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苹
小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40,026
  • 关注人气:67,6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PaellaValenciana

(2022-07-26 23:03:05)
标签:

paella

分类: 写意.他乡
PaellaValenciana
(原文发布于2010-03-19 新浪博客,整理存档)

Paella是西班牙国饭。每年3月19的Las Fallas 节,西班牙的Valencia会举行Paella比赛。
Paella最重要的香料是番红花Saffron (azafrán),原产于小亚细亚,起先被人们用于祭祀,新娘的头纱也用番红花来染色。阿拉伯人将番红花带入西班牙,在很多西班牙料理中都用到番红花。番红花虽然昂贵,但作为香料,实际用量是非常少的。
除了番红花,还需要烟熏Paprika (也叫Pimentón )。甜红椒粉 Paprika Powder是一种红辣椒的粉末,味甜,味道温和,有鲜艳的红色,可使淡色的食物增添诱人的颜色。Paprika分烟熏和不烟熏的,不烟熏的paprika用来炖匈牙利牛肉,烟熏的paprika (Pimentón)常为西班牙料理的佐料。
做Paella,要用Valencia产的西班牙米。Valencia是西班牙的米仓,出产Valencia米以及令人爱不释手的Lladró雅致瓷器。烩饭需要大量的高汤,鸡肉、香肠为主的Paella 用鸡汤,海鲜为主的Paella用鱼汤。米,必须在吸收大量汤汁后颗粒不糊烂,依然能Q劲实足。如果没有西班牙米,也可以用意大利米替代。必须注意:米不能洗,否则烩饭会粘连,不能做到粒粒分明。在烹饪过程中,可以晃锅,使材料和汤汁均匀,但不要翻炒(这和意大利Risotto不同),否则不但影响米粒形状美观,也没有好吃的锅巴Soccarat了。Soccarat是Paella中最好吃的部分。
虽然不锈钢和不粘锅等先进材料大行其道,但Paella还是采用Paellera,一种浅底双耳的传统铁锅烹饪,每次用完了还要抹油,否则会生锈,和中式的传统炒锅一样。这种锅直径至少在40公分以上,通常用于大灶口,是真正的大锅饭呢。因为Paella最初是在野地生火,架锅煮饭。我们通常家用的小灶口未必适合这种大锅,只能在烹饪的过程中将锅子在灶头上不停移动,以确保受热均匀。锅子但最好能直接进烤箱,最后烤一下以收干汤汁。没有烤箱的,直接用平底锅转高火收干也行。
Paella的做法非常的粗犷,和拉丁民族的性格一样,菜料丰富,而且都是大把地抓着放。有Chorizo香肠和各种肉类的Paella de Carne,有鱼和海鲜的叫Paella de Pescadosy Mariscos,还有墨鱼的Arroz Negro,加通心粉的Fideua等等。
西班牙海鲜饭虽是招揽外国游客的招牌菜,但真正的西班牙人一定会认为:最正宗最传统的,是用蔬菜、鸡肉、蜗牛、兔子 - 这些田野里随手可得的材料做成的原汁原味的Paella Valenciana。
PaellaValenciana
Paella Valenciana
Recipe from the Cuisines of Spain by Teresa Barrenechea
材料(4人份):
1/2磅干豆子,比如white lima beans
1/2杯橄榄油
12个新鲜蜗牛(或田螺)
4把盐(可选)
1个黄洋葱,对切(可选)
2片月桂叶(可选)
1 1/2杯鸡汤
1 1/2tsp Paprika或Pimentón
少许番红花Saffron
1只小鸡或兔子,约2 ½ 磅,切件

1/2磅四季豆
1个番茄,去皮切片
1 ½ 杯西班牙Valencia米或意大利Arborio米
做法:
1.将干豆冷水冲洗干净,放入容器,加水,水面没过豆子2英寸(5cm),浸泡8小时以上,或过夜。滤干豆子,放入锅,加2tbsp橄榄油和水,水面没过豆子1英寸(2.5cm),大火煮沸后转中火,煮1小时左右,至豆子软熟。
2.在蜗牛上撒一把盐,30分钟后冲洗干净,重复撒盐冲洗3次。最后将蜗牛放入锅中,加入月桂叶、洋葱和水,水面高过2-3英寸(5-7.5cm),高火煮沸,转中火30分钟。
3.烤箱预热到500F/260C。
4.用小锅将高鸡汤煮沸,加入Pimentón、番红花,转小火,稍煮。
5.取一15英寸(38cm)平底锅,加入剩下的6tbsp橄榄油,鸡肉上洒盐,放入锅内,煎上色,约5分钟,加入豆子、四季豆、蜗牛、番茄和米,拌匀,铺平。倒入高汤,高火煮5分钟,转中火5分钟,期间不要搅拌,但要将锅子在火上来回移动,保证受热均匀。加盐调味。
6.入烤箱,7分钟。取出后加盖,焖7分钟,趁热食用。
PaellaValenciana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栗子饭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