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梁家武文
梁家武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84,662
  • 关注人气:11,9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对东阿阿胶、海油工程的最新看法

(2009-08-20 19:00:56)
标签:

股票

分类: 个股研究

东阿阿胶

千呼万唤的基本医药目录终于推出了基层版,令人出乎意料的是东阿阿胶没有出现在名单中,这是因为新目录规定滋补类产品不得进入。放量与降价是一种博弈,是否进入目录对阿胶的孰优孰劣其实是难于预料,但可以确定的是影响都不会很大。没有进入目录不但排除了降价的可能性,还保持了阿胶浆提价的可能性,这也许反而是一件好事。而且阿胶的竞争对手也没有进入目录,这等于维持了行业原有的竞争态势,阿胶并没有什么损失。同时阿胶新营销体系大力推进深度分销,无论在医院还是农村的营销力量都远比从前要强得多,以及大量增加华润万佳等综超的铺货等足以袮补没有进入目录所带来的销量损失。

东阿阿胶经过一季度的渠道整顿后,二季度迎来了经营拐点。二季度营收同比大幅增长30%,净利润更猛增50%,下半年业绩值得期待。阿胶块的控量提价,阿胶浆的放量以及保健品的快速增长将为阿胶未来的成长提供强劲动力。

 

海油工程

海油工程迎来了一个靓丽的半年报,上半年工程量大幅增长,虽然一方面由于增发项目新增设备还在建设过程中,生产能力有限而不得不把一些工程外包,另一方面原材料价格的上升,两个因素导致毛利率有所下降,但仍然取得了净利润增长46%的骄人成绩。随着募集资金项目的完成,海工生产能力大幅提升,外包工程将大幅减少,毛利率有提升空间。未来两年订单饱满,但仍需持续关注深海项目的占比不断提高带来的风险和成本的增加,以及在中海油资本支出高峰过后的业务量回落的可能性。

 

                                                 梁军儒 2009.8.2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