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苹
小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40,467
  • 关注人气:67,6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兰花豆腐干

(2022-07-05 07:45:08)
标签:

兰花豆腐干

津津豆腐干

蓑衣豆腐干

蜈蚣刀

蓑衣黄瓜

分类: 工笔.上海
兰花豆腐干
(原文发布于2010-06-17 新浪博客,整理存档)

兰花豆腐干,也叫蓑衣豆腐干,切得花里胡哨,用的是蜈蚣刀。
选1公分左右厚的豆腐干,长宽不限,贴着豆腐干两侧各放一根筷子或竹签,45度切刀。刀切至3/5处,被筷子挡住,不会切过头。将豆腐干翻面,同样架上筷子,45度切刀。完工后条条相连,却又不断,可以像纸花一样拉开。超多的表面积,令豆腐干入味均匀。但也不要切得太密,半公分间隔即可,否则烧烧都铲断了。蓑衣萝卜,蓑衣黄瓜,也都这么个切法,只是手法更为细致些。
卤料的准备,各家各异。通常来讲,江南的小菜,很少用大料。即便用,也不会是简单的五味杂陈。总有一味,撑起食物的构架: 苏式熏鱼多用桂皮,茶叶蛋则多加一味丁香......兰花豆腐干,要用蜜饯陈皮和冰糖。 吃过津津牌豆腐干的同学们一定记得,是那种老老好吃的蜜饯味儿。陈皮,当然最好是苏州采芝斋的。
兰花豆腐干
少许葱姜,生抽料酒适量,一块冰糖,两杯高汤,九制陈皮2片,也就差不多了。若是口味重的,自己搭配八角、桂皮、香叶、花椒、茴香、甘草、白芷、豆蔻,甚至辣椒末、砂仁、山奈、丁香、草果等,也都无妨。唯有一点,豆制品很容易入味,少许生抽添色即可,不必用老抽,烧得黑漆漆的,叫人提不起食欲来。
用竹签将豆腐干串起,中火稍稍油炸,捞起沥干。将所有调料煮开,加入炸好的豆腐干,转小火焖五六分钟,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浸泡过夜,即可捞出食用。
当零食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马兰香干
后一篇:糟方腐乳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