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蝶儿sl
蝶儿sl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8,720
  • 关注人气:2,9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年年有余之麻辣鲜香老板鱼【蝶儿惹火年菜6】

(2013-01-22 11:01:53)
标签:

老板鱼

麻辣

年菜

节日

美食

分类: 煎炒烹炸类

 年年有余之麻辣鲜香老板鱼【蝶儿惹火年菜6】

老板鱼学名孔鳐,又名甫鱼、劳子、铧子鱼、锅盖鱼、虎色、夫鱼、鲂鱼、水尺、油虎。老板鱼生长在近海底层,肉质鲜美。因为它的双鳍特别发达,看起来好像一只展开双翅的大鹰,因此古称鹞鱼。渔人则称它们为甫鱼,俗称老板鱼,栖息在浅海沙质低海域,常常潜伏于沙中,昼伏夜出,晚上活动觅食。主要吃些小蟹、小虾等甲壳动物、软体动物和小鱼等。

当老板鱼从后面及背部靠后部分受到攻击产生危险时,会用有倒刺的尾巴反击,其尾倒刺锋利异常,可使人头晕目眩,使人受伤,所以没有一定的经验不要动手去抓它。

我买的老板鱼很新鲜,据卖鱼的商贩说,今天他在海边只收到2条,其中一条在运输的途中丢了,所以他有点郁闷,考虑到大冷的天做点小生意也不容易,零头我就不用他找了。这一条老板鱼比较大,重量达到3斤左右,每斤14元,这条鱼在饭店估计要卖到100多元,自己做还是省钱,这条鱼足够4-5个人吃了。因为老板鱼比较大我这次做了一半。

主料:老板鱼半条(约 800

配料:剁椒3汤匙、大红袍花椒1汤匙、生抽2汤匙、料酒1汤匙、白糖2汤匙、陈醋2汤匙、盐1/2茶匙、大葱20、生姜10、大蒜10、胡椒粉1/2茶匙、味精1/4茶匙、干淀粉2汤匙

制作:

1、  老板鱼去掉内脏和鱼鳃后清洗干净。

2、  用刀把老板鱼切成大块。

3、  在每块鱼身上剔一字花刀。

4、  鱼身上抹一层干淀粉。

年年有余之麻辣鲜香老板鱼【蝶儿惹火年菜6】

5、  锅内放入少许油,烧至7成热时,放入老板鱼块煎至两面金黄。

6、  另起油锅,放入切好的大葱、生姜大蒜片和剁椒、大红袍花椒爆出香味。

7、  再放入煎好的老板鱼块。

8、  趁热烹入料酒和陈醋。

9、  锅内放入适量的水,加入盐、生抽、白糖、胡椒粉、味精大火烧开。

10、              煮至锅内汤汁浓稠即可出锅。

 年年有余之麻辣鲜香老板鱼【蝶儿惹火年菜6】

年年有余之麻辣鲜香老板鱼【蝶儿惹火年菜6】

 

关键:

1、  老板鱼背部肉比较后,所以剔花刀可以尽快入味。

2、  料酒和陈醋要趁锅热的时候烹入,这样可以很好的给鱼去腥增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