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蝶儿sl
蝶儿sl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8,720
  • 关注人气:2,9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番茄豌豆烧豆腐---夏日清爽小菜

(2011-07-20 08:17:09)
标签:

美食

分类: 煎炒烹炸类

番茄豌豆烧豆腐---夏日清爽小菜



 

在我们家里,夏天还是素食偏多,荤菜也是有的,占得比重小一些。豆腐是我家餐桌上常见的菜品,加了番茄一起来炒制,吃起来非常开胃,彩色搭配也很漂亮,看起来就令人食欲大开,很适合夏天来食用。

有的时候真的为生活在国内而庆幸,有些国外的华人朋友,如果居住的房子附近没有华人商店,买块豆腐有的时候都很难,记得小小米桶说在法国的时候,要转几次车才买来一块豆腐呢。买来的豆腐也舍不得一次吃掉,想尽办法用豆腐做好几道菜。我们在国内无论是超市、菜市场、或路边摊,豆腐都是常见的,因为它的营养丰富、价廉物美、老幼皆宜。

豆腐为补益清热养生食品,常食之,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更适于热性体质、口臭口渴、肠胃不清、热病后调养者食用。现代医学证实,豆腐除有增加营养、帮助消化、增进食欲的功能外,对齿、骨骼的生长发育也颇为有益,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铁的含量;豆腐不含胆固醇,为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症及动脉硬化、冠心病患者的药膳佳肴。也是儿童、病弱者及老年人补充营养的食疗佳品。豆腐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对防治骨质疏松症有良好的作用。还有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及血癌的功能,豆腐中的甾固醇、豆甾醇,均是抑癌的有效成分。
 

番茄是营养丰富的食物。据营养学家测定,一个中等大小的番茄含有半个柚子的维生素C;其维生素A的含量则是人体每日所需的1/3;此外还含有钾、磷、镁及钙等微量元素。番茄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它含有的维生素P,能促进血管的通透性,加上本身特有的利尿作用,故可治疗高血压;所含维生素A,可防治夜盲症和干眼病,亦有增强皮肤弹性之功效;丰富的维生素C含量,可防治牙周病、牙龈出血及坏血病,并能助消化、通大便;它还含特有的番茄素,有抑制霉菌生长的作用,可治疗由霉菌引起的口腔病。番茄红素对心血管具有保护功能,并能减少心脏病的发作,对前列腺癌也有预防作用。它性甘酸微寒,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热解毒,降低血压等功效。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的作用,使皮肤保持白皙。
 
 

主料:豆腐250克、番茄150克、豌豆40

配料:盐3/4茶匙、白糖1/2茶匙、鸡汁2茶匙、香葱5克、生姜3

制作:

1、  所有原料准备好。

2、  用勺子在番茄表面刮一遍,把番茄的皮撕下来。

3、  番茄切丁。

4、  豆腐切块,香葱切段,生姜切片。

http://1813.img.pp.sohu.com.cn/images/2011/7/20/8/4/u31753028_13200a8aa98g213.jpg

5、  起油锅爆香葱姜。

6、  放入番茄丁。

7、  炒至番茄出汤。

8、  再放入豆腐和豌豆。

9、  放入盐、糖、鸡汁。

10、              炒至豌豆成熟即可出锅。

 http://1873.img.pp.sohu.com.cn/images/2011/7/20/8/4/u31753028_13200a8b8d8g214.jpg

 

番茄豌豆烧豆腐---夏日清爽小菜



 

关键:

1、  番茄一定要去皮,这样口感才好。

2、  把番茄先炒出汁,再放豆腐,会更加入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