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乐臣
张乐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72,062
  • 关注人气:22,9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影“静秋效应”过火寒了考生的心

(2011-03-10 07:51:22)
标签:

周冬雨

谋女郎

艺考

静秋

山楂树之恋

雪山无尘

张乐臣

分类: 呓★锐评

北影“静秋效应”过火寒了考生的心

/张乐臣

 

今日推荐博文:纪实摄影:爸妈劳碌的一天

 

周冬雨是谁?

其实,她就是一块浮云!

这块浮云就是凭借出演《山楂树之恋》(张艺谋执导)中的静秋一角而一炮而红的“谋女郎”。

而最近,她红的发紫,仅仅是参加一次艺考,就被众人围观。据统计,跟踪采访周冬雨艺考全程的媒体有近10家,而记者人数却接近20人。有一家媒体甚至同时有不同领域的四五个记者同时出现在北电校园采访艺考。

媒体真的是关注周冬雨吗?我看未必,大家其实一直关注的是“静秋”,单纯的周冬雨并不是一块很好的新闻料,但是,贴上“静秋”“谋女郎”的标签后,她的身价即刻提升,以至于带来“静秋效应”,且“高温”一直持续。

说句心里话,周冬雨其实被利用了!不仅是被媒体,也没校方利用了。

校方利用“静秋”这个特殊的身份,来宣传自己的品牌被为自己免费打广告。从新闻报道中不难看出“静秋效应”,是有组织有预谋:其一,北电早已预料到“谋女郎”周冬雨报考将引来大批记者。于是,从210日艺考报名时起,便开始发放“媒体采访证”。其二,初试开始3天后,校方就向之前领取过采访证的记者发送了一条“贴心”的短信,其中包含重要信息:“周冬雨将在(2)19日下午参加初试。”这两点,不难看出校方的用心良苦。

媒体记者写出稿子、拍出照片,当天的报纸肯定销售翻倍,带来经济效应。不然怎么会有一家媒体甚至同时有不同领域的四五个记者同时出现在北电校园采访艺考。

按理说,学校艺考并不是一个值得关注的话题,但是北影不一样,它是很多人朝圣的“麦加”,是很多人梦中的“理想国”。同时,“谋女郎”更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位置。做了谋女郎,就是考不上大学,饭碗肯定是没问题。

然而,在众多媒体和学校齐刷刷地关注“谋女郎”的时候,却伤了其他117名艺考生的心。这不禁令他们怀疑:同样是生活在一个地球上的人,做人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有一位家长说的话很在理——“为什么那么重视她啊?漂亮姑娘多得是,看看我家闺女,论个头儿,论长相,哪点不如她?来采访下我们吧?”谁家的姑娘不是花儿,为何偏偏独采周冬雨这一朵话,说白了,还是因为她是“谋女郎”!

城里的人想出去出不去,城外的人想进来进不来,这样一种怪现象,如果得不到良性解决,很容易导致一些考生产生妒忌心理,影响其未来发展。想必周冬雨也会觉得很孤单,除了被媒体记者、经纪人等包围着,她能交到一个知心朋友吗?很难办到吧!

为了周冬雨的明天,为了广大艺考生的平衡、公平,为何不能就“静秋效应”反思,为何不能降降火?闪光灯过于集中一个人,放弃其他人,于情于理,都不太正常。

 

微博每日都有新鲜事儿,欢迎大家去我的微博加我关注!!

 

欢迎访问我的微,加关注

 

浏览更多文章,请返回博客主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