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乐臣
张乐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74,242
  • 关注人气:22,9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公安机关开微博应该给力民众

(2010-12-30 16:03:42)
标签:

微博

雪山无尘

张乐臣

手机博客

杂谈

分类: 呓★锐评

公安机关开微博应该给力民众

/张乐臣

 

今日推荐博文:留守儿童,我想带你去看外边的世界

 

28日,由“平安北京”(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公共关系平台)发起的全国部分省市公安微博交流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广东、河北、江苏等地10余家公安微博博主和分管领导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2010年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开始重视网络微博以来,到目前已有近500家公安机关开通了官方微博。截至今年1220日,广东公安的新浪微博群及腾讯微博,粉丝数量已超过540万,位居全国第一。(1229日《新闻晚报》)

 

南方人物周刊2010年度人物授予微博客,不只是因为短短的140字信息搅动了互联网,而且它的到来,使得人人都是新闻源,都能够在这里发布自己的心声。

 

“微时代,小即大”。宜黄强拆、3Q大战、金庸“被逝世”等都是从微博开始上演。掀起一股强大的寒潮,使真相大白天下。近日,浙江“钱云会案”,乐清公安官方开通微博平安乐清通报交通事故相关事宜。合肥推全国首个官方拆迁微博,全称发布拆迁信息,但引来网友热议其作秀还是诚意?

 

如今,越来越多的政府部门开通微博,那开微博究竟是作秀还是诚意?这是值得关注的问题。很多时候,没有微博的部门也曾为百姓着想,有微博的部门也未必见得为人民服务。近500家的公安机关开通微博,但愿不是作秀,希望能通过这么一个新近的平台多为百姓谋点利益。

 

有时候,人们宁可喜欢新闻记者的微博,也不喜欢官方微博,道理很明显,新闻记者为百姓发呼声,为百姓服务,相反,官方微博更多的是“为领导服务”,少了些许亲民措施。有微博,有信访办,有电话、短信平台,平台多了,百姓反而迷惘了,举报找不到门路了。很多人猜想,平时的信访、上访都很难,一个更新迅速的微博能有多大作为,领导若真能为我们着想,不开微博也给力。也许,开微博的初衷是好的,但实际实施起来,不要变味,这是正道。

 

公安机关开了微博如若不更新,或者当做“官网”,岂不没趣。我有一个设想:开了微博大可学习浙江余杭区国税局的“QQ办税”方法,让人们少跑一趟,切切实实父母百姓。公安机关的微博粉丝众多,相信很多人也期待他们有所作为,能够让更多的人省心、顺心、舒心。

 

“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公安机关开微博更应该给力民众,莫要形式主义。

 

■欢迎加入无尘QQ好友群:124894450

欢迎访问我的微薄,加关注

 

浏览更多文章,请返回博客主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