬汁约4克(可不放)。草莓适量(或自己喜欢的其它水果)。

自制超火爆的网红抱抱卷

做法:

1.先将蛋黄与蛋清分开。(装蛋清的盆与打蛋器都要无油无水,否则会影响蛋清的打发)
2.牛奶与油充分地搅匀成乳白色的液体,再筛入面粉,用手抽划一字或Z字搅匀,然后放入蛋黄,继续划一字或Z字拌匀,待用;(此时将烤箱预热,上火180度,下火160度,烤盘中垫好油纸或油布)
3. 蛋清中滴入柠檬汁,分三次加入糖,打发至提起打蛋头时盆中的蛋白霜呈现中弯钩偏小弯钩的状态(蛋清出现粗泡时第一次加糖,开始出现纹路第二次加糖,出现明显纹路第三次加糖);
4. 取约三分之一的蛋白霜放入蛋黄糊中,用刮刀翻拌均匀后再倒回剩余的蛋白霜中,继续翻拌均匀;

自制超火爆的网红抱抱卷


5.将裱花袋放在杯子里,袋口翻出来套在杯沿上,将蛋糕糊倒入裱花袋中;
6.裱花袋尖剪开,将面糊挤出成圆饼状,直径大约8至10厘米;
7.端起烤盘轻震两下后送入烤箱中,上火180下火160烤约12分钟(时间与温度仅做参考,要根据自己烤箱的实际情况作出调整)
8.烤好后取出,拖着油布将蛋糕移到晾架上,在蛋糕上虚盖一张油纸以防风干;
9.待蛋糕晾至比手温稍高一些后翻面,撕下油布,晾凉;
10.淡奶油中加入白糖与柠檬汁,打发(提起打蛋头可拉出尖角);裱花嘴装入裱花袋中,再装入打发的奶油;

自制超火爆的网红抱抱卷

11.蛋糕片反面朝上轻轻弯起来,在中间挤入一条奶油,放上切开的草莓,再挤上奶油,然后放上草莓装饰,抱抱卷做好放入冰箱冷藏片刻后口感更好哦!

自制超火爆的网红抱抱卷


注意:这个配方的量大约可以做15至18个。如果是新手,建议减半制作。


自制超火爆的网红抱抱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