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蝶儿sl
蝶儿sl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6,789
  • 关注人气:2,9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金针菇豆皮拌菠菜----简单、廉价而又有营养的小菜【那一份心中的感动】

(2011-03-30 09:17:14)
标签:

健康

分类: 凉菜类
http://1801.img.pp.sohu.com.cn/images/2011/3/30/8/18/u31753028_12fbd6c6346g215.jpg

 

    蝶儿的淘宝小店开张有几个月了,在卖书的同时也收获了很多的感动。有位买书的朋友说:“只要是蝶儿的书我就买”,虽然只是简单的一句话,这里面有多少的信任蝶儿心里明白,谢谢这位朋友。还有一位蒙古的朋友买了黑豆,由于快递的原因导致黑豆丢失(祝:蝶儿最后把快递费和黑豆的钱退回购买者,丢失的情况仅此一次),这位朋友非常的理解我,还一直安慰我别挂在心上,说黑豆不重要,重要的是交到我这样的朋友,这样的话语怎能不令蝶儿感动呢?(将心比心,我们自己遇到这样的情况也会心里不爽)。还有一位在新西兰的朋友,从我这里买了书到上海,又让家里人给她通过海运寄到新西兰,同寄的还有其他的书和物品,前几天和我沟通的时候说做了玉米面发糕,她老公非常喜欢吃,同时购买了很多的美食书籍,但是现在拿在手里制作最多的还是蝶儿这本主食书。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蝶儿感到很欣慰。希望中国的传统主食世代相传下去,让我们和我们的孩子不管在世界的任何地方,都不要忘了中国的美食。

    还有妈妈的有机黑豆,大家都是冲着信任蝶儿的基础上购买的,这黑豆的确是货真价实的绿色无公害食品,买了的朋友有的打豆浆,有的生豆芽,反馈回来的消息都很好,还有的朋友说有机的东西太少了,问我妈妈还种了什么,还有朋友直接预订今年的有机产品,比如绿豆、黄豆、红豆等,但是我妈妈是玩着种的,所有的有机食物不会种太多,我还真怕他们累着。有了大家这份厚爱,蝶儿一定会把博客和书写得更好。

    大家按照我的这2本书在操作过程中如果遇到什么问题,欢迎大家和我讨论,说真的,我不敢保证一本书所写的东西100%正确,我想大师可能也不能保证,何况我们普通的美食作者,大家发现了问题请及时和我沟通,以便以后改进。目前《家常主食分步详解》中发现2处错误,264页的水量应该是200克、266页的水量是280克,买到这本书的朋友请自己改过来,抱歉。

 

    现在正是菠菜大量上的时候,几个很便宜,1元钱一大捆,用来凉拌最最合适了。中医认为:菠菜味甘、性凉,入大肠、胃经;具有补血止血,利五脏,通肠胃,调中气,活血脉,止渴润肠,敛阴润燥,滋阴平肝,助消化的功效;主治高血压、头痛、目眩、风火赤眼、糖尿病、便秘、消化不良、跌打损伤、衄血、便血、坏血病、大便涩滞等症。

 

主料:菠菜300、金针菇70、豆皮100

配料:盐3/4茶匙、米醋2茶匙、味精1/4茶匙、、白糖1/2茶匙、大蒜3瓣、熟芝麻1汤匙、芥末油1/2茶匙

制作:

1、  菠菜择洗干净。

2、  豆皮切丝。

3、  锅内烧开水,放入金针菇炒烫1分钟,捞出切段。

4、  放入豆皮炒烫2分钟去豆腥味。

5、  在把菠菜放入锅内炒烫2分钟,以去掉菠菜中所含的大部分草酸。

6、  焯烫好的菠菜立即放入冷水中降温。

7、  把菠菜挤干水分,切段。

8、  豆皮丝、金针菇、菠菜放入大碗中。

9、  大蒜切末。

10、              烧热的油直接浇在蒜末上,制成蒜油。

11、              把蒜油、盐、味精、白糖、芥末油放入,搅拌均匀。

12、              最后撒入熟芝麻即可。

 http://1842.img.pp.sohu.com.cn/images/2011/3/30/8/18/u31753028_12fbd6c93beg213.jpg

 

http://1863.img.pp.sohu.com.cn/images/2011/3/30/8/19/u31753028_12fbd6c8730g214.jpg

http://1812.img.pp.sohu.com.cn/images/2011/3/30/8/18/u31753028_12fbd6c4d9fg214.jpg

 

 

 

 

关键:

1、  菠菜焯水后立即放入冷水,可以保持鲜艳的绿色,还可以去掉涩味。

2、  如果喜欢吃辣的,还可以加点辣椒油,会更加开胃。

 


 

我的相关日志:


2011-01-27 花生蒜蓉拌菠菜----2011兔年年菜凉菜之3(清清爽爽过春节)
2010-07-01 跟着飞雪无霜来做姜汁菠菜----好书推介1《百吃不厌的精品家常菜》
2009-03-05 翡翠豆沙汤团
2009-02-27 蒜蓉炒菠菜
2011-03-02 金针菇豆皮焖子汤-----预热二月二“煎龙鳞”
2009-10-19 三文鱼鲜虾金针菇豆腐汤------鲜美无比的汤
2009-03-17 茄汁金针菇肉丝米线
2011-01-27 姜丝拌皮蛋---2011兔年年菜凉菜之4(处理皮蛋的窍门)
2010-12-06 凉拌西兰花—如何使得凉拌菜清脆爽口的窍门
2010-08-08 山东风味小菜凉拌蒜泥鸡蛋----煮鸡蛋及去除口内大蒜味儿的小窍门
2010-06-25 与若水或咸夫人学做凉拌丕蓝丝-----8款凉菜度仲夏
2010-06-03 凉拌辣白菜---巧做夏日开胃小菜
2009-07-22 凉拌海草凉粉----------纯绿色天然海洋食品
2009-03-17 凉拌胡萝卜豆皮荠菜
2008-09-25 香辣凉拌鸭肫
2008-04-29 凉拌凉粉

    

我正在玩搜狐微博,快来“关注”我,了解我的最新动态吧。
http://butterfly-home.t.sohu.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