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蝶儿sl
蝶儿sl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6,237
  • 关注人气:2,9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白白胖胖的梅干菜鸡蛋猪肉蒸包

(2017-12-14 16:20:53)
标签:

包子

梅干菜猪肉

分类: 面食点心类


 白白胖胖的梅干菜鸡蛋猪肉蒸包



白白胖胖的梅干菜鸡蛋猪肉蒸包

梅干菜是一道浙江绍兴地区常见的传统名菜。梅干菜可以用芥菜干、油菜干、白菜干、雪里蕻等为原料,梅干菜制作时使菜叶晾干、堆黄,然后加盐腌制,最后晒干装坛。优质的梅干菜油光黄黑、香味扑鼻。

我这次用的梅干菜是网友妈妈自己亲手制作的,品质不错,闻起来很香。

这款蒸包用了新良蒸制用小麦粉,这款面粉做出的成品色泽微黄,很正常的颜色,吃起来即松软又有弹性,麦香浓郁,很不错。

主料:梅干菜150克,猪肉馅100克,鸡蛋2个,面粉500克,水270克,鲜酵母8

配料:盐2茶匙,白糖3/2汤匙,黄酒1汤匙,生抽1茶匙,胡椒粉1/4茶匙,生姜10克,大蒜10克,大葱40克,香油1茶匙,鸡粉1茶匙

制作:

1.         所有材料准备好。

2.         鲜酵母放入水中浸泡三分钟搅拌至完全融化,酵母水分次倒入面粉中。

3.         先搅拌成雪花状。

4.         再揉搓成均匀的面团。白白胖胖的梅干菜鸡蛋猪肉蒸包


5.         加盖醒发到面团原体积2倍大。

6.         梅干菜冲洗干净用清水浸泡30分钟,捞出挤干水分。

7.         生姜切末,大葱、大蒜切粒。

8.         猪肉馅放入生抽、黄酒、胡椒粉和1/4茶匙盐、香油、鸡粉、姜末,搅打至上劲儿。白白胖胖的梅干菜鸡蛋猪肉蒸包


9.         鸡蛋打散,倒入烧热的油锅内炒熟,用铲子铲碎。

10.     另起油锅,油温5成热时,放入大葱和大蒜粒爆出香味。

11.     放入梅干菜略炒。

12.     加入剩余的盐、白糖,再倒入1碗水大火烧开,加盖小火焖煮10分钟,大火烧至梅干菜中无汤汁。

白白胖胖的梅干菜鸡蛋猪肉蒸包


13.     炒好的梅干菜晾凉后,放入炒熟的鸡蛋、猪肉馅。

14.     搅拌均匀成馅。

15.     醒发好的面团揉搓至完全排气后搓成条,分割成重约45克的剂子。

16.     面剂子按扁后擀成10厘米左右的包子皮。白白胖胖的梅干菜鸡蛋猪肉蒸包


17.     取一张包子皮放在掌心,中间放入适量的馅料压实。

18.     沿包子皮外延提褶捏成菊花状的包子放置到帘子上,加盖醒发40分钟。

19.     包子生坯放置到铺了打湿屉布的蒸锅内。

20.     蒸锅加盖大火烧开转中小火蒸20分钟即可。

 白白胖胖的梅干菜鸡蛋猪肉蒸包


白白胖胖的梅干菜鸡蛋猪肉蒸包

关键:

1.         我用的梅干菜是用芥菜制做而成,芥菜本身就有少许的苦味,所以馅料中要多放一点糖。

2.         包子蒸制的时候先大火烧开立即要转中小火来蒸,这样包子才不会被蒸汽烫死不起发。

3.         蒸锅关火后等3分钟再开盖取出,包子才不会被空气压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