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蔻蔻的甜与蜜
蔻蔻的甜与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07,888
  • 关注人气:17,9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真早餐--时蔬比萨蛋饼

(2014-04-10 10:42:22)
标签:

美食

比萨

鸡蛋饼

早餐

宝宝餐

分类: 花样主食

真早餐--时蔬比萨蛋饼

 

真早餐--时蔬比萨蛋饼

 

     节目编导和杂志编辑最喜欢跟我这边合作的题材之一就是:早餐。他们经常会跟我说,可不可以做出网络上那种象一幅画那样的来啊?我回答:不能。

 

     忘了是不是Anthony Bourdain说的,他说“但凡端上桌样子好看的菜,都有手指头直接参与其中”。做菜品造型的人恐怕没有人能反对,包括我。

 

     至于早餐,我还是觉得应该有温度。温暖的早餐能让人每个毛孔都舒展开来,感觉新的这一天都是暖暖的,有希望的。而那种逼真的卡通或画面感十足的早餐,需要先把食材加工好,用各式工具将其裁切成形,再细心的坳出造型,一遍不行再重来,直至满意,真美!

 

    然而,有想过品尝者的感受么?老厨师常说的话“一热顶三鲜”,没有温度的早餐虽然好看,但味道能好到哪儿去呢。这样的早餐真会好吃么?尤其是所谓的儿童早餐,恐怕更多的时候是给孩子玩儿吧。

 

    我喜欢身边朋友们晒的早餐:热面条加蔬菜配个鸡蛋、热粥包子配一点凉拌绿叶菜、热牛奶配面包加点火腿水果、热蛋饼里货色十足配杯现榨果汁。。。。真实温暖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这是能勾起我食欲的真早餐。

 

    所以,我只会给家人做这样的真早餐:松软浓郁的蛋饼色彩缤纷,给孩子带来一天的好心情。其中更包含了多达六七种食材,保证了碳水化合物、优质蛋白质及多种维生素的全面摄入。其中奶酪更有补钙的作用。再配上一杯热牛奶,营养全面够能量。

 

真早餐--时蔬比萨蛋饼
 

 原料:
真早餐--时蔬比萨蛋饼

面粉50克、玉米淀粉10克、盐1克、奶酪碎30克、鸡蛋2枚、西式火腿2片、红黄彩椒各半只、秋葵3只

 

做法:

1、将面粉、玉米淀粉、盐倒入料理盆中混合均匀,加入鸡蛋1枚,分次加入少许水。

2、直至调成无面粉颗粒,如酸奶状的面糊,静置10分钟。
真早餐--时蔬比萨蛋饼 真早餐--时蔬比萨蛋饼

3、将红黄彩椒和火腿切丝、秋葵切片备用。

4、平底锅内加少许油,待油热后,倒入面糊,轻晃动锅,使面糊将锅底均匀铺满。

真早餐--时蔬比萨蛋饼 真早餐--时蔬比萨蛋饼

5、改中小火,待面糊凝固成饼,表面略微起大泡时,在面饼上打入1枚鸡蛋,用铲子将蛋轻搅碎,使蛋均匀摊在

   面饼上,加上盖子焖1分钟使其略凝固。

6、开盖,在面饼表面均匀撒上约2/3量的奶酪碎,铺上红黄彩椒丝、火腿丝、秋葵片,再撒入剩下的奶酪碎,加

   上盖子焖两分钟即可。
真早餐--时蔬比萨蛋饼 真早餐--时蔬比萨蛋饼

了解更多美食制作,请参考我的美食书《甜品慰我心》

真早餐--时蔬比萨蛋饼

真早餐--时蔬比萨蛋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