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蝶儿sl
蝶儿sl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8,720
  • 关注人气:2,9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秘制香芹回锅肉

(2012-06-04 12:48:59)
标签:

回锅肉

香芹

美食

分类: 煎炒烹炸类

 秘制香芹回锅肉

这道菜完全不是用正宗传统的方法来制作这道菜,而是蝶儿秘制独创出来的,特别之处是使用了三种酱料(郫县豆瓣酱、李锦记豆豉辣酱、剁椒酱),而不单纯是用郫县豆瓣酱,这样使得这道菜吃起来更加的味道醇厚,开胃下饭。五花肉虽然有肥肉,但经过煮、炒。油脂很大一部分都跑出来了,吃起来一点都不油腻。

吃了这道菜老公说,肉很多太实惠了,如果饭店这样做会赔死。自己做的好处就是花钱少、口味好、卫生干净放心。

主料:带皮五花肉 400、郫县豆瓣酱50、李锦记豆豉辣酱10、剁椒酱20、香芹200

配料:盐1茶匙、生姜10、大蒜10、料酒2茶匙、白糖2茶匙、味精1/4茶匙、麻椒碎2茶匙

制作:

1、               五花肉洗净,放入凉水锅内,加入盐、1茶匙料酒、5姜片煮至用筷子能插透,捞出晾凉。

2、               把煮熟的五花肉切薄片。

3、               香芹去叶洗净切成段。

4、               剩余的姜和大蒜切片。

秘制香芹回锅肉

5、               三种辣酱放入小碗中搅拌均匀。

6、               锅烧热后放少许油,放入切好的肉片。

7、               煸炒至肉片打卷变成透明色盛出。

8、               锅内留底油,放入姜蒜片爆香。

秘制香芹回锅肉

9、               再放入混合辣酱、白糖和少量的水。

10、           然后放入麻椒碎,炒出香味。

11、           放入煸好的肉片、料酒快速翻炒几下。

12、           再放入香芹段,大火炒制香芹变色,加味精炒匀即可出锅。

秘制香芹回锅肉



秘制香芹回锅肉

 

关键:

1、  煮好的肉晾凉后如冰箱冷藏一夜,会比较好切。

2、  香芹可以用蒜苗、蒜薹等蔬菜代替。

3、  炒酱的时候加少许水,避免把酱炒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