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媚猪
小媚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05,160
  • 关注人气:30,3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时光,你慢慢走——百日记。【黄桃抹茶冻芝士】

(2013-08-12 09:00:00)
标签:

美食

蛋糕

抹茶冻芝士

糖水黄桃

万万

分类: 西班牙Lekue食谱
时光,你慢慢走——百日记。【黄桃抹茶冻芝士】


满网都是月饼的时候,我还在奇怪,
今年为何都这样积极。
说这话的光景,我以为离着中秋还有三四个月的时间。
我的时间概念,停在了五月。
恍然间发现,明日就要七夕,离着中秋还有一个月多点。
原来不是别人积极,而是我自己错过了时间。
今日洋葱一百天,
这一百天于他,是新生,是成长。
于我,就是他。
而我的人生,从未像这一百天,过的如此专一,匆忙,充实,幸福。
五味陈杂。

其实慌乱的月子之初我还曾觉得时间过的有点慢,
可转眼100天时,
我是真的有些慌乱了,
是谁偷走了我的时间,
怎么100天转眼不见?
伴着洋葱头给我的一天天的惊喜,
会抬头会翻身,会撒娇求拥抱,会在开心的时候笑个不停,会在哭闹的时候给了拥抱立刻安心的扑在怀里。。。。
我忍不住对时光说,
你慢慢走。

七夕节,做了这款简单而踏实的心形抹茶冻芝士蛋糕,摆了满满的糖水黄桃和布朗果酱,就像我的心,被幸福填满。

【黄桃抹茶冻芝士】(西班牙Lekue8寸心形蛋糕模)
材料:奶油奶酪300g,白砂糖80g,酸奶200g,吉利丁片10g,牛奶100g,淡奶油250g,抹茶粉10g。
        糖水黄桃布朗果酱。(点击)
做法:
1.奶油奶酪隔热水软化,搅拌均匀至无颗粒,加入酸奶和白砂糖继续隔热水搅拌均匀。
2.抹茶粉加入牛奶中拌匀(这个过程比较麻烦可提前准备,可用超细的筛网过筛几次),加入提前凉水泡软的吉利丁片隔热水融化均匀,加入奶酪糊中。
3.淡奶油打至6-7分发,倒入抹茶奶酪糊中拌匀。
4.倒入模子中,冷冻4小时以上。直接倒扣脱模装饰黄桃和果酱。冷藏软化后切块食用。
*模子与冷冻板之间最好铺一层保鲜膜,这样冻好后的蛋糕模子直接就可拿下来,我疏忽,结果模子被冻在了冰箱冷冻板上,左抠右抠最后底下垫热毛巾,终于把模子取下了了,但蛋糕的边角也被挤坏了点。


 

时光,你慢慢走——百日记。【黄桃抹茶冻芝士】


时光,你慢慢走——百日记。【黄桃抹茶冻芝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